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人打算硬闯51区,我们就快要见到外星人了吗?

灰机GAME
2019-07-26 21:50:16 浏览:0 0

  原创: 虞北冥

  “走啊,硬闯51区,他们不可能把我们全部拦下。”

  这口号最近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到目前为止,已经有数百万人在Facebook的相关活动界面里表达了自己的兴趣,他们相约9月20号去内达华的荒漠,要一道攻破世界上最神秘政府机构的大门。这个活动最开始只是社交媒体上的恶搞,没想到一下子病毒式的传播了开来,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当然了,大多数人还是把它当做了一个玩笑,但这些人里,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真打算去试着把它化作现实,那也会成为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游民星空
  Facebook上的行军路线图。

  之所以说“走啊,去硬闯51区,他们不可能把我们全部拦下”这活动是恶搞,因为它的发起群组的名字就很胡逼:“我心情很差劲所以要发点垃圾玩意儿”。而在简介里,这帮人还写着“只要咱们学火影忍者那种跑步法,子弹就追不上咱。”

  51区是个啥概念,常玩游戏的你可能不用我多做介绍。坐落在《魔兽世界》外域的52区,《侠盗猎车手:圣安德烈斯》的69区,就都以51区为原型。《半条命》系列的故事发生地黑山研究所,同样是对神秘的51区所进行的再创作。

游民星空
  52区中央的火箭,当然在影射外星人。

  理论上来说,51区只是一个空军基地,它位于赌城拉斯维加斯西北150公里处的荒漠。从2013年中央情报局解密的档案来看,这地方的确有个隐秘的研究所。不过在许多人眼里,这里搞的可不止飞机研究;他们相信基地里不但有坠毁的外星飞碟,还有外星人的尸体,美国的好多尖端新科技,用的就是在这里逆向开发的外星技术。考虑到美国人历来对自家政府持不信任态度(最近的民调显示,只有17%的美国公民愿意相信政府所说的大多数话),不难理解“让咱们看看外星人”这种论调为什么如此诱人。

  美国民众对外星人的好奇心,甚至受到了主流媒体的鼓励。纽约时报2004年和2015年报道过,美军飞行员目击到了速度夸张,悬停能力惊人的UFO。当然了,UFO本质上是不明飞行物,未必真的是外星文明的造物,但这不碍着公众们往这个方向幻想。

游民星空
  2004年圣地亚哥附近,两架海军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追踪不明飞行物时的录像。

  至于51区,它最出名的地方还是在于它和罗斯威尔飞碟坠毁事件的联系。1947年7月4日,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罕见地遭遇雷雨袭击,距离这个小镇西北方120公里的农场,有人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第二天早上,农场主麦克·布莱索发现有许多奇特的金属碎片散落在农场约莫四百平米的范围内。报告给政府官员后,7月7日,军方派人来运走了一大堆残骸。

  当然,故事的重点在于残骸被运走的前一天,当地的建筑师葛拉第说他看到了一架直径约九米的飞碟残骸,散落在飞碟里面和外边地上的几个尸体非常瘦小。它们仅仅一米多长,硕大的脑袋上没有毛发,眼睛很大,嘴巴较小,只有四根手指,穿着一体式的灰色制服。但军方第一时间封锁现场,把飞碟和外星人带走了。

游民星空
  对于残骸里的“外星人”,军方解释说那是测试用的假人。

  传说它们被带去的地方,就是上百万人号称要冲击的空军基地:第51区。

  对于罗斯威尔事件,军方的反应有些奇怪,他们先是说有不明飞行物坠落,事件发酵后又说,那个UFO不过是带着雷达反应器的气象气球残骸而已。1994年,美国空军负责内政安全和特别项目监理的部长理查·韦伯应民众之请,出具了罗斯威尔事件报告,称当年军方之所以表现尴尬,是因为那个气球属于国家机密,它是用来检测苏联和核试验所产生的低频音波的。

  但是这并不能阻止人们对于51区有罗斯威尔外星人的遐想。

游民星空
  罗斯威尔事件中外星人的形象过于经典,影响了后世无数创作,包括戴尔外星人笔记本电脑的logo。

  客观上来说,51区确实有些不同寻常的地方。打个比方说,这儿有世界上最长的跑道,全长七千多米,你也不知道它到底是给啥飞机用的。另外,这里的戒备极其森严。甚至还在51区的外围,你就会被安保部队阻止。这些穿着迷彩服的士兵总是开着车沿基地边缘巡逻,装备精良,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换句话说,他们会一言不合就掏枪,你要是再不怂,可能就得吃枪子。这样的架势,即使在军事基地里也算罕见。

  其实之前并不是没有想强闯51区的好事者,不过他们的结局,不外乎遭到巡逻人员的拘留,直到几个小时后附近林肯县的治安官感到现场,开出750美元以后的罚单才放行。理论上来说,这是个非常温和的处理办法,因为援引1950年签署的《内部安全法》21条,51区的士兵们是“授权使用致命武力”来处理擅闯者的。

游民星空
  16年被抓的这哥们据说脸朝下趴在地上,被枪指了仨钟头。

  一点点轻罪就把人突突了,这好像是有点不太寻常。但我们说的东西,毕竟是51区。话说回来,你要是真为此被送上了法院,我也许可以给你支一招。21条说的对象,是擅闯“海军飞机、机场、机场设施、水运设施、基地、堡垒、实验室……”巴拉巴拉这样一大堆地方的人,但是呐,其中可没有提到“外星人酒店套房”之类的地方,所以你要是以此抗议,没准能脱罪。失败的话,我也不打算负任何责任。

  反正“强闯51区”变成热门话题以后,美国空军终于是坐不住了,它们告诉媒体,内华达测试和训练靶场(51区是其中一块地方)是空军测试和训练战斗机的地儿,任何非法进入军事设施和军事训练区的企图都是危险的。

  不过到底“危险”在什么地方,好像缺少解释。是响尾蛇?落岩?地雷?核辐射?还是超级高能死光射线?他们没说。你大概也不想知道。

游民星空
  《辐射4》里的外星光枪。

  9月20号,如果人们真的冲击51区成功,谁都说不好到底能发现个啥。根据现有情报来看,这地方曾经做过好多次核弹空爆试验,也参与过各种高精尖飞机的开发,比如U-2,黑鸟系列,隐形战斗机F-117,可能还有传说中的“曙光女神”超音速侦察机。你在基地里也许能见到这些听说没听说过的家伙,或者前苏联和俄国的战斗机,或者外星人和他们的飞碟,或者大脚野人。

  至少,“强闯51区”已经产生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就是让美国政府间接地证实了51区确实有点东西。你要知道,直到出台罗斯威尔事件报告一年以后,联邦政府还说51区不存在呢。2013年才半遮半掩地说确实有这么一个地儿,但是很少提及这个话题。而空军的警告,算是坐实了这里存在正儿八经的军事设施。对社交媒体而言,这已经是个了不得的成就了。

游民星空
  Aliens are Watching You。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奇怪怪的编辑们和他们认真有趣的游戏媒体。
百万人打算硬闯51区 我们就快要见到外星人了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2618333550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