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的故事:《怪物猎人》里的幕后黑爪——艾露猫

不倒翁蜀黍
2019-09-30 21:00:03 浏览:0 0

  游戏里有许多主角,还有更多配角。这些配角通常被称为NPC,在聚光灯外默默演绎着自己的故事。而我们的“扑街NPC系列”就要为你讲述这些NPC背后的故事。

《扑街游戏厅》第33期:

文字版:

  《怪物猎人》,又叫“怪物虐人”,讲述了一个在怪物横行、人类文明岌岌可危的世界下,一群猎人整天吃大餐、泡温泉、蒸桑拿、开Party的热血故事 。而猎人们的日常工作,就是在“保护生态环境”的旗号下,捕杀各种强大怪物,然后……将他们做成衣服,动不动就要让斩龙全家在自己身上团聚 ……哪怕那些活了千年、濒危灭绝的稀有神兽,在猎人们眼中也不过就是块上好的皮料而已。

  但本期节目介绍的怪物却与众不同:他们有着天真无邪的样貌,但是绵里藏针、笑里藏刀,而且为了赚钱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他们才是人类文明名副其实的最大威胁。这种怪物就是——艾露猫!

  在《怪物猎人》的世界中,艾露猫和人类一样雄踞在食物链最顶端。他们虽然看起来十分弱小,但是却拥有其他任何怪物都不具备的绝技——百分百成功逃跑!

游民星空

  机智的艾露猫在战斗中特别擅长摸鱼,一旦情况不对,总能在危急时刻挖洞开溜 ,等恢复了体力再卷土重来。古兵法有云: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诸子百家,“苟”利国家。到目前为止,从来没有艾露猫在战斗中阵亡的记录。反倒是一只又一只霸气侧漏的巨兽纷纷倒在了艾露猫的喵喵锤下 。

  艾露猫还是一种智商超群的生物。他们跟人类一样直立行走,懂得使用工具和武器。在进化的漫长旅途中,艾露猫也像人类一样发展出了自己的文明,建立起了聚落。

  从采集、渔猎、种植、畜牧,到采矿、冶炼——艾露猫的社会分工已经相当细致,而这也促进了商业的繁荣。 为了进一步刺激GDP增长,艾露猫还发行了自己的货币——肉球券。有理由相信,随着市场经济的持续发展,“喵联储”、“肉球中央银行”的出现都只是时间问题。

游民星空

  这些小家伙的科技也发展到了相当厉害的水平,尤其是对火药技术的运用已经炉火纯青。他们能够熟练地用爆桶炸开矿山、炸死怪物、有时候也会顺便炸飞自己和猎人们 。如果你在只剩一口气的时候看见艾露猫兴致勃勃地举着爆桶溜来——那么还请提前准备后事。他们的信条是:爆桶一响,爹妈白养!

  艾露猫的社会风气相当开放,特别喜欢跟其他物种展开文化交流——尤其是跟人类。这就不得不提艾露猫最imba的语言能力了 :他们不但会说猫语,而且也能轻松学会人话。而这种天赋也让艾露猫能有机会渗透到人类社会的各个角落,抢走原本属于人类的工作。

  从餐饮、家政、物流,到农场经营和酒店管理, 一个又一个行业把工作机会拱手送到了艾露猫手中。资本家更愿意雇佣艾露猫的原因很简单——便宜!据说,有的艾露猫甚至愿意接受雇主拿“木天蓼”,也就是“猫薄荷”来支付薪水!

  当然,雄心勃勃的艾露猫们绝不甘心永远充当廉价劳动力。鲁迅曾经说过 :站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而猫甚至可以飞向宇宙!深谙这个道理的艾露猫在人类社会站稳脚跟后,逐渐开始向这个时代最尖端、最前沿、最赚钱的行业进军。他们有的在军工企业当起了实习生,有的成为了资深猎人的副官和军事顾问,有的变成了独当一面的雇佣兵,还有的自主创业当老板 ,分分钟赚几百万上下!

  不过最有钱途的艾露猫往往会选择当猫车老司机 。他们潜伏在荒郊野外,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盼望着路过的猎人遭遇不测——只要一有猎人受虐,它们就会一拥而上,赶来收尸。

游民星空

  对于拥有百分百逃命概率的艾露猫来说,这份工作实际上易如反掌,也从来没出过意外。因此能在关键时刻保命的猫车服务,也就成为了猎人们的刚需。艾露猫们便坐地起价:每推一次猫车就会收取三分之一的任务报酬 ,而且谢绝还价!对猎人而言,依然是,猫车一推,爹妈白养。

  而最最牛逼的艾露猫则很可能已经渗透进公会的情报机构,并且经手了人类社会最机密的事务。《怪物猎人2G》中的波凯村有一只穿着巨大斗篷的艾露猫 ,猎人可以在她那里承接村上位任务,其中许多任务都被列为机密,有的是公会高层的安保工作,有的牵扯到政要权贵的丑闻,还有的甚至涉及权钱交易和非法偷猎。从工作性质来看,她简直就是《怪物猎人》里的“盖世太保”,傲娇地迈出了统治人类的一大步!

  就业岗位被大量争抢、尖端领域遭到全面渗透、暴利行业被艾露猫彻底垄断、就连人类最机密的情报也被艾露猫玩弄于鼓掌之间……在人猫和谐相处、其乐融融的表象下,人类社会其实隐藏着深刻的危机。

  以下便是我们扑街游戏厅亲手给艾露猫测量的三围,它们的绝技是:全心全意为死者服务!

游民星空

  看完本期节目,你是不是应该重新审视一下你和你家猫咪之间的真实关系了呢?在一个个月黑风高之夜,它们徘徊在你枕边,犹豫着要不要取你性命。当你外出离家之时,电脑、手办、线缆、花瓶——所有你珍爱事物的生死存亡全都系于它们一念之间。在朝夕相处的时日里,它们更是时刻监视着你的一举一动,牢牢掌握着你最深邃、最黑暗的秘密。更可怕的是,很多人即便没有猫,也喜欢终日看着猫片傻笑,渴望着有朝一日化身为奴。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妈耶!游戏真好玩!
NPC的故事:《怪物猎人》里的幕后黑爪——艾露猫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930_zcq_252_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