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异世到银河系 十字军怎么老是东征?

果酱君
2020-10-14 17:50:42 浏览:0 0

在战棋游戏《战锤40K》中也有关于十字军的故事。游戏中的十字军皆是被帝国国教所招募的致命圣战士,他们信仰坚定,愿意为了这一荣耀(成为十字军),过上一辈子艰苦的苦修生活,以及不停歇的对磨炼武技。很多审判官都会招募一名十字军为其服务,猎巫人审判官尤其以珍视十字军的技能和其灵魂上的力量而著称。但最终,他们往往不可避免的在与异端与叛教者的战斗中毫不起眼的死去。

游民星空

由此可见,无论是异世界还是银河系,我们总是能看到十字军的身影,而类似东征的战斗,也在不断发生。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每一场“十字军东征”的目的、结局、与影响也各不相同。有些按照史书重新演绎,有些则需要玩家们自己创造这段历史。

被称为真实战争模拟器的《战意》中也有这种十字军东征的故事。游戏主题为“烈火诉说远征”的S4赛季,讲述了拜占庭皇帝阿莱克修斯与十字军的爱恨纠葛。

游民星空

只不过玩家们这回从观众变成了“十字军”,上演一出二五仔跳反,毁灭拜占庭的好戏,想必又有不少精罗要为之震怒。

游民星空

这个看上去有很有趣的剧本就是新赛季的 “引狼入室”玩法。和历史上的十字军东征类似,玩家们将扮演拜占庭的求援对象,远赴新地块对其“施以援手”,但随着玩家们一次次的演习,拜占庭的土地被不断侵占,最终围绕着君主城庭堡玩家们将展开一场攻坚战。

相较于那些写好的剧本,《战意》的十字军故事无疑是更加开放,自由的。玩家们可以扮演英雄,亲自上阵杀敌,也能化身将军排兵布阵,挥斥方遒。与严格刻板的剧情杀不一样,游戏只是铺设了一个舞台,真正的历史需要靠玩家们自己创造。至于你是真刀真枪和别人拉出来干一场,还是阴谋诡计、巧取豪夺都无所谓,这里只看结果,胜者为王。

想要成为传奇,自然也要有得力的助手,新兵团“巴塞勒斯油罐手”以及“巴塞勒斯拿法禁卫”就是不错的选择。

《战意》中的巴塞勒斯油罐手就是希腊火的使用者,他们把油灌进瓶子里,然后投出,油瓶落地后就会爆炸,造成无视护甲的直接钝击伤害,被油罐直接命中的敌人还会进入燃烧状态。作为远程兵团,该兵种具有不错的AOE,可以让对手充分见识“魔鬼的秘火”有多可怕。

游民星空

虽然机动性好防护能力不佳,被别人突到脸上会相当难受,但对于多人配合战斗来说,巴塞勒斯油罐手绝对是十字军兵种中的“搅屎之王”,无论对手的阵型多么有序,吃上一套“火罐头”,那体验也一定相当难受。尤其是对于那些激动性差的重甲单位,巴塞勒斯油罐手绝对属于天敌级别。

游民星空

新赛季另一支使用希腊火的兵团名为“巴塞勒斯拿法禁卫”。这支部队使用喷火器与敌人进行战斗,他们的战斗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对附近的敌人快速短时的喷射,另一种则是对小范围的方形区域的敌人进行短时间持续喷射,并且还能点燃地面。

游民星空

同样是使用希腊火,巴塞勒斯拿法禁卫无疑在近距离的时候更有威慑力,但同样弹药的问题也注定他们不能“持久”输出,但瞬间带来的爆炸伤害是毋庸置疑的。

游民星空

在历史上的十字军东征中,有大量骑士的加入,他们之所以积极响应东征,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出于自身的信仰。而在《战意》新赛季中,也同样有一支充满信仰的骑兵加入,只不过他们放弃了骑马打仗的作战方式,变成了“马耳他远征骑士”。在游戏中,他们被定位为辅助兵团,释放技能信仰灌注可以让自身和周围的友军都受到加成。

游民星空

本身有不错的近战能力,还能让对手感受圣光的力量,作为辅助兵团,想必马耳他远征骑士在游戏里会大受欢迎。

游民星空

除了这支步战骑士之外,S4赛季还引入了自带拒马的“马耳他忠嗣卫队”。这种卫兵兼具进攻与防守,并且随着列阵时间的增长,拒马能力和防护能力还会持续增长。

游民星空

这种强硬的防守堪称是地面堡垒级别,只不过在游击战里比较吃亏,尤其是对上巴塞勒斯油罐手这种打完就跑的兵团,可能会比较头疼。如果和一些远距离输出兵团配合,想来会有不错的效果。

游民星空

战意的十字军兵团各有特点,但却维持了一种类似于“棒子老虎鸡”一样的微妙平衡,无论玩家们选择哪种兵团,都能在战场上尽情享受操作与智慧的博弈,书写出一段属于自己的十字军东征故事。

结语:

说到底,十字军东征的本质还是一场关于宗教与信仰的战争,而战争的结局往往却是残酷的。这场长达200年的战争,足够让我们从中认识到很多。如果想再次体验拜占庭帝国与十字军的爱恨纠葛,想要重温历史的波澜壮阔,或许游戏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从异世到银河系 十字军怎么老是东征?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10/14/origin_b_2020101418125142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