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竟能生子!《刺客信条》最沙雕的数学家

不倒翁蜀黍
2019-07-19 20:46:45 浏览:0 0

  游戏里有许多的主角,还有更多的配角,这些配角通常被称为NPC,在聚光灯之外默默的演绎着自己的故事,而我们的“扑街NPC系列”,就要为你讲述这些NPC背后的故事。

《扑街游戏厅》第24期:

文字版:

  今天,就让我们就来聊聊《刺客信条》里的一位NPC,一位中学课本中非常著名的数学家!

  在很久以前,有一座漂亮的小城,有一天一伙强盗来了。所有人都在逃命,只有一个人留了下来,眼神里充满了斗志。他就是聪明的数学家毕达哥拉斯——然后,他就当场去世了。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直到死前最后一秒,毕达哥拉斯都端坐在课桌前,认真的思考着,一道奥数题!沟谷定理真是这个逗比发现的吗?!

游民星空

  总之,让作为一个把生命都献给数学的伟大智者,毕达哥拉斯值得全人类去铭记。在《刺客信条:奥德赛》里,育碧还贴心地改写了毕达哥拉斯的命运, 让他逃过那场城市暴动,并额外续了100多年继续钻研数学!

  故事要从几万年前的上古说起,那时统治地球的是被称为“伊述人”的智慧生物,人类便是其制造出的奴隶,除了提供体力劳动外,也会提供一些不可描述的服务,于是就诞生了一小批蕴含依述NDA的混血人类。最终正是在这帮混血人的率领下,趁着地球灾变,人类摆脱了伊述文明的奴役,成为了地球之主;而伊述人则逐渐走向灭亡,只能将发达的科技知识深藏在海底的亚特兰蒂斯中。

游民星空

  那些具有伊述人血脉的混血人,一定程度上拥有着伊述人的特殊能力与智慧,因此也深知伊述科技的威力,从此这一族就有了两个重要的使命: 1.守护亚特兰蒂斯的秘密。2.努力传宗接代,延续伊述血脉,从而让人类在未来能够继承伊述的科技遗产。而毕达哥拉斯则正好是这一血脉延续到古希腊时的优等生。

游民星空

  从表面上来看,毕达哥拉斯的的确确在尽职尽责地履行使命。为了更好地守护亚特兰蒂斯,他在年仅80岁的时候就伪装了自己的死亡,离开公众视线,在亚特兰蒂斯当起了与世隔绝的死宅。为了传宗接代,毕达哥拉斯更是在120多岁高龄之际亲自披挂上阵,征战情场——于是才有了游戏中的两位主角。那么问题来了,毕达哥拉斯为何能如此持久呢?因为他是个智障,啊不,实际是他有一根“智杖”,也即伊述智慧的结晶——荷米斯•崔斯莫吉提斯之杖,有着延年益寿、滋阴壮阳的奇效!

游民星空

  不过话又说回来,毕达哥拉斯做这些事也不是没有私心。众所周知,数学是一门成瘾性很强的学问。据统计,每年高考哭着走出数学考场的人数在所有科目中是最多的,由此也可以看出人们在和数学说再见时有多么痛苦。而毕达哥拉斯作为古希腊最资深的数学家,数学瘾已经深入骨髓。考虑到亚特兰蒂斯的姿势库里,恰好蕴含了大量精妙的数学公式——对毕达哥拉斯来说,这简直就是一套典藏版的《百年高考,千年模拟》。

游民星空

  于是为了刷数学题,他可以几十年如一日废寝忘食地宅着;为了刷数学题,他可以在孩子还在娘胎里时就抛妻弃子;为了刷数学题,他最后甚至还动摇了守护亚特兰蒂斯的决心和初衷。随着圣殿骑士团的前身“秩序神教”崛起,亚特兰蒂斯暴露的风险越来越大。毕达哥拉斯便委托主角搜集四块神器碎片,彻底封印亚特兰蒂斯。可就在碎片集齐,只待启动封印程序的时候,毕达哥拉斯犹豫了——毕竟一旦封印了亚特兰蒂斯,自己就再也无法继续刷数学题了。此时根据你的选择,主角将和毕达哥拉斯展开语言或者肉体上的碰撞。当续命智杖离开毕达哥拉斯手中的那一刹那,这位数学狂魔灰飞烟灭。

游民星空

  或许你会好奇,从苏格拉底到伯里克利,古希腊出名的伟人多如牛毛——可为什么育碧偏偏选择毕达哥拉斯充当人类和第一文明的纽带?这或许是因为毕达哥拉斯原本就充满传奇色彩,游戏里很多桥段都源自于历史上毕达哥拉斯的某些真实事迹。

  首先,历史上毕达哥拉斯确实是个大神棍。他相信数学是连接人类和神明之间的纽带,可以解释宇宙中的一切问题——于是创办了一个半学术、半宗教的团体,一边传道授业,一边顺道敛财。对于思想单纯的信徒,他会宣称自己是奥林匹斯众神的后代,能保留前世的所有记忆。而对于比较世俗的“潜在客户”,则会先免费、甚至倒贴钱教对方一些实用的数学知识,然后在引发对方兴趣时戛然而止——要想继续学习,请付费订阅。

游民星空

  其次,毕达哥拉斯也真的“老牛吃过嫩草”。根据古希腊当时的风俗,妇女原本是禁止出席公开集会的。但毕达哥拉斯为了扩大学派的影响力,破例允许女人也来听他的课。在此期间,他对一个叫做西雅娜的年轻女学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私下授课——后来,毕达哥拉斯干脆直接把西雅娜娶进门。那一年,他60岁。

游民星空

  最后,真正的毕达哥拉斯和游戏中一样偏执,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得很不厚道。因为毕达哥拉斯主张万事万物都能用具体数字进行解释,所以他只承认“有理数”。但是他的学生西帕索斯却在研究边长为1的正方形时,发现其对角线无法用当时存在的任何一种方法表示,于是提出了“无理数”存在的可能。这动摇了毕达哥拉斯的权威和信仰,而且他还根本无法反驳。最后毕达哥拉斯“灵机一动”——既然无法解决问题,那倒不如直接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几天后,西帕索斯被毕达哥拉斯的信徒扔进了爱琴海。

游民星空

  关于毕达哥拉斯的故事就到这里结束了,下一期我们将带来新《战神》里的两个小可爱NPC的故事,敬请期待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奥德赛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妈耶!游戏真好玩!
百岁老人竟能生子!《刺客信条》最沙雕的数学家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719_zcq_252_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