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部番,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数理化成绩了

情报姬
2019-07-20 23:03:09 浏览:0 0

  “老爹说的都是假的,应该要用科学战胜魔法!”

  世界又双叒叕灭亡了!但却是因为一道“绿光”?

  是的,你没听错,不是因为魔王、丧尸,也不是因为沙耶、悟空,而是一道绿光!(爱是一道光)!

游民星空

  更要命的是被绿光照到就会变成石头,所有人都会被困在石头里,暗无天日。人被困在一个黑暗房间内24小时几乎都撑不过去,更何况是在动弹不得的石头中,所以大家都停止了思考(就像卡兹sama一样)。

  这便是稻垣理一郎和BOICHI共同创作的作品《石纪元》。(也称《Dr.STONE》)

  所幸有两个神级人物还保持着理智,一个是在和杠表白(是的,你没看错,女主叫杠)时候被石化的大木大树,他为了将爱说出口而坚持到石化解除还没失去意识,可以说是真男人了。他也是本剧中的体力担当,从来不会打架,只会防守,头脑也不好使但是性格非常正直温和(还非常有自知之明)。

游民星空

  还有一位就是本剧的智力兼科普担当(演艺兼吐槽担当)——石神千空,在石像中硬生生数数坚持了3700年,可以说是只有故事里才有的妖怪了。他还将许多知识完全活用,让我们这些完全忘记的学渣怎么活啊(你这个发型真的很适合打麻将)!

  比如碳酸钙的四种用途你知道吗?蝙蝠的粪便中能诞生硝酸你知道吗?不知道还不快去涨涨知识顺便吹爆!

游民星空

  而在他们用硝酸和酒精配制出了能溶解石像的腐蚀剂,准备复活杠时,却因杠没有衣服而耽搁了一下,不巧的是就在此时遇见了狮群,于是他们准备先复活有“灵长类最强高中生”之称的狮子王司,打算赌一把。成功击退狮子群后,狮子王司打算建造一个“纯粹的世界”(标准反派发言),而男主却意见不合,两人之间的氛围剑拔弩张。话说徒手打爆狮子,空手劈开石头,还有这造型,你真的不是卡兹sama吗?

游民星空

  《石纪元》其中确实确实有许多的bug,比如为啥男主们都活得好好的?一个人咋可能数3700年的数?一个人怎么可能徒手打爆狮子?

  但撇开这些不看,这部动漫确实是非常不错的,一个本来沉重的末世题材却被描绘得和外出野游一般轻松,只能说原作者的脑洞真是突破天际了。

  作品在发展主线之余还有空科普一下,比如教大家可以制作硝酸酒精来当腐蚀剂(怎么感觉都是没用的冷门知识啊!)以及怎么酿葡萄酒等等等等,可以说是寓教于乐了。

  尤其是《石纪元》的画风也非常的还原,剧情目前来看也非常还原原作,目前的剧情节奏掌握得也非常好,该热血热血,该搞笑搞笑,很值得一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石纪元》表面看上去魔幻,实际上其实是一部科幻作品,其中千空的动作都是有科学依据的(另外两个就不用算进去了),不然b站也不会在最后提醒人们不要轻易尝试了,真的有点危险!

游民星空

  总之,现在只播出了两集,喜欢的人怎么都能看下去,不喜欢的人怎么都能“杠”,作为一部在日本备受瞩目的番,其后的表现也是值得期待的,不说霸权,看了至少是不亏的。不说了,没有下一集看我要死了!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二次元发声!
看了这部番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数理化成绩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023004496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