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 2》与上一代有什么不同?新要素讲解,稳步前进的进化

篝火营地
2019-05-24 18:12:43 浏览:0 0

  作者:璃火

  有幸参加了本次《仁王 2》的 Alpha Demo 测试,虽然有被吐槽本作是《仁王 1》的大型 DLC,可是真正上手之后发现除了素材复用之外也没什么槽点,新加入的系统也给玩家带来了更丰富的游戏体验。上一作本就完成度非常之高,除了让人诟病的数值问题外基本也没什么需要修补的地方了,所以在本作光荣就稳步前行,继续优化这个系列。

  (测试版不支持截图功能,所以用的是饶老师祖传的拍摄截图法)

时代背景变化

  告别了群雄割据的战国时代,《仁王》中威廉的故事已经落幕,这次光荣把时间轴定在了 1555 年的日本平安时代,《仁王 2》将由玩家扮演一名可妖鬼化的角色进行游戏。在这期间最为知名的事件乃是「本能寺之变」,这个关于第六天馍王的烧烤故事已经有不少游戏改编过,比如卡普空已经遗忘的《鬼武者》系列,现在由以历史游戏发家的光荣下场再造,还请期待一下他们这次将如何加工历史了。

人物变化

男性角色

游民星空
  四个基础脸部建模,没什么好说的,重点在下面。

女性角色

游民星空
  动作女性化

  在一代幻化成阿胜和立花訚千代的朋友应该都会流下激动的泪水,这个代表着女性角色终于不用和威廉一样的站姿了……吗?至于最终效果如何,现在还不能调整,等正式版出品后才能一睹真容。

游民星空
  真有你的啊!光荣特库摩

战斗系统变化

妖怪化

游民星空
  游戏内说明 1

游民星空
  游戏内说明 2

  其实就是一代的「99 武器」,妖怪化之后攻击动作会发生变化,试玩版里可以使用三种不同的守护灵,而每个守护灵妖怪化之后的姿态和攻击也都有不同(预告片里展现的三种妖怪化)。在妖怪状态下长按 △ 键后会把周围的灵力吸附过来,让原本需要蓄力释放的招式可以立即变为最大蓄力状态。

魂核系统

游民星空
  魂核系统页面

游民星空
  妖力槽与妖怪技能

  讨伐妖怪之后会获得它们所留下的「魂核」,在神社把魂核净化之后就可以装备在守护灵上了,每个守护灵最多只能镶嵌两个魂核。每个魂核都有自己独有的技能,使用非妖鬼技能攻击或击杀敌人后会增加「妖力槽」——位于精力槽下方的蓝色计量表。释放这些妖怪技能则需要消耗这种资源,独脚多多良的天残脚真的超勇的啦。

  另外在击杀多多良跳下去之后会遇到紫色的「木灵」,他会友善的问你要一些东西,这时候前往洞外的水边会看到一只嚣张的河童,宰了他会掉落「河童的魂核」,再回到木灵处把魂核丢在地上就可以完成互动。

义刃塚

游民星空
  游戏中呈现为蓝色

  在连线游玩的前提下,除了红色的血刀塚外,又新添加了蓝色的义刃塚,其实看红蓝 CP 就可以很好理解了,这类刀塚召唤出来的 NPC 是可以作为队友一起进行游戏的,可就是 AI 好像不怎么高....

新区域

游民星空
  右上角的小地图会被常世遮蔽

  在试玩的地图中会有一整片都变为常世区域,所以相应的一些防具的词条上也会有抗常世的效果。在常世地图内的宝箱都会上锁,并被告知「似乎遭魑魅魍魉阻挡,无法开启」,只有杀死区域内的特定妖鬼之后才可以解除。

新武器类型

游民星空
  妖怪武器

  妖怪武器具有妖属性,对敌人造成伤害时会增加妖念量表。达到最大值时会进入妖念状态,在该状态下此武器会一定时间内获得强化效果。妖念量表会在装备了妖怪武器后在右侧切换武器处显示。

新武技 UI

游民星空
  新UI

  新的武技列表为星盘系统,在星盘上可见除了上代的各种武技,星盘上还有很多空缺的位置,应该是正式版内可习得的技能。

微改动

  把妖怪的精力打空后也可以进行处决了,用的是别在腰间的匕首。

  敌人终于可以出血了,虽然血腥程度没有欧美版那么夸张。

  残心的音效有变化,更清脆了,而且普通残心和完美残心的音效不同,更有助于玩家区分。

  好了,以上就是本次《仁王 2》的大体改动了,如果你也有什么想吐槽的点或者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细节还请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仁王2》与上一代有什么不同?新要素讲解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2417420459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