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异禀 中国人痴迷种菜到了什么程度?

果酱君
2021-07-23 17:34:58 浏览:0 0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种一亩田”。

虽然这句“俗话”没什么科学依据,但中国人对于种菜的热情,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

作为农业大国,中国人把丰收的喜悦刻在DNA里,即便是科技日新月异,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的今天,依然有不少人沉迷挖坑种菜。在二手房APP里,那些一楼带小院,亦或者是有个超大阳台的房子,往往会比其他相同配置的户型更抢手。

游民星空
这些土地,简直就是种菜爱好者的天堂

只不过,很多城市寸土寸金,10万块钱一平米拿来种地,听上去确实有点败家。尤其是随着高层建筑的出现,让这种自由土地变得更加稀有,圈块地种菜这件事已经成为了奢望。但体内燃烧的种菜之魂,怎么能被这点困难浇灭,于是有不少人动起了“合理利用空间”的脑筋。

既然横向空间有限,那我拓展纵向空间总没有问题了吧。阳台上铁架子和盆子,布置多层的种植区只是常规操作,真正的空间利用大师,都是直接整几根大粗管子打上孔,搞水培。

游民星空
不但空间利用率拉满,还满满的专业范儿

当然,如果没有专业的设备也没关系,泡沫箱子、破旧的脸盆、剪开的大可乐瓶,甚至鸡蛋壳和穿过的袜子都能变废为宝拿来种菜。

游民星空
这是一组有味道的田七

那要是连阳台都没有,是不是种菜一事就要搁置了?那必然不行,既然自家没有条件,那就出门寻找条件。地砖的缝隙,甚至路边的树池,都能成为种菜人的乐园,如果你某天等公交时,发现旁边树池长出了油麦菜,请不要好奇,也许它就是某个种菜人种下的希望。

游民星空

秉承着有条件要种,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种的理念,在全球各地,都能见到种菜人忙碌的身影。

自己孩子出国留学,家人陪读直接在校园的闲置土地种上了菜,甚至还吸引了外国友人一起种。

游民星空

在南极,科考队的专家们自己搭了温室,在冰天雪地里种出了蔬菜涮火锅,甚至吸引了隔壁的“毛子”来蹭饭。

游民星空

在国外,维和部队的战士们选择在休息时种菜,实现了真正的“蔬菜自由”。

在土豪扎堆的迪拜,中国人用骆驼粪改善了沙漠,种出了菜,被誉为沙漠上创造的奇迹。

在登上太空后,这种种菜热情依旧不减,2016年,我国的航天员景海鹏就已经在天宫二号内种植了生菜。

游民星空

就连嫦娥5号去月球采样土壤归来,新闻报道也要明确说明不能种菜。

游民星空

中国人对于种菜的热情可见一斑。这种种菜魂也不局限于现实世界,在游戏里,玩家们依然为种菜忙的乐此不疲。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他的更多文章(0
天赋异禀 中国人痴迷种菜到了什么程度?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7/23/origin_b_202107231723423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