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黑历史?这是马力欧系列中对后世影响最大的作品!

任天堂Switch游戏公号
2019-07-10 22:44:00 浏览:0 0

  在任天堂的游戏历史中,有着那么几款身世非常奇怪的作品,这些作品大部分是因为地区发行政策问题,导致要么赶鸭子上架,要么就只能为局部地区特供,其中《超级马力欧兄弟USA》就是这样的一款作品。

游民星空

  《超级马力欧兄弟USA》,也就是著名的美版《超级马力欧兄弟2》,因为当年日版的《超级马力欧兄弟2》是FC磁碟机游戏,把一款这样的作品压缩到FC卡带中技术非常困难。

游民星空

  但是同一年大洋彼岸的美国玩家又非常迫切需要一款《超级马力欧兄弟2》,所以任天堂把心一横,将一款早年为富士TV电视台制作的游戏《梦工场》换皮,把游戏角色更换成马力欧系列作品的其他几个角色,当成《超级马力欧兄弟2》美版发售。

两款作品

游民星空

  毕竟《梦工场》这款作品本身是为富士TV电视台制作的周边产品,游戏品质虽然还不错但是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一番操作之后反而盘活了这个作品的玩法,后来这款换皮的美版马力欧游戏在日本再发售,被命名为《超级马力欧兄弟USA》。

游民星空

  而原版的《超级马力欧兄弟2》其实是当初宫本茂针对硬核玩家开发的超难版作品,当美国玩家知道有这么一款“硬核”、“刺激”的超级马力欧作品时,抖M之魂立马被激活,苦苦哀求任天堂把这款游戏带到美国,所以在SFC上就有了超马2的重制版《超级马力欧兄弟:失落的关卡(Super Mario Bros: The Lost Levels)》,纪念在美国遗失的一代马力欧作品。

游民星空

  这两款作品无论是发售前后,在国外的人气都非常高,《超级马力欧兄弟USA》成为了大部分美国马力欧爱好者的入门作,并且视为终身经典。《超级马力欧兄弟2》日版也在日本突破250万大关,让许多朋友见识到了平台跳跃的硬核之处(国外马造关卡设计启蒙作)。

游民星空

  并没有像国内某知名UP说的那样,其中哪个作品成为了系列黑历史之类的说法,顺带一提《塞尔达传说2》也不是系列黑历史,国内总是瞎特么总结磁碟机作品是黑历史,这个毛病要改改。

对后世影响

游民星空

  《超级马力欧兄弟USA》其实对于马力欧的世界观有着极大的补全功能,这款作品中许多设定被一直沿用到了现在。最著名的一点就是路易吉的脚会打滑以及桃子公主可以用裙子在空中滑行,后者更是一直延续到了桃子公主登场的每一款作品。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攻击手段与常规马力欧不同,马力欧踩到怪物头上并不会踩死敌人,可以把敌人从地上拔起举在头上进行攻击。除此之外,还可以在地上拔起萝卜对敌人进行攻击,桃子公主把这个招式设定直接沿用到了《任天堂明星大乱斗》之中,并且在最新设定中菊花公主也有这个能力。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一个有态度的任饭基地。
文章|任天堂黑历史?马力欧中对后世影响最大的作品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011022980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