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血代码》前瞻:动漫风吸血鬼题材的魂系新作

篝火营地
2019-05-10 17:22:01 浏览:0 0

  文章:Imran Khan

  编译:酸菜鱼

  编者按:高难度动作游戏一直难以摆脱「魂」系游戏的标签, Game Informer 编辑在试玩《噬血代码(Code Vein)》后,认为这款动漫风格的动作游戏不仅为自己的「魂」游血统争光,更在此之上打造出了自己的特色。

  《噬血代码》将于 2019 年登录 PS4/Xbox One/PC 平台。

  准确定义一类尚处早期的游戏类型确实很难。在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诞生之初,乃至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同类游戏都一直被人叫做「类《毁灭战士》游戏」。同理,如何定义受 From Software 《黑暗之魂》系列游戏启发而诞生的作品一直是一道难题,我们只是简单称之为「魂」系游戏。但随着「魂」系游戏们越来越具多样性和自己的独特个性,单纯用「魂」系游戏来概括所有游戏愈发显得不恰当。而这正是《噬血代码》这款由《噬神者》团队带来的动作游戏新作正努力尝试的目标。

游民星空

  《噬血代码》设定在一个吸血鬼统治的世界,这群暗夜的魔王们掌控、压榨人类并吸食人们的新鲜血液。而难题就此展开,幸存的人类的血液并不能满足吸血鬼们日益贪婪的血盆大口。而玩家操控的主角,一个被吸血鬼们囚禁的超能力者,能够制造出生产人血的树木。这样的设定确实令人毛骨悚然,但对比《噬神者》开发团队的其他游戏主题,如此惊悚的设定却显得再正常不过了。

  虽然上文我有说过,单纯将《噬血代码》归为「魂」类游戏太过笼统,但这样的形容言简意赅地总结了这款游戏的核心体验。开发团队并不惧于隐藏作品与「黑暗之魂」的相似之处,反而很荣幸能与「魂」类游戏开创者相提并论。

  他们从《黑魂》系列中获取的灵感最直观地体现在战斗中 —— 面对那些很少硬直的巨大敌人,玩家一如既往地会选择输出两刀然后翻滚闪避。退到安全的地方恢复血量、想尽办法周旋于巨型敌人的身后、贪刀就会受到惩罚......无一不是熟悉的魂系配方。

游民星空

  而《噬血代码》努力想要做出革新的方向,恰恰是魂系列游戏涉及较浅的方面。其中最重要也是最直接的一点,便是着重强调了剧情故事。从游戏体验上来看,故事开头的过场动画确实会介绍你如何与女主相识,如何一起被俘,并且会介绍身边的 NPC 们的故事。现在定论剧情是否值得期待可能还为时过早,不过开发者们相信他们能做到最好。

  而 AI 同伴也是《噬血代码》与同类游戏的一点显著不同。有时你是独自冒险,有时也会有个同伴来助你一臂之力。不过总体而言,AI 同伴不会过于激进,敌人对他们也不会太感兴趣,他们的存在并不会太过抢戏。其他 NPC —— 通常是猎人或勇士之类的角色 —— 通常会替我们沉默的主角说出心里话,他们相当健谈。

游民星空

  这款由万代南梦宫出品的「魂」系新作从去年 9 月跳票至 2019 年发售,具体日期尚不得知。虽然开发者们解释说跳票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游戏品质,但实际试玩效果来看游戏在细节之处还是欠缺打磨。角色会生硬地切入动作动画,时刻提醒着你身处一款电子游戏中,让玩家代入感和沉浸感荡然无存。可能这样的做法是为了修补其他更难解决的问题,但是游玩体验还是很恼人。

  《噬血代码》这款游戏还有很多有趣之处,特别是有很多明显源自「魂」类游戏的特征,但又有些许不同。没准很多魂类游戏的艺术设计不太合你的口味;没准那些游戏主角独自一人的冒险太过冰冷;没准是一些无法说清的缘由。无论如何,对于热衷于魂类游戏的玩家们来说,《噬血代码》绝对值得一试。

  本作将于今年下半年登录 PS4,Xbox One 以及 PC 平台。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噬血代码》前瞻:动漫风吸血鬼题材的魂系新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101617334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