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传说:纯真》——即便是无边的黑暗也无法熄灭那纯真之光!

传送点游戏
2019-05-18 18:50:06 浏览:0 0

文/传送点初晴小雪

  在17和18年的E3展上,一个风格迥异但是却有些默默无闻的游戏一闪而过。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更加声势浩大的游戏之上,甚至可能都没有人注意到其中有个游戏画面,是一个少女举着火把带着小男孩穿梭在鼠群里,这个游戏就是《瘟疫传说:纯真》。尽管E3展上没有对这款游戏进行过多介绍,但是我却被宣传片里的背景年代和音乐所深深吸引住,可惜彼时很难找到其相关的信息,国内外的报道都寥寥无几。

  但大概这就是爱吧,我一直在关注着这款游戏,并在第一时间预购了PS4版。尽管与我以往所玩的游戏类型大相径庭,但这却是第一款能让我在一天之内,把手柄满电玩到手柄没电的游戏。似乎除了吃饭和睡觉,我有点毫无节制地在攻克这款游戏。这与一向号称理智,能够明确生活与游戏轻重的我感到有些吃惊。这款游戏,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独特魅力呢?

游民星空

与众不同的故事背景

  《瘟疫传说:纯真》讲述了一个贵族少女在遭受宗教审判所的迫害之下,带着弟弟从逃亡到反抗的故事。故事的年代背景设定在1348年~1349的法国,这个时期不像《刺客信条大革命》那样突显政治斗争,但是却存在一个比政治斗争更恐怖的问题:瘟疫——黑死病。

  黑死病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瘟疫之一。1346年至1356年期间,黑死病在欧洲蔓延开来,其名称来源于病人会皮下出血导致变黑。科学家与历史学家推测黑死病来源于老鼠身上的细菌,并通过老鼠传播。这场瘟疫在全世界造成了大约2500万人死亡,据估计,瘟疫爆发期间的中世纪欧洲约有占人口总数30%-60%的人死于黑死病。

  那时的欧洲公共秩序已经荡然无存了,因为公务人员也差不多死光了,即便有也是闭门不出避免染病。黑暗的中世纪并不是单纯指人们成批地死亡,而是在这样的极端条件下,人性之恶也展露无遗:人人自危甚至抛弃患病的亲人;打砸抢烧为所欲为。在游戏中这一点也有真实展现,女主Amicia带着弟弟Hugo逃亡的时候,即使在自己的领主土地上也遭遇了关门闭户的待遇,大家都置这两个孩子的生死于不顾。甚至还有大批壮年男子手持利器追杀手无寸铁的这两个孩子。Amicia经历的第一场boss战,是柔弱的少女对抗全副武装手持斧子的成年男子。而这一场屠杀,居然还有围观群众在欢呼叫好。

游民星空
门上的X代表着这家人生病了

  薄伽丘在《十日谈》序言中描绘的黑死病刻画出了满目的鲜血、痛苦、死亡与群葬。文学作品中,中世纪早期被宣扬的公主骑士爱情故事则被恐怖的巫术、死亡和黑暗所取代。当时的人们迫切想要找出黑死病的原因,于是出现了女巫、吸血鬼等各种各样的传说。被认定是女巫的女性被公开处决焚烧,加上病死的人,欧洲许多城市陷入了“死城”的境地。这一点游戏中也有很好地表现。在游戏后期,城市中躺满了死尸,濒死之人向Amicia发出求救信号,但她却什么都做不了。

游民星空
游戏前期就会出现这样骇人的场景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传送最新游戏资讯,点评众游详细频文。
《瘟疫传说》即便是无边黑暗也无法熄灭那纯真之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1817461728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