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圈钱还是诚心之作丨权游:凛冬将至

情报姬
2019-07-23 12:04:20 浏览:0 0

  文丨飞啊飞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游民星空

  《权力的游戏》完结了。

  但权力的“游戏”却刚开始。

  在影视剧后,一同来探究一下权力的游戏新手游,究竟是情怀圈钱还是诚心制作。

极致资源护航

  《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由华纳兄弟互动娱乐通过HBO许可下正式授权,并由游族研发、腾讯独家代理,于今年7月10日上架ios和安卓手机平台。

  不过早在去年7月,官方就放出了与HBO的合作消息造势,上架之后各种广告轰炸,b站一众up更是疯狂恰饭刷屏动态。

游民星空

  如此大的流量资源投入,将这款游戏顶上了app store排行榜第二的位置。游戏本身关注度直线上升,也吸引了很多像笔者一样的路人入坑。

好看皮囊包裹

  登入游戏后会有一段惊艳的开场cg动画,让人一度怀疑这是真人拍摄画面。

游民星空

  而在场景设计方面,游戏中领地的设计非常有趣,将ui和建筑糅合创造了别致的交互模式,将玩家的城邦直观地展现在眼前。

游民星空

  游戏的地图也是还原了整个维斯特洛大陆,各大家族势力的纷争,就是在这片大陆上展开的。

  得益于腾讯爸爸qq/微信登陆,该游戏有着其他传统slg(策略游戏)无法比拟的联盟(公会)内部玩家沟通渠道——qq/微信一键建群,自然又高效。

游民星空

换汤不换药的游戏内核

  然而当拨开这些表象的元素,深入游戏的内核时,一切都变味了。与其说是传统内核,不如犀利指出,这就是一款slg换皮游戏。

  游戏界面相当混乱,除领地以外的ui廉价得像是页游,且极其复杂,复杂到在不使用右下角快捷任务指引的情况下完全无法下手游玩,体验极差。而一旦开始跟着指引走,玩家就丧失了主动性,只能麻木机械地一条条过任务,毫无乐趣。

游民星空
感受一下这复杂的界面

  游戏任务奖励以k为单位,颇有一刀999感觉。不过当玩家处在频繁交战的情况时,物资根本不够挥霍,引人怀疑扩大奖励数值的目的,个人体验下来该设计很鸡肋。

游民星空

  最令人无法忍受的是游戏尬到爆的cv配音。游戏有一段长10多分钟的新手教程,教程里的语音棒读严重,超劝退。进入战斗后,在释放英雄技能时,对应英雄会喊出特色语音,只有一句重复台词,中二且捞,非常洗脑。

游民星空
喝18碗孟婆汤也忘不掉“北境必胜”

  除此还有腾讯特色的首充6元,以及后续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充值活动。这是个公测不到一周的手游,却有着超多的氪金元素,就像是运营多年页游,在生命的末期疯狂出礼包噶韭菜,榨取游戏最后的利润。

游民星空
腾讯特色

游戏模式slg

  有人说“slg目前玩法创新已经到瓶颈了,很难突破”,但是真正用心打造的游戏是不会被埋没的。《明日方舟》早期也有着“可惜是个塔防游戏”的吐槽,可鹰角就是用诚心的制作+精美立绘+知名日本cv配音,将塔防玩出了花,玩出了热血。看着现在月流水6亿的舟游,还会有人觉得玩法束缚么。

游民星空
摘自知乎评论

游民星空
摘自知乎@卖游戏的小橘橘

结语

  好看的皮囊是吸引玩家的资本,有趣的内核才是留住玩家的关键。《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换皮卖情怀无疑是失败的。很多国内手游厂商被眼前利益蒙蔽,靠着ip圈钱,玩着资本游戏,走流水线生产,推出的游戏尚不如刚起步的年轻公司。

游民星空

  当然这样的行为注定不会长久,中国手游市场的版号寒冬已过,大可期待未来更多优秀的游戏出现。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二次元发声!
ip圈钱还是诚心之作丨权游:凛冬将至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312080784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