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街游戏厅:《炉石》里的气人发牌员——酒馆老板

亚恩
2020-11-25 19:11:13 浏览:0 0

  《扑街游戏厅》第67期:

  文字版:

众所周知,《炉石传说》讲述了一群男的、女的、活的、死的、牛头人、软泥怪、甚至还有可爱的憎恶,每晚在酒馆换着不同的姿势......喝酒打牌,聚众赌博的故事。而我们今天的主角之一,就是这间酒馆的主人——哈斯•石酒。

游民星空

哈斯最早在魔兽世界TCG(卡牌游戏)中登场,彼时他还只是个卑微的立绘,连名字都不配拥有,但由于其非常符合酒馆老板的气质,《炉石传说》立项之初,哈斯也借此机会上位成为正房。

游民星空

作为一只普通矮人,哈斯用那标志性的大胡子,爽朗的笑声,以及胖胖的身体,给客人们留下了儒雅随和的印象。

当你穿过呼啸的寒风,打开酒馆大门,他会说:“在火炉旁暖暖身子” ;当你经历了一场华丽的冒险,归来时他会说:“讲讲你的故事吧朋友” ;当你单身多年,一身浩然正气苦于无处发泄时,他会说“快进来,在火炉旁找个妹子随便做!”

游民星空

当然,哈斯能让自己的酒馆夜夜笙箫,也少不了搞点营销,他会让自己的宠物“萨齐”充当引路鼠的角色,将冰天雪地中饥寒交迫的路人,带到炉石酒馆这个乌托邦 ;新人不知道如何打牌时,他也会耐心地手把手教授其游戏规则;当新人逐渐上手后,他也会赋予其印有自己头像的等级徽章,当然,这玩意没啥卵用 ……甚至在人们开卡包时,他还会充当播报员的角色,用浑厚的声线向群众传递喜讯,当然,喜讯指的是......哇!金色普通!

游民星空

与此同时,哈斯也有着自己的副业——自媒体。平常除了记录自己酒馆中那些杂七杂八的琐事外,他也通过这种方式,向客人们预告《炉石传说》中那些即将发生的大事件。

例如在一篇叫“火线对决”的日志中,哈斯写到某天酒馆来了两只疯狂的地精,他们竟用真正的炸药当做牌局计时器,预告了游戏之后推出的“地精大战侏儒”扩展包。 而在”神秘来客“中哈斯则写到,一位神秘人的来临让喧闹的酒馆瞬间鸦雀无声,几秒种后,缓过神来的客人们也纷纷对这个壮硕的身影举起了酒杯,而这个人正是之后战士职业的新角色——麦格尼•铜须。

游民星空

并且每次伴随着大更新,哈斯和客人的谈话内容也会有着相应的改变。古神来袭时,他会小心翼翼地把窗户关上 ;麦迪文举办派对期间,他也会拉上玩家一同狂欢 ;行走在充斥着加基森恶棍的小巷,他也会提醒你注意身后。 总之,哈斯凭借着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客人们在每个新版本都能有新鲜感的同时,也提醒着他们......该氪金了!

虽然哈斯•石酒的关怀能让每一个客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但《炉石传说》另一位酒馆老板鲍勃可就不这么暖心了。鲍勃于冒险模式“达拉然大劫案“中首次登场 ,这位光头大叔为玩家在冒险间隙提供一个避风塘,以修养身心,调整卡组。

游民星空

不过在鲍勃酒馆里休息的可不光是玩家,那些臭名昭著的恶棍们同样是这里的常客,在鲍勃眼中没有好人和坏人,只要给钱,那都是上帝。也正是这黑白两道都能混的本领,让鲍勃在”酒馆战棋“中正式成为了常驻角色,承担发牌员的重任 ,与此同时,鲍勃也被人们冠以了“炉石首席大阴阳师”的称号。

游民星空

当你得到一堆低星废柴时,他会说“我会暗中支持你”;当你发现自己刷新出来的棋子没一个想要的时,他会说“能招人的时候尽量招”;当你正处连败即将被锤死时,他会说“保持这个气势”.

要说鲍勃最阴阳怪气的台词,莫过于那句“我觉得这局你能赢”。相信我,当你听到这句话,那结局往往都是......被锤爆!

游民星空

除了这不讨喜的人设外,鲍勃那其貌不扬的外表下,其实也隐藏了一段深邃、黑暗且神秘的秘密。

在冒险模式“古墓惊魂”中,当玩家满足一定条件后,就能获得一套“鲍勃的惊爆套牌”,这套卡组在手,那基本就等于宣告了胜利,至于在《炉石传说》这个以卡牌决定战斗力的世界中,为何一个酒馆老板能拥有如此强力的卡组,我们或许能从鲍勃的身世一探端倪。

游民星空

《炉石传说》中有一张名为“白银之手骑士”的普通中立卡,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位骑士和鲍勃长得一模一样,由此玩家们也推断鲍勃曾经也是白银之手的一员大将,直到......他膝盖中了一箭,并且官方在社交平台上说过:“可不要小看一个酒馆老板”。这也从侧面证实了这个观点。

游民星空

当然,围绕鲍勃身世的秘密可不限于此,在暴雪的另一款游戏《守望先锋》中,一名叫“艾仕”的英雄有一个名为鲍勃的光头智械随从,奇 怪的是,这个机器人竟长着一撮小胡子。联系《炉石传说》鲍勃的形象,我们大概也可以猜到这或许是鲍勃在另一个世界中的化身,或许是其以机械的方式得以永存,不管怎样,鲍勃这个酒馆老板,可远远不只其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妈耶!游戏真好玩!
NPC的故事:《炉石》里的气人发牌员——酒馆老板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11/23/origin_b_202011231724341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