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戴着“壶头”的玩家,成为了老头环里的传奇

Mega杰尼龟
2022-04-21 19:39:05 浏览:0 0
“Let me solo her!”

成为一名超级英雄,只需要脱光衣服,在脑袋上顶个壶就够了。

在《艾尔登法环》中,女武神玛莲尼亚是无数玩家的噩梦,她攻击力高且可以吸血,再加上imba至极的“水鸟乱舞”,被很多玩家认为是游戏中的最难boss。

游民星空
女武神的招牌技能水鸟乱舞非常难躲

而前不久有玩家在Reddit论坛上发帖,声称自己遇到了一位“好哥哥”,帮助自己打过了女武神boss。按理说帮忙打boss这种事情在《艾尔登法环》中每天都会发生,并没什么稀奇的。但通过这位玩家跌宕起伏的文字,人们发现——这位好哥哥确实有点特殊。

游民星空

“他头顶“Let me solo her(让我单挑她)的霸气ID,只戴着一顶壶头罩(游戏中的一种头盔),就冲进去单挑了女武神,几乎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他是如此完美,让我对自己之前数十次的尝试感到羞耻。”

游民星空

人们热切地讨论起了这名神秘的“壶头哥”,有玩家调侃说,魂系列中的裸体玩家,才是最可怕的存在。

游民星空

这时玩家社区的讨论,更多的还是集中于这个玩家奇葩的装扮和行为,直到随着越来越多的玩家表示自己遇到了这位壶头哥,人们才逐渐意识到,一位真实存在的“传奇”似乎就要诞生了。

壶头裸体的装扮、Let me solo her的霸气ID、单挑女武神的华丽操作、帮助了几十上百名玩家......这些吸睛的特点,迅速让壶头哥成为了社区中的明星。人们把壶头哥当作乐于助人的“超级英雄”。

人们纷纷猜测起这个人为什么只戴一个壶头。《艾尔登法环》中有一位深受玩家喜爱的NPC——战士壶亚历山大,他是一位真正的战士,喜欢挑战强大的对手,并把他们装进壶里使自己变得更强。因此有人认为壶头哥是为了展现亚历山大壶的战士精神。

游民星空

也有人认为壶头哥的装扮特别像游戏中名为“壶男”的傀儡npc,其因为力量不够强大,而没有资格成为战士壶的内容物。因此这样打扮是为了帮助壶男实现成为一名战士的梦想。

总之,壶头哥顺理成章地被玩家们捧上了神坛,人们做出各种表情包,把他塑造成了女武神的天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也有大触利用壶头哥的形象进行美术创作,甚至把壶头哥大战玛莲妮亚的模型打印了出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还有玩家把壶头哥做进了mod,玩家可以召唤他的骨灰来帮助自己打败任何boss,让没有遇到壶头哥的褪色者们也可以感受到他的温暖。

游民星空

而由于《艾尔登法环》并不限制重复角色名,也有无数玩家脱去戎装,变身壶头裸男,Cos壶头哥帮助玩家“拷打”女武神。

这看似是一件玩家互帮互助的暖心之举,但在实际操作中却产生了一些偏差。

有玩家表示自己幸运地遇到了壶头哥,正等待着观看他单挑女武神的英姿。但壶头哥进入Boss房后直接冲上前去,干净利落地被两刀砍死,只留下他独自面对血量抗性翻倍的Boss……正当他怀疑英雄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拉时,猛然抬头一看:

焯!原来“英雄“的名字是“Let her solo me”(让她单挑我)

游民星空
Let her solo me!

不仅如此,还有进boss房就立马跑到一旁看戏的“Let you solo her”(让你单挑她),以及专门在女武神boss房门口入侵玩家的“Let me solo you”(我来单挑你)。

游民星空

就在大家乐此不疲地整活时,壶头哥本人在社区中现身了,他说自己并非什么大神玩家,一周目打女武神时死了将近200次,最后在其他玩家的帮助下得以打败她。自己也因此产生了帮助其他玩家的念头,在苦练很久后终于可以轻松地打败女武神。

游民星空

关于自己的“壶头装扮”,他表示是因为自己十分喜爱亚历山大壶这个角色,而裸体是因为在魂系列游戏中,裸体往往是最厉害玩家的象征。并且他也坦言,自己并不能每次都成功击杀boss,在助人的过程中失败是常有的事,因此他也对那些自己没能帮到的玩家表示了歉意。

壶头哥的发言引起了众多玩家的好感,人们开始把他看作一位真实存在的“英雄”——既会无私地帮助别人,又足够谦逊。进而引发了新一波壶头热潮。

而在这场“壶头”狂欢中,越来越多的魂系老玩家提起了另一个远古时期的传奇——巨人爸爸(gaintdad),只不过和“超级英雄”壶头哥相比,他更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反派。

游民星空

巨人爸爸

在《黑暗之魂1》中,存在着一套“臭名昭著”的配装Build。

由于魂系列中玩家只能入侵相近等级的人,因此很多热衷PvP的玩家会选择压级,一套专门用于PK的流派也应运而生——选择盗贼出身,将大部分的点数加到血量与负重上,身穿黑魂中防御力最高的”巨人套装“,手持一把双手巨剑。

这样,一个只有区区100级,但血量和防御力奇高,并且还能流畅翻滚的血牛便诞生了。

对于大多数在这个等级的新人与小号来说,这样的属性简直是降维打击。身穿“巨人套装”的玩家在游戏中大肆猎杀萌新,并且会在将你击杀后,做出嘲讽度拉满的“怎样”表情:

游民星空
怎样?

而无论你如何谴责谩骂这些玩家,他们大多都只会回你一句“Legend Never Dies.”和“I’m back”。而这句口号,就来自于Youtube上两个当时非常火爆的,有关“巨人套装”流派的玩梗视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而且由于“巨人套装”中的灵魂装备——提高负重上限的“爸爸的面具”,使用这一流派的玩家也被称为“巨人爸爸”。

游民星空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巨人爸爸和《魂3》中的“高墙薪王”一样,一直是无脑、专杀萌新、瞎嘲讽的象征。但无论玩家如何鄙视唾弃这种现象,爸爸们的数量还是越来越多,并且在《黑暗之魂2》和《黑暗之魂3》中,还有很多人在研究如何再打造出一个巨人爸爸。

成为“反派”或者“英雄”

无论是作为“萌新猎杀者”的巨人爸爸,还是被奉为“英雄”的壶头哥,二者的行为虽然完全相反,但最终还是走向了相同的道路——成为了一个符号并被无数人模仿、解构。有的玩家选择成为“壶头哥”,在游戏中帮助他人,也有人选择成为“巨人爸爸”,加入猎杀萌新的行列。

而有趣的地方在于,被无数玩家鄙视唾骂的“巨人爸爸们”,成为了一个魂系列社区中经久不衰的梗,而被无数人崇拜的壶头哥,却也因为玩家们的“刷屏”逐渐引起了一些人的反感。玩家们好像并不在意谁是真正的壶头哥和巨人爸爸。它们更像是“善”和“恶”具象化的体现。

游民星空

从他们身上折射出的,是无数玩家对于善恶的理解和选择。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一位戴着“壶头”的玩家,成为了老头环里的传奇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2/04/21/origin_b_2022042120044880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