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的故事】《合金装备》最胸的植物人,穿衣服会憋死!

不倒翁蜀黍
2019-08-02 22:10:36 浏览:0 0

  游戏里有许多的主角,还有更多的配角,这些配角通常被称为NPC,在聚光灯之外默默的演绎着自己的故事,而我们的“扑街NPC系列”,就要为你讲述这些NPC背后的故事。

《扑街游戏厅》第26期:

文字版:

  今天,就让我们就来聊聊《合金装备5》里的一位NPC,真正意义上的“植物人”静静。

  在《合金装备5》的序幕里,在战场上被炸飞了的主角“毒蛇”睡了足足9年后,刚一醒来,就发现自己失去的可能不只是左手,还有贞操……一个胸神恶煞的女人已将他按在了墙上,想要杀了他,场面一度很吃鸡。此时,辛亏旁边的病友及时扔了个“燃烧瓶”,把这个女人给烧了,嗯,真香!

游民星空

  保住贞操的蛇叔,随后来到阿富汗,开启了前途无量的人贩子事业,主要针对年轻精壮的猛男的下手。这天蛇叔又照常去隔壁村偷人——突然,一声枪响把他惊落马下。“什么?!都被烧成“熟女”了,这个大妹子居然还没死?!而且还学会了瞬移、闪现、千里射,更牛逼的是光天化日、凉凉乾坤,她居然当众穿着衣服洗澡!太可恶了,这种洗澡不知道脱衣服的女人,最难抓了!我Snake恐怕只有发动必杀技了!于是Snake掏出大哥大,向静静的位置呼叫了空投箱。你知道吗?在静静被砸晕前,空投箱向下飘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

游民星空

  面对昏迷的美女,傻子都知道该干什么,但蛇叔毕竟不是一般人,他居然犹豫了!和好基友卿卿我我的美好过去不断在脑中出现,于是心一横,扣下扳机——静静被当场击毙。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如果喜欢本视频记得点赞、投币、收藏三连。下一期再见!

游民星空

  呃,我好像拿错剧本了……

  面对昏迷的美女,傻子都知道该干什么,蛇叔当即决定把这个日后被叫做静静的姑娘抱回来老窝。可回到窝点后,几乎所有人都反对静静的到来。毒蛇最好的基友米勒悲愤地控诉到:“BOSS!难道你喜欢女人吗?”

  “对呀!”BOSS义正言辞地回答道。

游民星空

  总之,在这个左右为男的环境里,一位来路不明、图谋不轨、而且还具备一些诡异超能力的大胸女,并不受人待见——直到她当众洗了一次澡。呵,男人……

游民星空

  实际上静静的加入还有另外一个隐藏助力,那就是正在色眯眯的看这个视频的你!毕竟有这么多男性玩家喊着要玩,小岛秀夫必须编出,啊,不,“研究”出一个让静静穿内衣上战场的理由。

  于是人贩子组织的首席观察员山猫对她进行了夜以继日、一帧都不跳过的窥探,终于得出了这个惊世骇俗的结论——因为她穿了衣服会死!因为在之前医院事件中,静静从外到内都被烧焦了。先进的医疗技术优先保住了她的美貌,但是内脏功能已经无法恢复如初。所以她只好改用皮肤喝水与呼吸,依靠光合作用晒太阳来获取人体所需能量,成为了一个超级英雄植物侠!嗯,这么解释简直合情合理,天衣无缝。

游民星空

  从此,静静就合情合理的穿着内衣在战场上过起了没羞没臊的性福生活。一起出去偷人时,她会时时刻刻给蛇叔头上抹一束绿光,守护他的安全;在狭窄的直升机里,她时常在蛇叔面前跳第233套广播体操来缓解旅途烦闷;在大雨滂沱的时候,她会开心地跟毒蛇一起过泼水节;而在蛇叔生日那天,还会用冲锋枪帮他点烟祝寿。此外,她还时不时地帮组织里其他基友免费矫正牙齿,后来甚至还同时和好几个男人一起!在小黑屋里玩蒙面、捆绑、电击Play……

游民星空

  静静逐渐融入了这个人贩子大家庭,但她却从来不开口跟任何人说话。别人都以为她是个哑巴,但实际上她这么做都是为了隐藏另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原来在那次烧烤事故后,敌人在把她改造成“植物侠”的同时,也在她体内植入了一种名为“声带虫”的寄生生物。这种寄生虫有许多类型,每一类都恰好可以识别一种语言。声带虫在平日里对人体完全无害,可一旦识别到宿主使用对应的语言发声说话,就会被立刻激活。不但会导致宿主七窍流血而亡,而且还将具备极强的传染性。而静静被植入的正好是从英语系毕业的声带虫。

游民星空

  这是一种暗杀的保险——就算静静失败被俘,随后也可以动动嘴皮子就轻易完成任务。考虑到英语作为“世界语言”的泛用程度,一旦疫情爆发,肯定会造成毁灭性打击。

  然而这一恶毒的计划却因为静静想要静静而泡汤了。一方面,这是玉石俱焚的最终手段,一旦发动,自己也会死;另一方面,则是日久生情,静静在一次次行动中已经有点喜欢上这个害自己变成植物人的男人了。最终,静静决定永远保持沉默,从而守护自己毒蛇以及所有人贩子。

游民星空

  可好景不长,基地还是因为其他缘故爆发了声线虫疫情。引发疫情的生线虫学的是比较小众的刚果语,灾害被限制在一个可控范围内,但还是让大量非洲兄弟死于非命。后来又因为实验事故,声带虫发生变异,开始无差别杀死所有接触到的人类——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蛇叔只好痛下杀手,亲手处决了所有感染病毒的战友。看着蛇叔痛不欲生的样子,静静暗自决定离开,毕竟自己也是一颗随时可能爆发的炸弹。

游民星空

  蛇叔不想就这么失去静静,一路追寻,可当他们再次碰面时,已经被一整支军队重重包围。Snake和静静借着沙尘暴掩护逃离追捕。可在撤离路上,我们这位号称“毒蛇”的主角偏偏被一条真正的毒蛇咬伤。如果不及时注射血清,必将命丧于此。而前来救援的直升机因为沙尘暴的缘故,如果没有地面人员协助导航,根本无法知道具体坐标。

游民星空

  看着怀里奄奄一息的爱人,又看了看遮天蔽日的沙尘暴,此时的静静欲火中烧、心急如焚。她拿起对讲机试图用一种非常生僻的小语种为救援直升机导航,可对方根本听不懂。眼看着蛇叔越来越虚弱,静静终于定下神来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那就是给驾驶员报了一个小语种学习班。驾驶员经过十年寒窗苦读,终于从语言学校毕业,然后听懂了静静的话。从此以后,静静和蛇叔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游民星空

  嗯……我又拿错剧本了。

  因为驾驶员根本听不懂,静静终于定下神来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那就是开口讲起了英语。

  蛇叔醒来时,静静已经消失在沙漠之中。在她足迹的尽头,一盘用英语录制的磁带挂在树梢上。

  “复仇是驱使我来找他们的动力,我唯一剩下的语言,就是复仇。但我们曾经共同的话语……不,那根本不是语言。所以我选择了感激的语言,然后再度保持沉默。我是静。我无话可说。”

游民星空

  静静是个挺有争议的角色。她毫无疑问是《合金装备5》最重要的卖肉担当,这虽然在很大程度上迎合了市场和许多男性玩家的喜好,但具体表现方式却真的、真的很没节操,对很多女性朋友来说可能也是一种冒犯。不过与此同时,她又自强独立、技艺高超、敢爱敢恨,而且愿意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到底。在关键决断和大是大非上,她的行为更是闪耀着人性的光辉——也正因如此,这个全程几乎没有台词的角色,反而显得更加鲜明了呢。

  看完本视频,如果你也想静静,记得点赞、投币、收藏。下一期我们将介绍CS:GO里经常出现,但又几乎被所有人忽略的神秘生物。敬请期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合金装备5:幻痛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妈耶!游戏真好玩!
《合金装备》最胸的植物人,穿衣服会憋死!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802_zcq_252_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