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年只看一部电影,那必须是它!

影视怪蜀黍
2019-08-12 18:24:28 浏览:0 0

  2003年的《杀人回忆》面世之后,导演奉俊昊就在影史拥有了一席之地。

  影片取材于韩国四大未解奇案之一的京畿道华城连环杀人案。

  一群人奔波了一路又搭上了几条性命,最终也没能揭晓谜底查清真凶,但它却是一份深刻沉重的社会状态报告。

游民星空

  那才是奉俊昊个人执导的第二部电影长片。

  后来他出现在各类重量级电影节,获得好莱坞的青睐,还连续两年当选韩国最具票房号召力导演。

  2017年,奉俊昊与Netflix合作拍的那部“网大”惨遭滑铁卢,在戛纳栽了个大跟头。

  两年后,他携新作卷土重来,一举为韩国摘得了第一座金棕榈大奖。

  9位评审全票通过,影片在坎城展映过后全场掌声雷动,持续了好几分钟。

游民星空

  年度佳作,真的名不虚传。

《寄生虫》

游民星空

  这是奉俊昊和“饼叔”宋康昊的第四度合作。

  韩国国民影帝的发挥依旧不俗,而且本片全员演技优秀,有感而发的状态几乎达到了去表演化的程度。

  鉴于奉俊昊的前作有怪兽入侵的《汉江怪物》、末日革命的《雪国列车》以及人猪奇缘的《玉子》,擅用科幻与悬疑色彩传递现实意义。

游民星空

  所以不免有人以为电影中会爆发寄生虫灾乱。

  其实它讲的就是从两个传统家庭引申出来的故事。

  前半段的黑色幽默和犀利讽刺简直令人捧腹。

游民星空

  后半程急转直下,步伐加快,以你难以料想的方式迎来荒诞的结局,让人如鲠在喉。

  用难以界定的类型,奉俊昊完成了自己饱满的表达。

  说的虽是通俗易懂的老生常谈,但观众又不禁为他高明的手段和缜密精彩的构思所折服。

游民星空

  金家一家四口都是无业游民。

  父亲基泽和母亲忠淑这会儿都没工作,大儿子基宇和小女儿基婷都是落榜生。

  他们住在半地下室,Wifi是蹭来的,全家人就指着给披萨店折外卖盒那点微薄收入度日。

游民星空

  一家人的转机是从基宇的朋友送来一块石头开始的。

  石头无非是图个好兆头的山水盆景,但冥冥之中,它确实带来了财运。

游民星空

  基宇的朋友出国留学,把自己之前给富家千金当英语家教的美差交给了基宇。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机会,金家一辈子都不会和朴家结缘。

  朴家同样是一家四口,不同的是跻身于上流社会。

  男主人是IT公司的社长,女主人是家庭主妇,女儿多慧在读高中,儿子多颂是小学生。

游民星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只说真话,不服来战!
如果今年只看一部电影 那必须是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81217065164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