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是如何打败日本鬼子的?

前朝刘沛公
2021-04-26 19:45:36 浏览:0 0

二战时期,美军的后勤保障相当强大。当大多数国家还在为解决军队温饱问题发愁时,美军已实现了“顿顿午餐肉,快乐水管够”。但有些口味挑剔的美国大兵对此仍不满足,开始追求新的快乐源泉——冰淇淋。

游民星空

难得的清凉

美军的奢侈后勤源自于强大的国力,在各国为节约糖类纷纷大量停产相关企业的大环境下,美国却反其道而行之,让工厂开足马力,将巧克力、果酱等含糖量极高的食品源源不断的送上前线。

游民星空

不过相比于一般食品,容易融化的冰淇淋供给起来显然更困难,要想让前线士兵吃上新鲜的冰淇淋几乎只能现场制作。而条件有限的太平洋战场上除了屈指可数的几个岛上冰淇淋厂外,基本只有战列舰、航空母舰这种大型舰艇上才配备有冰淇淋室和大型制冰机,产量相当有限。

当时冰淇淋的制作方式并不似今天那么花哨,过程比较简单。以美国海军中供给的为冰淇淋例,舰上的厨师通常会用冰淇淋粉加水,然后根据习惯放入牛奶、水果、果汁亦或是巧克力来添加口味,最后通过制冰机搅拌而成。

游民星空

有些厨师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发挥,有人曾记录“每晚的甜品不仅有通常的冰淇淋,还有火焰冰淇淋!”

游民星空
冰淇淋浇上烈酒并点燃,就成了火焰冰淇淋

对于那些在炎热的太平洋上作战的美国大兵们来说,没什么能比在战斗间隙吃上几口既甜蜜又清凉的冰淇淋更解压的了,因此每当发放珍贵的冰激凌时,舰船上都会排起长队。

据说在美军第三舰队的旗舰“密苏里号”上,就曾有两位军官插队购买冰淇淋,结果被人吼道:“喂!混蛋!排队去!”两人回头一看,骂人的竟是在士兵队伍里老老实实排队的舰队司令,可以说至少在冰激凌面前,真的实现了“人人平等”。

诱惑的力量

美军士兵对冰淇淋的热爱几乎到了疯狂的地步。在1942年5月爆发的珊瑚海海战中,美国的“列克星敦”号航母被日军鱼雷重创,多番尝试挽救无果后,舰长无奈之下下达了弃船命令。

相比起航母的损失,挽救拥有丰富作战经验的舰上官兵才是头等大事。可航母上有些吃货水兵却不这么想,让他们眼睁睁的看着宝贵的冰淇淋随航母一起沉入大海之中,是断然不可接受的!

游民星空
即将沉没的“列克星敦”号

于是一帮水兵毅然决然的冲进即将沉没的“列克星敦”号冰淇淋室,用头盔从冰箱里抢救出了不少冰淇淋,而后在甲板上分食殆尽后才从容的选择逃生……

珍贵的冰淇淋除了可供官兵们享用外,同时也是美国海军中的“硬通货”。比如在1944年的马里亚纳海战中, 当时有艘航母上的舰载机飞行员大量被击落,而救援力量又相当匮乏,不及时救援的话他们很快就会被冻死在海里。情急之下,有人想出了一个绝妙的点子:用航母上的冰淇淋做悬赏,让小型舰船帮忙捞人,救起一名飞行员至少给二十加仑冰淇淋。

游民星空
美军正在打捞落水的飞行员

此政策一出,马上在海军中引起轩然大波,一时间战场上几乎所有的驱逐舰、巡洋舰都开始不分昼夜的疯狂捞人,大批飞行员因此获救。不过,美军的王牌飞行员“杀手凯恩”却迟迟没有消息。

直到当天深夜舰长几乎绝望时,一艘驱逐舰缓缓靠近,用探照灯打出摩尔斯电码询问:“‘杀手凯恩’值多少冰淇淋?”

航母上的水兵们高兴疯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最终这搜驱逐舰得到了最大的一笔奖励:95加仑冰淇淋。

游民星空

不过这种好事儿并不是每天都能有的,为了让小型舰船的水兵们也能方便快捷的吃到冰淇淋,战争末期美国海军从陆军那儿借了一艘混凝土驳船,花钱将其改成了一艘“海上冰淇淋厂”。这艘船每天能够生产5000加仑冰淇淋,总共能做约18000杯,这个数量差不多能够一个师吃上一顿的了!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美军中待遇最差的“四等人”海军陆战队平时很难吃到冰淇淋,但122飞行中队的莱茵堡少校却想出了个自制冰淇淋的主意:他先在F4U“海盗”战斗机的副油箱中灌上牛奶与可可粉,然后亲自驾机飞到气温零下44度的12000米高空,待液体凝结后再飞快的俯冲下来,试图通过这种方法来达成目的。

游民星空
《战地5》中的F4U“海盗”战斗机

但经过多次的实验,副油箱里的牛奶可可只是被冰镇了,并没有如愿以偿的凝结成冰淇淋。不甘失败的莱茵堡少校和士兵们一起继续研究,发现问题的关键在于飞机发动机排气管排出的热气吹到副油箱上影响了冰淇淋的凝固。

为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在远离排气管的机翼挂架上挂了两个冰淇淋桶,还加装了用于搅拌的冲压螺旋桨,之后将牛奶可可灌入后再次实验。这一次,它们终于做出了令全中队赞不绝口的巧克力冰淇淋!

游民星空

于是,“空中冰淇淋”的制作方法便成为了112飞行中队全体官兵心照不宣的秘密。在之后的日子里,他们每天都打着“氧气系统测试”的名号驾机高空飞行,为此还特地起了个贴切的代号:“冰冻行动”。

除了制作冰淇淋这个主要目的外,“冰冻行动”也训练了飞行员们的高空适应能力,运气好的话,还能顺便在射程之外引诱日本人打出几发宝贵的高炮弹药。

不过,美味的秘密并没有隐藏太久,在一次高速俯冲下降的过程中,不稳定的气流吹飞了飞机上的一个冰淇淋桶,而且这桶冰淇淋还恰巧不巧的掉到了其他营地中……

游民星空

虽然秘密暴露了,但莱茵堡少校和他的部下们却并没有因此受到责罚,反倒“教会”了各个部队自制冰淇淋的方法。从帐篷里的士兵到司令部里的指挥官们,都纷纷沉浸在了冰淇淋所带来的喜悦中。

结语

直到今天,冰淇淋的身影都还伴随着美军出现在世界各地的战场上。尽管有人曾批评说冰激凌是“娘娘腔食物”,应该被威士忌和啤酒取代。但那些闲言碎语并不能撼动这种美味的食物在美国大兵们心中的地位,因为他们对冰淇淋的热爱已然深入灵魂。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冰淇淋是如何打败日本鬼子的?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426_lyk_56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