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2年神剧回归 最会拍变态的他吓人不见血

影视怪蜀黍
2019-08-22 21:50:39 浏览:0 0

 “长恨人心不如水,等闲平地起波澜。”

  仕途坎坷,屡遭贬谪的刘禹锡写下了这样的诗句,感慨人心险恶,比江水还容易掀起惊涛。

  关于人性的善恶论往往存在许多不同的观点。

  孟子认为“人之初,性本善”,荀子的性恶论则强调了后天道德教养对人性的引导,而基督教的原罪观又在说人生来背负洗刷不掉的罪行。

游民星空

  探索人性从而试图去管理它,这正是心理学所践行的。

  解剖学研究的是人体内部构造,心理学是对人类的精神分析,但二者在诞生之初都受尽非议,一个被视作辱尸,一个被视作疯魔。

  如今心理学的发展日益成熟,除了通过调查取得发现,它也能有助治疗、教育以及刑侦。

  尤其是犯罪心理学,借此既能在一些时候有效地抓捕罪犯,也能从实例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尽可能在以后防微杜渐。

游民星空
  美剧《犯罪心理》

  但起步的确不容易。

  在上世纪70年代,有人为了寻找线索与答案而跟十恶不赦的罪犯站在一边思考问题,以当时那种群众认知和社会接受程度,他相对会是孤立无援的。

  被誉为“美国现代福尔摩斯”的前FBI探员约翰·道格拉斯就当过吃螃蟹的人。

  他结合自己的亲身办案经历写下了小说《心理神探:美国联邦调查局系列犯罪破案揭秘》,已被改编成美剧。

游民星空

  最会拍变态的大卫·芬奇执导,网飞出品。

  2017年第一季开播后好评如潮,叔也给大家推荐过:汇集了真实变态杀人狂的新剧,叔给它打满分

  时隔两年,神剧回归。

《心灵猎人》第二季

游民星空

  新一季依旧保持着超高的水准,视听语言延续着电影质感。

  细致到人物对话和烘托气氛的音效配乐呼应得恰到好处。

  像是一个空荡荡的凶宅,导演都能够把握好节,每一次尖锐短促的旋律响起都能对那一刻出现的画面和台词进行强调。

  哪怕只有尸体痕迹固定线、几张照片和警方的交谈,观众也足以脑补出案发现场的原貌。

游民星空

  没有血淋淋的视觉冲击,留下想象的空间渲染出加倍的惊悚,这种手法显然高级。

  处女座的大卫·芬奇无疑把自己的完美主义倾注到了《心灵猎人》,第二季他负责执导前三集。

  这一季前半段还是围绕对著名重刑犯的访谈,进行犯罪侧写,后半程的注意力集中在了对亚特兰大儿童谋杀案的调查,1979年至1981年,28人遇害。

游民星空

  犯罪侧写是根据犯罪现场和人格特质来决定罪犯心理的方式。

  FBI探员霍顿·福特(小说作者的原型)当过谈判专家和讲师,后被比尔·坦奇招募到他所在的行为科学部,两人组成搭档去到全美各大监狱与变态杀人犯相会。

游民星空

  心理学教授温蒂·卡尔加入,小团队逐渐成形,所收集的信息也得到了系统化的整理分类。

游民星空

  一台录音机,不打针不吃药,坐下就是跟人唠。

  那些坏透了的人渣表现得不全都穷凶极恶,他们也可以文质彬彬,逻辑清晰。

游民星空

  但他们都一个毋庸置疑的共同点——危险。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只说真话,不服来战!
坐等2年神剧回归 最会拍变态的他吓人不见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8221902264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