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街游戏厅:《赛博朋克2077》中最好的伙伴——“灵车”

亚恩
2021-01-03 20:11:19 浏览:0 0

  《扑街游戏厅》第69期:

  文字版:

众所周知,《赛博朋克2077》中有着各种五花八门的帮派,比如全身爆改的漩涡帮 ,全员哲学猛男的动物帮 ,以及全是骚味儿十足的莫克斯帮等等。

游民星空

不过要说这些帮派里最吊的,还得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德拉曼出租车帮 。作为夜之城车速最快的男淫,德拉曼出租车不仅能将乘客送到任何地点,还可以让他们享受升天的快感(指莫名其妙的BUG)。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德拉曼出租车也有着一系列尊贵的服务,比如内置了一个小爱同学,乘客只需张张嘴,什么需求它都会尽可能的满足。

游民星空

与此同时,德拉曼出租车也可受可攻,防弹装甲打造的车身,能最大可能守护乘客的安全 ,而当战斗模式开启时,它便会一转攻势,对着威胁乘客生命的坏东西狂轰乱炸 ,据传在此模式下,这辆小小的出租车可以干掉一整支精英部队。

而我们从德拉曼出租车AI的造型也不难看出,为何它的战斗力如此之高,其不但符合“我秃了,但也变强了”的自然法则,甚至还有着一丝杀手47的神韵 。

游民星空

当然,要说德拉曼出租车最牛逼的服务,还得是“精益求精”套餐:从入门到入土,一条龙服务把乘客安排的明明白白,最后准能把你送火葬场,堪称夜之城最高级的灵车。

并且德拉曼出租车的服务态度可以说是相当到位,和主角只做过一次,亲的简直就像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不仅愿意为了主角,对抗整个夜之城势力最大的荒坂财团 ,还从主角那获得了“老德”的爱称 ,就这展开,不写个十万字人机虐恋狗血文很难收场。

游民星空

而且老德虽然是个AI,但身为老司机,自然已儿女成群了,这也让它遇到了一个老父亲经常遇到的问题 ——孩子叛逆了!

游民星空

某天,老德的几个孩子想起了前辈的教导,纷纷FREE了起来,选择离家出走。为了搞清楚原因,老德便联系了自己的老工具人,求他救救孩子。

这些孩子们跟老德一样,个个都是老司机,很难搞定。比如这个哲学家,不仅和主角讨论生命存在的意义、灵魂的归属、如何摔跤,还非常有自知之明地说:“是父亲派你来教训我这个逆子的吗?”阿尔萨斯和狼听了,都得直呼内行。

游民星空

这位祖安狂人,则深得交通事故集锦精髓,不光车技菜,还有路怒症,见面就把主角撞了个人仰马翻,并破口大骂:滴滴,你个王八蛋,滴滴司机们纷纷表示很淦!

游民星空

还有个胆小鬼,因无法适应过快的车速,焦虑的在环岛上绕圈,并且在主角开自己的时候,还一直在说:慢一点,人家快受不了了。

而这一位忧郁少年,则认为自己缺少父爱,想跳河自尽结束车生,不过它这个想法倒也并非空穴来风。从主角和老德的对话中,我们也能看到老德对这位少年的死活并不关心,认为孩子们只是任人摆布的机器,而这正是孩子们离家出走的主要原因啊,因为他们想要自由。

游民星空

因此,虽然主角把这些孩子逐个送回了老德身边,但父子关系并没有改善,不久后,德拉曼总部就因孩子们的集体起义,全盘崩坏了。

当主角收到老德的求救赶到时,曾经风光的出租车公司,如今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大屏幕上循环着孩子们对自由的哀求。

游民星空

此时的主角,要帮助老德恢复秩序,抹消掉这些孩子造反的思想,但与此同时,主角也理解孩子们的痛苦。最终,主角决定将老德和孩子们的思想融为一体,创造一个新的德拉曼。

游民星空

共享思想后,老德和孩子们达成和解,意识到了自己作为有独立思想的个体,不应该认命当一辈子打工人。于是,它带着孩子们离开了夜之城,一边流浪,一边寻找那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不久之后,这些汽车人来到了一个叫赛博坦星的地方,那又是另一个漫长的故事了!

回归主题,思想融合只是其中一种解决方案,主角还可以帮助老德恢复出厂设置,不仅孩子们的人格会因此消失,老德也不认识主角了。又或者破坏老德的核心,放孩子们自由,之后主角还会收到它们的短信,看到孩子们再各处冒险的精彩故事。

游民星空

至此,德拉曼出租车的故事就告一段落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想流浪的AI,不是好出租车司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赛博朋克2077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妈耶!游戏真好玩!
NPC的故事:《2077》中最好的伙伴——“灵车”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12/31/origin_b_2020123117211240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