漂流瓶的一生:因矫情而生,为低俗而死

BB姬
2019-04-09 18:17:35 浏览:0 0

  漂流瓶诞生于2010年9月,最早是作为一种陌生人之间的“小游戏”安插在QQ邮箱之中。

  回忆起9年前,QQ邮箱里第一次出现漂流瓶的时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新鲜。

游民星空

  写一段自己深夜矫情的感悟,然后匿名发送给“大海”对岸的陌生人,数以万计的用户是真实希望得到灵魂共振的感觉。

  那时候不少90初可能像我一样,还在沉迷给QQ空间刷黄钻,QQ签名也是独特的杀马特文风。

  毕竟有些话可能放在今天的聊天框中,也许反反复复修改,到最后还是全部删除,都发不出去。

  而面对陌生关系的漂流瓶自然而然成了除贴吧外,唯一能释放情绪、安心试着去矫情的地方。

游民星空

  现在去翻翻QQ邮箱里的漂流瓶,还能看见一些祝福语接龙。

  只不过用后互联网时代的眼光看,有些话搭配上一个无情的句号,很容易造成是不是在讽刺人的疑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款包含年代感的产品,有一部分人真情实感等候过陌生人的关心,甚至拿它代替日记本,来宣泄日常中压抑的情感。

游民星空

  “倾诉与交流”是漂流瓶式游戏火爆过一整个时代的原因。

  在QQ邮箱案例中尝到甜头之后,微信开始加入摇一摇、附近的人等加强陌生人联系的功能。

游民星空

  可惜随着各种表达平台激增,匿名聊天的底线也越来越低,漂流瓶式玩法从引流的功臣彻底变成一颗不知何时爆炸的毒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漂流瓶的一生:因矫情而生,为低俗而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0916574791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