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歪技能树?盘点任天堂游戏机那些神奇外设!

任天堂Switch游戏公号
2019-07-25 16:36:37 浏览:0 0

  原创:天天

  在电子游戏的历史上,游戏机和游戏机外设一直是一种互补产品的关系。而任天堂作为一家十分重视创新精神的企业,在游戏外设上也一直会玩出许多花样。其中不乏一些十分奇葩另类的产品,它们有的是任天堂自产有的是第三方授权。接下来就给各位盘点一下任天堂游戏机那些年的神奇外设。

游民星空

能量手套(Power Glove)

  说起任天堂早期的奇葩外设,能量手套绝对是其中最炫酷的一个。力量手套是让玩家利用夹在电视机上方捕捉器识别挥手动作,并且摆动指头对游戏进行操控。这款手套可以说开创了体感游戏的先河,在当时可以说得上相当超前。

游民星空

  但也正是因为理念过于超前,在当时的技术很难让这些理念很好地实现出来。几乎没有玩家想用那么复杂的动作手势来玩游戏,而且实际上这些动作也很难被精准地识别。以轻松单手游戏为卖点,玩起来却比双手游戏还要累人。这款力量手套就像灭霸的无限手套一样,一个响指让游戏乐趣少了一半。或许这款外设最大的作用就是让使用者看起来很炫酷,在小伙伴面前显得很拉风。

游民星空

GBC缝纫机(GameBoy Color lZEK)

  如果说能量手套还算是个游戏控制器的话,那么这款GBC缝纫机就已经和游戏没有任何关系了。这款GBC缝纫机附带一个GBC卡带,该卡带软件便是缝纫机的控制程序。将缝纫机链接到GBC上,便可以利用对应软件控制缝纫机缝纫出软件内收录的图案。

游民星空

  当然除了绣花和染色,还可以把任天堂的角色图案通过缝纫机编织在衣服或者其他布料上。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通过程序实现“缝纫”功能的机器,也因为这种物联网的感觉让IZEK在一部分极客心中有着类似“烤面包机”一样的浪漫。

游民星空

Game Boy 相机与打印机(GameBoy Camera)

  就算是在现代社会,一款游戏掌机有着拍立得的功能都是一件很新颖的事情,可这在GameBoy时期便已经成为了现实。GameBoy相机自身带有一个卡槽用于安装在GameBoy的顶部,配套的打印机用数据线连接,打印用的纸张是热敏纸,所以打印出来的效果类似于发票。

游民星空

  虽然只能排除2bit的黑白180*112像素的照片,虽然算不上清晰,但却有别样的感觉。拍出来的照片还支持在GameBoy内进行涂鸦处理,或许现在手机上的恶搞拍照APP都要称GameBoy一声“祖宗”吧。

游民星空

GameBoy口袋声呐(GameBoy Pocket Sonar)

  依旧是GameBoy的外设,但款外设实际上让GameBoy成为了一个钓鱼辅助器。口袋声呐套装内配备了软件本体、钓鱼竿、鱼线以及声呐装置。软件本体只是个普通的钓鱼游戏,但那只是添头。软件真正的功能是能够探测水下65尺左右的情况,通过声呐感应来让钓鱼者判断水下情况以及是否有鱼儿咬钩。

游民星空

  这款外设由万代开发,与任天堂共同发行。但因为只在日本短期发售过,所以如今市面上流通的数量也是极少。也可以由此看出万代作为“钓鱼大厂”,其钓鱼游戏的历史也是相当悠久了。

游民星空

Wii活力检测仪(Wii Relax)

  这款外设曾在2009年的E3展上令人眼前一亮,但最终未能发行。活力检测仪的外形与夹指式的心率监控仪相似,也有着类似的用法。活力检测仪可以与Wii控制器链接,玩家将手指伸入检测仪之后会侦测玩家的一些身体状况,Wii便会处理量化后的数据并通过某种手段将玩家不正常的数值调整回正常的状态。真正意义上的“养生游戏”,完全称得上是黑科技。

游民星空

  虽然设想非常强大,但是因为技术问题一直没能顺利开发出来。最后活力测试仪跟“QOL”计划一样,遭到破产。但今年宝可梦战略发布会上公布的《宝可梦Sleep》和活力测试仪也有着将为相似的功能,或许日后活力测试仪会以另一种形式来到玩家身边也说不定。

游民星空

儿童麻醉面罩(The PediSedate)

  这款麻醉面罩是由一名医生发明,从外观上就像一个多媒体耳机,不同的是原先麦克风的地方被一个遮住口鼻的面罩所替代。玩具式头盔外形设计,可以连接到Gameboy,孩子一旦把它放在自己的脑袋上,摆动头上的呼吸管,然后通过面罩对其释放麻醉剂,让孩子在愉快的游戏状态中进入麻醉。

游民星空

  这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对玩家使用药物的外设,但并没有对外发售。后来该名医生将其用于儿童医疗、手术等方面,这名医生后来也将这项发明作为医疗科学注册了专利。在游戏中麻醉,或许这就是最早的“电子海洛因”吧(笑)!

游民星空

总结

  虽然这些稀奇古怪的游戏外设并不足以撼动整个游戏行业,但却让游戏机有了更多的职能。这在游戏的发展史上,也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就算是点歪了的技能,它们也能给游戏开发者带来启发,从而创造出更具创意的新型游戏体验。

  各位朋友还遇见过哪些脑洞大开的游戏外设?欢迎留言分享~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一个有态度的任饭基地。
点歪技能树?盘点任天堂游戏机那些神奇外设!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51207028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