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以停服手游为主角的游戏 最终也没能摆脱中止开发的命运

篝火营地
2019-05-15 21:53:07 浏览:0 0

  作者:八重樱

  不同于一次性买断的单机游戏,绝大多数氪金类的网游和手游都需要玩家们在很长一段时间投入大量精力与金钱才能获得较好的收益,游玩成本颇高。尽管许多玩家都会调侃「一时氪金一时爽,一直氪金一直爽」,但另一个不容忽视却又同时被许多玩家们选择性无视的事实是,无论当下这款网游 or 手游的人气多么火爆,它总有日渐式微的那一天,当收益抵不上运营成本时,关服就是它唯一的结局。至于玩家们付出真金白银换来的「老婆」「老公」「女儿」「儿子」,关服代表着他们物理意义上的「死亡」,这之后玩家们只能抱着各种谷子在脑海中一遍遍回忆他们的音容笑貌了。

  这几年手游市场火爆,每隔几天就会有一两款新游问世,然而这其中大多数都是某个爆款的跟风作或是单纯的骗氪游戏,其素质很难支撑它活过一年。大厂出的手游都尚且如此,二三线工作室更难逃例外,玩家们也早已见怪不怪,除了在互联网上表达一下自己的愤怒与嘲讽外别无他法。不过这两天倒是有一款手游的命运相当有戏剧性,并在玩家中引发了一定的话题,这就是由 AXEL GAME Entertainment 开发的 3D 动画 RPG《终幕彼女》。

游民星空

  AXEL GAME Entertainment 是 Axelmark 旗下的子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就是手游开发,但没啥爆款,玩家们不熟悉也很正常。AXEL 在 2017 年 7 月 12 日对外公布了一款名为《终幕彼女》的手游,只看主视觉图就是一股行业模板量产 GALGAME 的味儿,够不上过目难忘。但本作的剧情设定还算有点意思:

游民星空

  在《终幕彼女》的世界中,手游停服并不是因为竞争激烈,而是受到了迷之怪物「虚灵」的袭击。「虚灵」会吞噬掉存在之力「灵在子」,令手游的世界走向灭亡。而屏幕外的玩家(主人公),却只能一次次地看着世界消失默默流泪。

  终于,《偶像 Refrain》也走到了停服这一天。在游戏中坚持到最后一刻的玩家突然收到了一封邮件:

  —— 你想要拯救即将消失的她们吗?

  看到这大家想必也都明白了,《终幕彼女》的女主角们都来自于各个已经停服的手游,玩家要做的就是战胜敌人「虚灵」,让这些女孩子可以继续在自己的世界中存在下去,当然正事还是和这些妹子们搞好关系谈恋爱。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制作组在故事设定方面还算是花了一些心思,设计了多款已停服的网游和手游,包含时下主流的游戏类型。比如《偶像 Refrain》是一款主打偶像育成的音游,只运营了 4 个月(现实中这一类型也是停服重灾区);运营时间最长的是王道幻想 RPG《mirage OL》,时长 7 年半。此外还有格斗、FPS 等类型,每个游戏都有 2~4 位女性角色可供攻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按照这类游戏的套路,基本可以断定玩法为氪金抽角色卡,战斗获得素材升级角色同时刷好感度,满足一定好感度就可触发特殊剧情。虽然总体来说没啥特别的亮点,但「拯救停服游戏中的老婆们」这一设定应该能激发一些宅男们的怜悯心,活上一段时间问题不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但就在昨天,Axelmark 发布的财报中披露,由于公司经营方针由原创向固定 IP 转变,故决定终止《终幕彼女》的开发,该项目总计造成 2.4 亿日元的损失。今后将活用《终幕彼女》已有的剧情和角色,重新编辑后推出轻小说版。

  这个结局虽说有点突然,但关注这款游戏的玩家们在此之前估计都或多或少察觉了一些不对劲儿。从去年年中起,本作就再也没有在媒体上发表过情报、没有参加 COMIKET、其官推自从今年 2 月之后也再没有过任何操作,就差捅破最后一张窗户纸了。

  一款「拯救关服游戏的女主角们」的游戏,甚至没能走到开服那一天,过于真实的展开如同是一个「黑色幽默」。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就是,没有玩家遭受到经济方面的损失吧,至少比起那些靠着高素质预告 PV 拉来了玩家,结果运营 4 个月就草草关服、临走前官推还不忘 DISS 一把玩家不肯花钱的手游可是强太多了,是的,我说的就是世嘉的《Readyyy!》。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这款停服手游为主角的游戏 没能摆脱中止开发的命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1610362795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