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大作《高考2019》——又辣鸡又好玩!

战术大米
2019-06-06 20:37:19 浏览:0 0

  提起高考,你会想起什么?

  拥挤的教室,疲惫的灯光,山丘般的书堆与昏昏欲睡的我们,刷不完的试卷与无处安放的英语周报,忐忑难免的夜晚与被窝里亮起的蜡烛,还有那些没心没肺的死党们和只能偷偷喜欢的那个她,以及总是突然安静的教室与趴在窗台暗中观察的班主任……

  高考,是每个人青春里一段难忘的回忆,一个重要的故事,那么,如果我们从游戏的眼光来审视高考,又会发什么?《高考》到底是一款怎样的游戏?

《扑街游戏厅-高考特别篇》第19期:

  面对难题,克服难题,享受胜利的快感,这一直是电子游戏的主要乐趣。

  从这个角度看,《高考》或许也算是款饱含乐趣的游戏,英语日常、数学挑战、语文副本、文综地下城、理综恶魔城、艺体氪金包、民族团结大礼包等,每一类都包含海量的杂兵战、精英战、史诗战、大小Boss战,奥赛超肛战。

  学校还会定期组织全服排位赛,通过天梯排名来划分社会地位,黑铁学渣们难免备受冷落与歧视,黄金学霸们则享受着荣耀与厚爱,倘若能够脱颖而出,成为远超众生的学神,则连老师、校长都会臣服,实现真正的制霸全服!

  尽管挑战如此丰富、刺激,《高考》真的算是一款好游戏吗?

  答案当然是,《高考》就是一款彻头彻尾的辣鸡游戏!

游民星空

  首先,在《高考》超长的流程里,给玩家的正反馈实在太少。

  一款优秀的游戏,总能尽量充分的给玩家正反馈,杀一个怪就能经验+2,做一个任务会防御力+5,读一本魔法书就能智力+10,每个行为都能立刻换来相应的奖励,这种确定性的成长总能使玩家感到满足、快乐。

  而在《高考》中,我们的努力很难立刻获得反馈,背100个单词,做200份卷子, 刷1000道题……那么我真的已经变强了吗?就能取得好的成绩?

  显然结果并不确定,要等到某次考试后才能验证,且那个答案也并不总是准确、积极的,有时也会让我们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中;如果将视角直指最终Boss高考,不确定性就更大了,我们很难感受到此刻解决的这道难题到底会对高考分数产生什么影响。

  对于成长的迷茫与结果的巨大不确定性,折磨着每一个玩家,这或许正是《高考》教给我的重要一课——就算再怎么努力,未来始终难以捉摸。

游民星空

  关于《高考》为什么是辣鸡游戏的第二点就是,它不但不支持存档、读档,最终Boss战的死亡惩罚还超高!

  当玩家经历了12年的苦练,终于来到高考面前,不得不面临残酷的“一考定终身”, 过往的一切辉煌与骄傲统统作废,所有的努力都只会通过那2天的发挥来证明,其中难免会掺杂不少意外因素,尤其是对于发挥失常的人来说,曾经的许多汗水、泪水在那一刻多少显得有些“讽刺”。

  我想《高考》教给我的另外一课大概就是——就算再怎么努力,依然有可能一败涂地。

游民星空

  最后,《高考》并不是一款公平的游戏,不聊老生常谈的地域问题,只说对每个人能力的评估,《高考》也非常狭隘,过度集中于对智力、记忆力的评判,只要没达到特长生的标准,那么你在艺术、体育、道德、脑洞、甚至颜值、长度、罩杯等方面投入的技能点都会被忽视。

  在这样狭隘思想的引导下,也无怪乎当年我会有“她长得好看有什么用,反正她学习不好”这种神经病的想法了。

  所以《高考》交给我们的第三个道理大概就是——就算再怎么努力,这依然是个看脸 的世界!

游民星空

  毫无疑问,《高考》确实是一款难度变态的辣鸡游戏,尽管如此,我还说想说,高考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全力以赴的认真对待,哪怕只有一次。

  《高考》并不公平,但和本就不公的世界相比,它已然堪称典范。如一场大型的“吃鸡”游戏般,每个玩家都是白手起家、坚持战斗,权贵或许可以氪到一些优势,但穷人也还有取胜的可能,可以说,如果要逆袭高富帅,那么高考已是最单纯、也最简单的一条路了。

  《高考》折磨着每个人的青春,让我们失去很多,但正因为挨过了这把悬在头顶的达摩克斯之剑,我们也得到了一些宝贵的财富,比如未来的某一天,偶然发现居然还挺有用的等差数列;面对远大目标、巨大压力时,持续奋斗下去的自信与勇气;或者说最起码的,给中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充满仪式感的厚重结尾。

  最后的最后,高考到底是什么?它当然不是一个游戏、一场考试那么简单,但也远不足以决定任何人的命运,未来还有太多比高考更可怕的事情会发生啊!比如找不到对象什么的……

  大米我很喜欢知乎上的一句话,高考真正的意义其实是,别人铺的路走完了,往后的路,要一边铺一边走。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妈耶!游戏真好玩!
3A大作《高考2019》——又辣鸡又好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0616585316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