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可能引起不适”的艺术家,做的游戏能有多吓人?

亚恩
2021-01-24 19:50:37 浏览:0 0

前几天,一款名为《ILL》的恐怖游戏,凭借几段短小的演示,就拉满了不少玩家的期待值。

不过相较于演示内容,《ILL》背后的美术指导才是人们关注的重点,那就是恐怖元素艺术家Oleg Vdovenko,在中国他也被叫做“闪光灯巨佬”。

游民星空
图为Oleg的代表作之一,如果你对恐怖元素感兴趣,那么可能或多或少都看过他的作品

之所以能和“闪光灯”扯上关系,是因为Oleg的一大特点是善于用“光”来表达黑暗,也就是通过高光点亮主体,使其在暗淡的环境中更加突出。

游民星空
来,笑一个~

游民星空
对,再往中间一点,保持住微笑~好,真不错~

同时充满质感的写实画风,与极具压迫感的贴脸视角,都让画面呈现一出jump scare的惊悚氛围,仿佛你自己正漫步在某个漆黑的走廊中,突然打开了手电筒……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而且Oleg的作画姿势远不止于此,有时他也会将不同的元素进行有些无厘头的拼接,让作品包含创意与反差感,观者无不要思考这背后到底有着怎样奇妙的故事呢?

游民星空
被古老村民当做祭品的宇航员

游民星空
与中世纪士兵厮杀的高科技战士

又或者通过连续的画作,来讲述一个故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森林之神》描绘了一群伐木工,偶然在森林打开一口古老的棺材后,引发了一系列怪相,以上为部分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鹤》讲述了一群警察在古宅中,与SCP看了都得直呼内行的各种生物进行厮杀,并在最后发现了令人诧异的真相,以上同为部分图

以上作品并没有使用文字,区区几张图做引子,就能让读者自己脑补出一场场大戏。结合Oleg对于临场感的把握和对恐怖元素的运用,这么一号人做恐怖游戏,很难不让人想买爆。

游民星空
顺便一提,Oleg本人长这样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ILL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内容可能引起不适”的艺术家,做游戏有多吓人?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124_yy_461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