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波妹子出没!《NBA 2K》背后的女篮故事

金闪闪老里
2019-12-27 21:42:24 浏览:0 0

  《扑街游戏厅》——《NBA 2K》背后的女篮故事:

  文字版:

  《NBA2K》的玩家们一直都致力于能在游戏中“玩女人”,于是我们看到了各种奇奇怪怪的MOD,你甚至可以将球员和拉拉队员互换,不过这些也只是大家用来满足自己恶趣味的手段罢了,事实上《NBA 2K20》刚刚宣布女篮加盟时,并没有受到很多玩家的欢迎。理由也很简单,大家认为女篮比赛没什么意思,投入这么大成本还不如拿来优化其他模式。

ÓÎÃñÐÇ¿Õ
玩家自制的女性角色面补

  其实不然,我们能在今天看到如此高质量的女篮比赛,是难能可贵的,因为女篮的发展历程,远比男篮要艰辛的多——

  篮球诞生之初,正值维多利亚时代末期,高贵典雅的淑女形象才是当时美国女性追捧的主流。而篮球这种不过是一群满身臭汗的粗人争来抢去、还动不动就“搂搂抱抱”的游戏,怎么能让女孩们玩呢?篮球创始人奈史密斯思来想去,最终决定聘用一位女性导师,对女子篮球的规则进行了修改——

ÓÎÃñÐÇ¿Õ

  新规则将球场划为3个区域,每个位置的球员只能在规定区域内活动,并且一次持球不得超过3秒。进攻球员要做的就是通过传导将球送入内线,并在篮下投篮得分;防守队员可以在对方的传球路径上进行干扰,但不允许直接从对方手上抢断。这套规则让比赛更倾向于团队配合、同时不会像男篮那样“粗暴”。为了追求更加“优雅”的比赛,有的地区甚至规定女孩必须用单手投篮,原因竟然是双手投篮会让肩膀前倾,导致胸部看上去更平……

ÓÎÃñÐÇ¿Õ
女篮衍生出了不同于男篮的场地和规则

  然而即便如此,当一些人看到平日彬彬有礼的女孩们在球场上追逐、跌倒、尖叫时,他们心中女孩们神圣的淑女形象还是崩塌了,这让他们怒不可遏,甚至开始呼吁社会废除这项运动。《洛杉矶时报》干脆刊登了一篇名为《甜美事物破碎了》的文章,指出“年轻女孩们在球场上如此粗暴的追逐行径让人十分担忧。”

  不过女孩们对竞技体育的热情,并没有因此而消亡。1926年,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简称AAU——举办了第一场全国性质的女篮锦标赛,并得到了全国范围的积极响应。在未来的几十年中,AAU撑起了女篮在全国赛事上的空白,尽管几度因抵制运动而停摆,但每一次她们都重新站了起来,并将全国热爱篮球的女孩们联系在了一起。

ÓÎÃñÐÇ¿Õ

  也正是这几十年间,高度职业化的男篮取得了非凡的进步和成功,他们证明了越是激烈的对抗、就越能够博得观众的欢呼喝彩。受制于所谓的礼仪、形象的体育运动不好玩、也不好看,女孩们也谙得这个道理,于是她们开始逐渐向男篮的规则回归,并在1971年实现了男女规则的大体统一。而之前针对女篮设计的那套规则,在流传到海外后派生为了另一种运动——无挡板篮球,至今仍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盛行。

ÓÎÃñÐÇ¿Õ
无挡板篮球至今流行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

  经过了几十年的努力,女孩们终于战胜了传统观念的枷锁,玩上了自己想玩的篮球。1976年,女篮正式被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在万众瞩目的大型赛事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但到目前为止,女篮仍然缺少一个职业化舞台,让真正热爱这项运动的人们,能够全心全意的投入其中。 于是先驱者们开始摸索——1978年后,美国先后出现了3个主要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但不幸的是,由于比赛的上座率和转播率远达不到预期,联赛和球队老板们无法创收,便纷纷垮台了。

ÓÎÃñÐÇ¿Õ
三个已经不复存在的女篮职业联赛

  直至1996年,WNBA含着金钥匙诞生,这成为了女篮职业化道路的转折点——资源雄厚的大哥NBA在开赛前就为胞妹做足了宣传,并拉拢各大电视网来签署电视协议,同时也慷慨的共享出了自己的比赛场馆、合作伙伴以及球迷市场等等。

  即便如此,WNBA运营的前十年也并不顺利,不过有了大哥每年补贴的上千万美元,妹妹这次总算能够站稳脚跟——直到2013年,WNBA的部分球队终于开始盈利,这为全世界的女篮职业联赛都打了一针强心剂。

ÓÎÃñÐÇ¿Õ
NBA的支持对WNBA至关重要

  球迷开始更加关注WNBA,当然离不开越来越精彩的比赛——在联赛的前6年中,从未有任何一位球员能够完成扣篮,而到了2013年,“女魔兽”布兰妮·格里娜在自己的首秀便贡献了两记暴扣,她甚至还能完成双手挂框的扣篮动作,这在此前的女篮比赛中都是不能想象的。

ÓÎÃñÐÇ¿Õ
布兰妮·格里娜的暴扣

  然而我的朋友在看过格里娜的表现后,表示自己有点不能接受女孩子如此“彪悍”,于是我当即甩出几张艾琳娜·多恩小姐姐的照片,现在他已经是华盛顿神秘人队的十年老粉了。

ÓÎÃñÐÇ¿Õ
艾琳娜·多恩被誉为WNBA女神

  让我关注WNBA的,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这些女性球员的身上,展现着丝毫不亚于男性球员的体育精神。要知道WNBA最顶级的球员也只有十几万美元的年薪,普通球员甚至只有寥寥几万,比起NBA动不动几千万的年薪简直轻于鸿毛。但女孩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为了保持竞技状态,她们接受同样刻苦的训练;当NBA的球员们享受着包机接送时,女孩们只能自己提着行李、搭乘航班赶往赛场。虽然条件上远远不及男篮,但她们依然用非常积极的态度,带给了我们最优质的比赛。

  因此当我欣赏女篮的比赛时,看到的不仅仅是女性球员们出色的表现,也看到了她们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对竞技体育精神的追求,以及在她们背后一百年来女子篮球的辛酸、进步和不懈努力。

ÓÎÃñÐÇ¿Õ
女孩们对竞技体育的热情并不输于男子

  2K Sports在同NBA达成了7年1亿美元的深度合作后,做的第一件大事是推出2K League电竞联盟,而第二件大事就要当属WNBA加盟了。这不仅满足了女篮粉丝们的愿望,还可以让不太熟悉女篮、但又颇有兴趣的球迷,以此为切入点去了解WNBA。

  而2K也不仅仅是把女篮名单导入游戏,然后换个模型就完事儿了。他们为女篮单独完成了数千个动作的捕捉,还专门定制了战术AI,因此我们可以在《NBA 2K20》中玩到非常还原的女篮比赛。哪位WNBA球员是你最想在2K中使用的呢?

ÓÎÃñÐÇ¿Õ
《NBA 2K20》为女性球员单独捕捉了上千动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NBA 2K20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妈耶!游戏真好玩!
大波妹子出没!《NBA 2K》背后的女篮故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1227_yjy_483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