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如何评价《流浪地球》?

篝火营地
2019-05-14 18:25:48 浏览:0 0

  作者:Karen Han

  编译:枚尧

  编者按:夺得全球非英语电影总票房第二的《流浪地球(The Wandering Earth)》近日登陆美国知名视频网站 Netflix,其「中文原音,英文字幕」的待遇令不少国外观众表示跟不上影片节奏,但本片出彩的质量依旧赢得了不少观众的青睐。本文是Polygon编辑对《流浪地球》作出的点评。

Netflix《流浪地球》宣传片:

  如果一场电影事关两起太空灾难、无数视死如归的牺牲、以及一位军人举起机枪,对着硕大无朋的木星天象开火嘶吼,发泄心中悲愤 ……这些描述听起来正对你胃口的话,那我有一部合适的电影想要推荐给你。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首部史诗级太空灾难片《流浪地球》正式上映,并很快成为中国有史以来总票房第二高的电影,同时也在所有非英语影片的全球票房中居于第二。这部潜力非凡的电影因此被Netflix 看中,在获得全球放映权后,5 月 6 号在自己视频平台上进行投放。而你离这部大作只有一次鼠标点击的距离,千万不要错过。

  根据「雨果奖」得主刘慈欣的同名小说改编,由龚格尔担任编剧兼制片,影版《流浪地球》的成功绝非徒有虚名。它有着票房大作的共同特质,集通俗与愉悦大众于一体,而震撼眼球的CGI特效也让电影的表现力更加惊人,叹为观止。

【前方剧透预警!可跳过前三段观看】

游民星空

  在这部电影的设定中,太阳急速衰老膨胀,即将把整个太阳系吞没,地球与人类的命运危在旦夕。这一事件催生了地球联合政府的成立,「流浪地球」计划也随之启动,通过在地表建设大量巨型发动机,将整个地球当作一艘行星飞船,推出原有轨道,向临近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进发。与此同时,由于地球停止自转,加上远离太阳导致温度骤跌,地表不再适宜居住,人类被迫迁移至庞大的地下城继续生活。

  主角刘启憧憬着地表生活。他的父亲刘培强离家17年,前往国际空间站为地球的轨道引航,这让从小缺少父爱的他内心充满了叛逆,并策划了一次离家出走。他带上了自己的妹妹,偷开姥爷的运输车,前往地表旅行。这起平日里微不足道的叛逆出逃,却不幸赶上了最错误的时间与地点,他们被迫参与到拯救地球的拼死一搏中来。

  「流浪地球」计划中必经的一道险关,在于跟木星轨道的牵扯。木星巨大的引力捕获了地球,导致大规模地震,星球面临解体风险,地表发动机也接连失效。刘启偷开的运输车被几名军人征用,用于运输点火器到临近的行星发动机,他与自己的姥爷和妹妹也被卷入到这次至关重要的行动中。

游民星空

  《流浪地球》包含许多科幻题材作品中常见的元素,故障的A.I.、父子间的心结、为了大我牺牲小我、无重力环境下的动作场景、以及至暗时挣扎闪烁的人性光芒与未来希望。如此多的内容,共同构成了未必好用,但从来不缺亮点的情节片段,让偶尔平淡的剧情再起波澜。

  相对单调的人设通过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得到了调和,一些创新之处也让表演不至于成为照本宣科的念台词。龚格尔所描绘的未来中,包含一种手雷状的微型设备,危急时刻能够变形成一个巨型仓鼠球般的防护载具,而且影片全程几乎看不到美国的掺和(终于?),这两者都颇有新意。虽然影片中随处可见美国流行文化的影响,但几乎都是中国角色,只有少数俄罗斯宇航员例外,而且每个角色都有危急时刻的英雄表现,不再是某个角色成为整颗星球的孤胆救世主。

游民星空

  《流浪地球》的配乐感觉有点跟同类型电影大同小异,但很好地烘托了关键时刻的动人氛围。一些地方的剧情显得有些智商下线,但和朋友抱着爆米花在屏幕前度过两个小时再合适不过了。尤其是到了影片的后半段,高潮迭起的剧情时而让你屏息揪心,时而又让你惊叹出声,足以让人心满意足。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外国人如何评价《流浪地球》?高质量迎来青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1418204362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