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没有消息的《怪物史莱克5》,如今在steam被“夺舍”了

蒙蒙水雾
2022-05-07 20:01:41 浏览:0 0

自1994年创立至今,梦工厂工作室为观众们奉上了许许多多的经典动画作品,《马达加斯加》、《功夫熊猫》、《驯龙高手》等动画电影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游民星空

就我个人来说,最喜欢的还得是《怪物史莱克》系列。自从2001年第一部电影面世后,这个不走寻常路的绿色怪物一直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在推出了四部正传以及一部衍生电影后,这个系列就便一直销声匿迹。第五部迟迟不见踪影,它的公映日期也是飘忽不定,一拖再拖。

游民星空

不过最近,大家惊讶的发现,这个被期待已久的“新作”其实在去年就已经出现,不过它并不是在电影屏幕上展示的电影,而是一个在steam上的游戏。

挂羊头卖狗肉?

当第一眼看到这个所谓的《史莱克5》时,我便开始觉得它有点不对劲。在与屏幕比例严重失调的封面图中,史莱克摆着一副无辜的表情,呆呆的望着前方,仿佛要给想要尝试的人提前道歉。

游民星空

而在开始游戏后,接下来的画面便印证了这股不祥的预感:屏幕中出现的并不是史莱克,而是一个名为《scram》的游戏。

游民星空

既然名字都对不上了,那接下来的内容也就与史莱克没啥关系了:出生,捡东西,射爆。如果不是steam界面的图片与名字,你根本就无法将这个看起来有点简陋的射击游戏,与大名鼎鼎的史莱克联系起来。

游民星空

在发现自己玩的游戏被“换皮”之后,《scram》的玩家开始在社区里惊讶的发贴询问,希望开发者能赶快把游戏复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我游戏呢?” “scram怎么变成了史莱克5?”

正当大家在焦急等待时,steam官方的反盗版铁拳先来了。很显然,这个山寨的《史莱克5》既没有与梦工厂公司合作,也没有获得相关的许可。因此玩家们很快发现,自己库里已经变成了《史莱克5》的《scram》被官方锁定,从商店里下架了。

游民星空

尽管《scram》的玩法十分简单,画面甚至有些简陋,但纯粹的射击与爆炸体验还是让它吸引了一些粉丝。游戏直接下架的消息让它们十分错愕,在steam与社区中,粉丝们在失望之余,也开始聚在一起,探究为啥开发者要跟大家开这个奇葩的玩笑。

游民星空
“为啥开发者要对scram这么做?”

但讨论到最终也没有一个结果,再加上游戏的开发者始终没有解释过这件事,所以大家最后也只得出了“开发者可能只是想开个玩笑”这样的结论。而《scram》本身则消失在了steam浩如烟海的游戏之中,被大多数玩家给彻底遗忘。

老梗王如何焕发新生?

纵观整件事,除了《scram》被换皮的情节有点无厘头之外,《怪物史莱克》系列本身的高知名度也是其能被大家知晓的重要因素。而作为著名的老“梗王”,这早就不是史莱克第一次出圈了。

在《怪物史莱克》刚上映时,这部从头到脚都是致敬的电影,就凭着对大家经典印象的一次次颠覆与恶搞,成功的征服了当时的观众,并博得了大家的喜爱。

例如在电影中,原本应该无忧无虑的七个小矮人成为了惨遭压迫的受害者。

游民星空

而应该与父亲相依为命的匹诺曹则被老父亲以五先令的价格抛弃,成为了士兵们的阶下囚。

游民星空

而站在魔镜面前的人,则从邪恶的王后变成了一个絮絮叨叨的矮子国王。

游民星空

随着这部作品被更多人喜爱,有人却开始借着人畜无害的史莱克,搞起了烂梗,险些让它成为了人人避之不及的万恶之源;

在2013年,一位用户在国外的著名匿名论坛4chan上发布了一段名为“史莱克就是爱,史莱克就是生命”的帖子,虽然标题很温馨,但是内容却让大家始料未及。故事中,一位痴迷史莱克的9岁小男孩,在与父亲争吵过后,开始向史莱克祈祷。而回应了祈祷的史莱克却在对小男孩做出了不可描述的事情后扬长而去。

游民星空
“我向史莱克祈祷,然后他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这个在现在看来都十分邪典的帖子,在最初并没有什么关注度。而在有社区将这个故事制作成同名视频,并发布在网上后,事情的走向就开始变歪了。靠着史莱克本身的高人气,这部“儿童邪典”很快就成为了大家一致指责与唾弃的对象。在社区被封,视频被下架后,这件事才算告一段落。

游民星空
有人特意组织油管的up主观看这个视频,通过大家的反应来说明它的危害

尽管史莱克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了烂梗的代名词,不过对于更多的人来说,这并不能妨碍他们对于史莱克的疯狂热爱,还有很多人处于热爱而展开了种种活动。

2014年,一则“有人将在美国举办史莱克节”的消息开始在网上不胫而走。虽然它很快就被证实是一个善意的玩笑,但在一位资深影视人兼狂热粉丝Duffrin的全力支持下,这个想法很快就成为了现实。

游民星空

大家开始聚在一起,通过演出、趣味比赛与cosplay等各种方式,来欢度这个只属于史莱克粉丝的节日。

游民星空

除了线下活动之外,随着近些年来新冠疫情的流行,线上的二创内容成为了史莱克节的新主力。

游民星空

虽然这些内容中,既有走意识流的抽象派,也有服化道一流的真人演出,但这些水平层次不齐的二创作品所要传达的内容与《史莱克》的电影本身是一致的:他不是怪物,只是人们心中最善良的一面。

游民星空

如今,史莱克还会借着一年一度的“史莱克节”以及被《scram》换皮之类的恶搞新闻,时不时的在大家视野中蹦跶几下。但相比于这些周边新闻,我更想问一个问题:

《怪物史莱克5》什么时候出?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十年没有消息的《怪物史莱克5》,如今被“夺舍”了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0507_qq_596_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