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国志》到《全面战争:三国》 游戏圈到底有多喜欢三国

放学不要走
2019-11-28 15:20:39 浏览:0 0

  “如果你还在为游戏题材的选定而烦恼,别再犹豫了,套上三国的外衣一准保险。”这看似是一句玩笑话,但却道出了“三国题材在游戏圈吃的很开”的现实情形——且不说近年来的三国大作在玩家群体中激起了阵阵涟漪,单单是随意打开一款游戏搜索引擎,所检索出的涵盖多种类型、数量不凡的三国游戏,便是很好的证明。

  或许不少玩家朋友与笔者一样,在心中产生了这样的疑问:游戏圈到底有多喜欢三国?

一、联动日本“交警”的三国游戏

  提起“游戏圈”和“三国”,自然绕不开最早开掘这一宝库的日本光荣株式会社与《三国志》系列。1985年,《三国志》初代一经上市便引爆市场,拿下了当年日本BHS大赏第一名及最受读者欢迎产品奖。

游民星空

  在后来的30多年中,光荣陆续推出了十多款《三国志》系列游戏。而凭借着对三国历史的考究、惟妙惟肖的立绘与诸多独特新颖的SLG玩法,这些作品获得多个日本游戏动漫产业奖项。

  为了纪念Kou Shibusawa诞辰35周年,光荣在2016年12月推出了“炒冷饭计划”——《三国志》等系列游戏重新上线Steam平台。去年年初,最早发行于2006年,承载不少国内玩家儿时游戏记忆的《三国志11》,以中文“威力加强版”的身份登陆Steam。

游民星空

  说来惭愧,国内玩家与这款三国游戏的邂逅大多源于盗版。也正因此,热衷于情怀的玩家朋友们自发进行补票:“这钱是小时候玩盗版欠你的,现在还给你”,“超越十年的补票”,“票已补,当池赖广的音乐再度想起,我想起了许多年前的第一次进入游戏的那个下午……”

游民星空

  与此同时,《三国志13》发售前的宣传广告,也使我对该系列的受欢迎程度,有了全新的认识——光荣《三国志13》与日本横滨市交通局和神奈川县港北警察署展开跨界联动,分别发布了乘车礼仪宣导海报与安全防犯宣导海报,此举广受民众好评。

游民星空
刘备:吾等,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共守车内礼仪

游民星空
周瑜:以「策」对「策」!自行车上双锁!

  作为光荣《三国志》系列30周年纪念的作品,《三国志13》融合了历代作品的闪光点,并且其越发精细的立绘、更为丰富的武将系统,以及在数据平衡上的思考,展现了《三国志》系列的三十年发展,因此被冠以“三十年最强作品”的称号。目前这款游戏在玩家的期待之下已经于本月28日登陆任天堂switch,这也是中文版《三国志》系列游戏首次登上NS平台。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登陆NS的《三国志13 with :威力加强版》支持触屏操作,可通过动感IR相机自定义照片创建新武将,并且得益于线性震动功能,游戏中的战场、单挑等体验更具带入感。

游民星空

  除了《三国志》系列,其他三国作品在游戏圈也有着不错的口碑,比如同是光荣旗下的《真三国无双》系列。其中的《真三国无双2》,更是凭借着畅快的攻防体验,被玩家捧上神坛,同时还获得了日本Fami通白金殿堂的评价。

游民星空

  与《真三国无双2》同期的《傲世三国》,它作为首部参展E3的国产游戏,在全世界备受好评。

游民星空

  发售首周销量突破100万份,Steam周销量排行榜三连冠,同时在线玩家峰值超过19万人……这些令人目眩的成绩出自《三国:全面战争》。其实在游戏发售之前,网上各大论坛产出的奇葩表情包,在一定程度上预示了这款游戏要火的节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五花八门的战前动员

游民星空
匡扶汉室提醒小助手与黄巾之风提醒小助手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从《三国志》到《三国全战》 游戏圈到底多喜欢三国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1128_fhn_424_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