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的故事:《上古卷轴》里的无敌神犬——巴巴斯

心灵奇兵
2019-12-07 20:43:01 浏览:0 0

  作为一名抓根宝,我在拯救世界的途中,遇见过很多神奇的队友,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都很丑。然而其中丑出风格,丑出个性,丑到四脚朝地的,那就只有神犬巴巴斯了。

  《扑街游戏厅》第44期:

  文字版:

  那一天,我正在村口处心积虑的杀鸡 ,一条狗突然跑过来跟我搭讪,当它开口说话的一瞬间,我就知道……这只狗一定很好吃!

  它的名字叫“爸爸死”,听着有点坑爹啊,巴巴斯希望我能带它去找主人。 等找到了才发现,它的主人竟然是个叫做维尔的魔神,而且神通广大,可以实现我的一个愿望!

游民星空

  我感觉赚到了,于是赶快许愿,让我变成世界上最强的吧!然而魔神拒绝了,表示我作为龙裔已经比现在的他还强了。这么没用的魔神要他干啥,于是我希望他把狗拿回去算了。然而魔神又一次拒绝了我,表示这狗太烦了他不想要。看来我只好许一个简单的愿望了,魔神赐我一个女朋友吧!魔神听完之后,立即表示他愿意把狗拿回去……让俺找个妹子有这么难吗!!

  虽然魔神勉强同意拿回自己的狗,但还有个条件,就是让我先去找一把超厉害的“悔恨之斧”。一听说超厉害我就激动了,赶紧带着巴巴斯出门去找。

  一路上我们遭遇了许多敌人,不论是面对凶猛的巨龙还是漏点的巨人,巴巴斯都会无畏的冲在最前面,更牛逼的是,虽然输出不给力,但无论遭受怎样的攻击,巴巴斯都不会倒下,它居然还是一只无敌神犬! 这铁憨憨的战斗风格,真的电到我了,我开始把它视为最重要的战友,还找啥斧子,还屁的狗啊, 我决定就此带着巴巴斯勇闯天际省,开启一人一狗的性福生活……

游民星空

  然而相处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巴巴斯不为人知的阴暗面。比如在我潜行的时候,它会四处发情,引来“大波”敌人。在房间、山洞、楼梯、怪物堆里,它会通过巧妙的卡位来堵住我的退路或者说生路。而当我站在山崖边眺望风景时,它更会热情的扑过来要抱抱……不愧是神犬爸爸死,还真是坑爹啊!

  我决定把狗还回去,于是找到了维尔要的悔恨之斧,却发现属性很辣鸡。 回去质问维尔,他表示这斧子之所以超厉害,是因为有个超强的隐藏能力——这是全天际唯一能干掉无敌神犬巴巴斯的斧头!

游民星空

  听完之后我表示情绪稳定,随后维尔便让我用悔恨之斧砍死巴巴斯,这样他就会把斧头送给我。但我和这狗出生入死,并肩作战这么久,已经有了深厚的感情,让我杀我就杀?不行,除非加钱!

  一说加钱,维尔果断拒绝了交易,并收回了斧头和巴巴斯, 只扔给了我一个魔神的面具作为安慰奖。 至此魔神和神犬巴巴斯的故事在《上古卷轴5》中就告一段落了。

  但其实,这对儿活宝早在《上古卷轴》系列早期的外传《红卫》里就出现过,这位名叫维尔的魔神从那时起就致力于满足人类的愿望,只不过实现的方法都比较强硬。

游民星空

  比如说那把悔恨之斧身上就有这么个故事:有个老爹发现自己的女儿变成了狼人,于是来请求维尔的帮助。于是维尔给了他一把斧头,老爹问维尔这斧头要怎么用,维尔告诉他:你把你女儿砍死她就不会变狼啦!结果这个老爹还真就照办了。

  而那顶魔神的面具,从《上古卷轴2》开始就是常驻装备了,虽然它能够增强持有者的魅力,不过这副面具背后也有个悲惨的故事。曾经有个妹子被毁容,随后她伤心地向维尔求助,维尔就把面具给了她。自那以后妹子就出道当了偶像,甚至和贵族结了婚,过上了童话般幸福美满的生活……才怪咧,因为维尔不久后把面具收了回去。贵族这时才发现老婆其实是个丑八怪,把已经怀了孕的老婆踢出家门。但这还没算完,妹子肚里的小孩长大以后,为了给老妈复仇,又回去把自己亲爹杀了,一个童话故事就这么变成了法治在线。

游民星空

  当然,不靠谱的维尔也没少坑自己。当年为了吸取人类灵魂,维尔委托一个女巫制作了一把黑暗剑。并用魔法写入了智能程序,令这把剑用起来流畅不卡顿。 然而这把剑的AI在一路屠杀的过程中逐渐觉醒了自我,试图脱离维尔的控制。从此使用这把黑暗剑的人,意识都会逐渐被黑暗吞噬,最终成为剑的傀儡。

游民星空

  老滚4代的主角也曾受过维尔的委托,取得过这把黑暗剑,忠诚的巴巴斯当时就跳出来警告主角不要把剑还给维尔。然而在官方小说中,黑暗剑最终还是回到了维尔的手里。窃取了他的力量并制造了一个浮空城市,引来了一系列灾祸。

  根据上面的故事,我们知道维尔本质上就是个喜欢调戏人类,到处恶作剧的魔神。 而他的神犬巴巴斯其实也是半个魔神,之所以以狗的模样现身……可能只是因为它喜欢狗或者狗肉火锅吧 。 巴巴斯拥有着魔神维尔一半的力量,因此也有学者猜测其实他们是同一个实体,因为维尔耐不住寂寞,就创造出了巴巴斯来陪他 ,只是他当时恐怕没想到养狗其实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的事情……可以想象,这个一神一狗,相爱相杀的故事 ,恐怕还会在未来的《上古卷轴6》中继续上演,希望有生之年我们能够玩到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妈耶!游戏真好玩!
NPC的故事:《上古卷轴》里的无敌神犬——巴巴斯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1206_hhy_486_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