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改良版公布!说好的强化版去哪了呢?

任天堂Switch游戏公号
2019-07-19 18:50:20 浏览:0 0

  最近应该是任天堂近几年公布硬件最频繁的一个月,前几天刚给各位分析过“Switch Lite”与“强化版”的定位,并且分析过在强化版会有可能以老版改良的模式推出,或者强化版会取代老版本。结果才两天老任就迅速就公布了“改良版Switch”,虽然官方只是说明新版本强化了电池续航,其余性能会与老版本一样,但是我们从各方信息收集到了大量有趣的信息,下面就给各位分析一下这个升级版以及之后会出的强化版。

强化版×改良版√

游民星空

  官方对于这一版Switch的称呼是“电池持续时间加强版”,各方面透露出来的明显强化就是在游戏机电量上的强化,原本玩《旷野之息》只能玩3小时,如今升级成可以玩5.5个小时,并且强调了其他性能与原版一致,但是真的如此吗?

游民星空

  上次我们已经说过,英伟达开发了一款功耗更低、发热量更低以及体形更小的全新芯片,性能与Switch上的一样,原本以为这个芯片只会用于英伟达神盾,但是从上次任天堂提交的全新SOC规格可以看出,就是用于这款改良版。

游民星空

  电池的进步空间其实很小,续航能够延长近一倍主要就是因为新版芯片的功耗更低了,随之发热问题降低也会修复目前Switch老版本有可能出现的因过热弯曲问题。但是这个改动只有这么点吗?

改良版可能存在的提升

  正常来说,如果只是一个小的进化版,那么任天堂有可能根本不会刻意去发这样一个公告。就好像各位玩家其实根本不知道,2018版的Switch改进了芯片,变得无法被破解这一点一样,一个型号的主机往往会经历好几个秘密迭代的改良版,PS4原版就经历过三次左右,基本上不看产品编号没人会发现。

游民星空

  如此大费周章地宣传新版,我们就必须从这台新机的SOC规格研究下有什么变化了。当初提交SOC主要是因为更换芯片,旧版的20mm芯片换成了新版的12mm芯片导致整个主板需要更换,并且顺便要更换了闪存部件。

游民星空

  既然更换了闪存部件,那么真的只是提升了电量续航这么简单吗?目前Switch还有一部分机能被锁着,新版机器无论从各个方面都更加具备“解放机能”的可能性。加上目前网上有传言表示,新机会使用全新的贴合屏,也许这就是属于这台新Switch真正改良。

加强版去哪了?

游民星空

  老任既然说明了今年内不会公布新机器,那么肯定在年内是没指望了。至于为什么加强型一直难产,但是改良型号与便携版却能如此迅速地推出呢?之前有许多种不同的说法,但是从改良型号出来之后,我们基本可以确定答案。

游民星空

  英伟达的全新芯片没开发完成!电池的提升、闪存部件的调整与主板架构的重做,各方面都很明显可以直接适配加强版,但是最终只推出了改良版的唯一可能性就是英伟达这边的芯片问题,一块拥有至少20%能力提升的芯片,还要稳定功耗、发热和成本等问题可能是目前需要攻破的难关。

游民星空

  网上有声音表示“改良型”的机器出来之后就证明了“加强型”的机器不存在,这明显是完全不了解主机迭代过程的想法。反而有“改良型”更加能够证明“加强型”是志在必行的一步,只不过任天堂觉得没必要在这么早迈出这一步而已。

游民星空

  “加强型”要加强多少机能才算是加强?外面的说法最多是持平普通版PS4,对于Switch而言要持平PS4大概要提升多少呢?最少要有30%的机能提升。不然甚至无法面对“加强型”这个说法,原本我们曾经觉得会出一个加强版取代原版Switch,目前明确地公布了一款“改良型”,倒是让加强版的可提升空间一下子拔高了不少。

总结

  今年不公布,只是时候未到,让英伟达把新的芯片成本控制下来后,才是加强版公布的最好时机。目前任天堂用改良版表现出来的这些信息非常明显,电池问题、闪存问题我们都解决了,万事俱备只差一个芯片,所以各位玩家不必担心加强版会不会出这个问题。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一个有态度的任饭基地。
Switch改良版公布 说好的强化版去哪了呢?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916374623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