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职业太少?火纹历代职业盘点。

任天堂Switch游戏公号
2019-08-09 22:37:56 浏览:0 0

  原创:库巴姬

  相信各位在体验过《风花雪月》自由的转职系统后,肯定有着各种各样的疑惑,为什么每个职业之间如此的灵动,但是却仿佛缺少了点职业?个别职业无法直接走精通路线踏上最顶峰,只能最终和别人一起转职成大众职业,原因无他……《风花雪月》中的职业缺了很多,火纹历代有许多超强职业都没在风花雪月中露脸,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吧!

游民星空

  注意:因为《风花雪月》的职业系统设定更接近776与觉醒,所以我尽量只用举例这一系统下的职业,IF中那一大堆职业没提及请见谅。

狮鹫骑士

游民星空

  狮鹫骑士与龙骑统帅本来是飞龙骑士的两个进阶选项,龙骑统帅克剑、狮鹫骑士克枪,是不同专精的选择。使用龙骑统帅的玩家会重新使用枪,而狮鹫则会使用斧头,但是在《风花雪月》中首先是取消了名面上的剑斧枪克制,其次飞龙骑士到龙骑统帅都没有枪的影子,在这里龙骑就是用斧的,所以狮鹫这个直接就这样被吃掉了。

蛮子/狂战士

游民星空

  曾经的狂战士是斧系的一个强大职业,与另一个分支偏向团队的勇士不同,是一个单体强力职业,但如今在《风花雪月》里勇士的技能则变成了狂战士的技能,原本属于勇士的招式则被其他几个职业瓜分了。下位职业蛮子则更搞笑,本作中被替代为“土匪”。不过原本蛮子才有的掠夺技能,变成土匪之后就没了……这一点从设定上有点牵强。

诈术师

游民星空
火纹吉祥物“安娜”,是骗子也是奸商

  不止一个朋友问我盗贼转职成什么好?暗杀者无疑是现在唯一的选择,因为常见的另一个分支诈术师消失了。诈术师虽然不是一个非常变态的职业,但有着极强的地形适应力和生存能力的它是非常优秀的探路角色,在《风花雪月》中这个职业的能力也被拆到了几个其他职业中,导致如今探路只能让重型角色去执行。

武僧/战斗修女

游民星空

  在玩《风花雪月》时,我个人遭遇的第一个疑惑就是为什么辅助类角色最终职业只剩下贤者(格莫瑞),要知道格莫瑞是一个只有女性才能使用的角色,这导致了许多男性主教到后期只能往神圣骑士转,角色如果不适合马术就完蛋。

女武神

游民星空

  女武神是一个与目前格莫瑞定位类似的职业,同样是可以使用治疗与伤害两种不同的法术进行战斗,不同的是女武神会骑马,虽然在复杂地形中移动能力不如格莫瑞,但是在宽敞的大地形可以紧跟前排进行输出和辅助,作用与神骑、暗骑不一样。

神军师

游民星空

  一个集战斗、防御、辅助和魔法能力于一身的主角型职业,与本次主角的“涅盘那”有一点点相似,但是神军师从各方面能力都更加强大。除了战斗能力优异之外,神军师还拥有许多加强团队的手段,不过在《风花雪月》中许多神军师的能力都被骑士团瓜分了。

黑暗天马骑士

游民星空

  说起火纹最强职业,黑天马肯定是其中绕不过的话题,“疾风迅雷”这个特技有多变态,用过的都知道。“在击杀对手后可以再次行动”,这个能力给予了天马这类职业极高的灵动性和战略意义,远不是圣天马给予的那种“装备枪时候攻击力增加”的逗比属性能比拟的。

村民

游民星空

  相信之前做的攻略中,各位也明白了角色“成长率”到底是什么。而村民这个职业就是为凹点玩家量身设计的!村民可以让角色全属性成长率+20%,并且作为一个特殊职业,可以有效克制中、上级的职业。按照以往特色,这个职业会给一个非常挫的熊孩子,我最开始觉得锥里尔完美符合这职业的气质,而且官方给出锥里尔非常高的属性上限(与级长相当),结果却没有这个职业,可能是要留到后续DLC剧情中才会有吧。

总结

  这些都是在整个转职体系中比较强力的角色,它们有的已经如“狂战士”般被其他职业把特技和地位吃掉了,而如“黑天马”、“女武神”这样的职业玩家们则非常希望能在DLC中复活,如今DLC计划已经订下,希望不会让喜欢火纹的玩家失望吧。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一个有态度的任饭基地。
《火纹:风花雪月》职业太少?火纹历代职业盘点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8091615503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