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的毒贩,每天都在和军队打“使命召唤”

前朝刘沛公
2022-09-19 16:45:50 浏览:0 0

观前提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一提到毒品、暴乱、枪击案,相信不少人都会在一瞬间想到美国。

正所谓“自由美利坚,枪击每一天”,在这个自诩为“自由灯塔”的国家里,几乎每天都有类似的恶性事件发生,国内外的人们早也已对此司空见惯。不过,在遥远的大洋彼岸,还有另一个被很多人所忽视的小国,也长期被这些不安定因素所困扰——它叫做哥伦比亚。

如果说枪支的泛滥使美国人长期生活在《给他爱》的世界里,那“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的毒品,便是让哥伦比亚人民整天都在现实中打《使命召唤》的元凶。

游民星空

而颇具讽刺意义的是,即将到来的《使命召唤19:现代战争2》,剧情很可能就与“哥伦比亚毒贩”有关。

毒品王国

哥伦比亚,位于南美洲北部,东邻委内瑞拉、巴西,南接厄瓜多尔,西濒太平洋,还与巴拿马相连。四通八达的地理位置使它能从秘鲁、玻利维亚等国获得大量的毒品原料,制作完成后便能往北直接销往全球最大的毒品市场:美国。

游民星空

至于当地那温和的热带草原气候,则更是无比适宜大麻、古柯和罂粟生长,繁茂的热带雨林和绵延不绝的圣玛尔塔内华达山脉,亦是对毒贩们的种植和交易提供了天然的伪装。

游民星空

这一个个Buff叠起来,使得哥伦比亚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毒品王国”。

上世纪80年代,大毒枭巴勃罗趁着拉美诸国陷入金融危机,大量招募失业者种植古柯和可卡因相关工作,这让他于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趁势而起,很快便在哥伦比亚形成了一条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贩毒网络。

游民星空

鼎盛时期的巴勃罗,雇佣了五万多人为他工作,这些人每个月都能为他带来超过20亿美元盈利。

巨额的财富和庞大的势力范围,让巴勃罗并不仅仅只满足于当一名毒枭。他还从发达国家购买了大量先进的武器装备,包括但不限于坦克、装甲车、武装直升机、炮艇、潜水艇,以及地对地导弹。

游民星空
美剧《毒枭》里的主角,便是以巴勃罗本人(右)为原型

在这支多达4万人的部队建成后,巴勃罗和他的“麦德林贩毒集团”已经不是哥伦比亚军警能够对付的了。

1985年11月6日,巴勃罗麾下的毒贩们袭击了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司法部大楼,劫持了300多名人质。收到消息后的哥伦比亚政府反应不可谓不快,他们迅速集结了400多名警察将35名毒贩团团围住,逼迫他们投降。

游民星空

正当警方的计划将要成功时,毒贩的援军竟然到了。

这300名毒贩前来增援后,交战双方立即爆发了猛烈的交火。虽然哥伦比亚军警拥有坦克、装甲车等机动火力,不至于被内外夹击冲散阵脚,但毒贩手中的单兵反坦克武器也使他们战斗的极为艰难。

游民星空

这场冲突一直持续了22个小时,造成了25名法官死亡,虽然哥伦比亚军警凭借着自身战斗素养击毙了大部分毒贩,获得了战斗的胜利,但毒贩同样也达成了烧毁巴勃罗6000多份犯罪证据的目的。

类似这般的恶性事件无论放在哪个国家,都会是一场震动整个社会的大新闻,但在当年的哥伦比亚确是稀松平常。那时,毒贩集团相互火并如同家常便饭,政府和游击队分庭抗礼也不足为奇,各方势力每天都在进行着“真人COD”,对于这一切百姓早已司空见惯。

游民星空
被烧毁的大楼

尽管巴勃罗集团也确确实实的为哥伦比亚百姓提供了工作,还建设了大量的学校、住房、医院、球场来改善生活条件,但毒品的泛滥终归使得哥伦比亚枪声不断、流血不停,政府也逐渐意识到必须斩断这只“魔爪”。

你有贩毒链,我有炮艇机

说到这里,我们先来简单分析下双方的优劣势。

巴勃罗贩毒集团颇得民心,体系庞大,掌握了部分城市和大量乡村,拥有能和政府军警一战的武装力量;而哥伦比亚政府则拥有美国支持,且控制着大部分的重要城市,部队和警察的纪律性和训练也高于毒贩。

游民星空

由此可见,战争天平并没有向某一方严重倾斜,双方都有破局的机会。

对于巴勃罗而言,他也曾计划利用人民的支持去竞选总统,籍此来控制整个哥伦比亚政府,但阴谋最终并未得逞,这段故事在此不展开来谈。而哥伦比亚政府同样积极谋求美国的帮助,欲将巴勃罗集团除之而后快。

游民星空

想要斩下这只“魔爪”,首先得绞断它的锋利的指甲。

在一代经典《使命召唤4》中,有个名为“死神天降”的关卡被玩家们称赞了多年。该关卡会要求玩家操控一辆“炮艇机”开火,用飞机上配备的“长枪短炮”屠杀地面上的敌人。

游民星空

关卡中的这架炮艇机,名叫AC-130“空中炮艇”,是由美军的C-130运输机改装而来,配备有一门105毫米榴弹炮,一门40毫米博福斯速射炮,以及一门25毫米加特林机关炮。

这种飞机虽然笨重缓慢,极易被各类对空装备击落,但在掌握制空权后却真的能像《使命召唤》里那般,让地面单位感受一套“从天而降的组合拳”。

游民星空
由于威力过于强大,《使命召唤》多人对战中炮艇机的召唤条件为十二连杀,相当苛刻

截止到目前为止,全世界生产列装炮艇机,且形成一定规模的国家,只有经常打“非对称战争”的美国一家。这些AC-130在越南战争、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中的优异表现,让他被国内网友们戏称为“虐菜神器”。

所以,当1980年代后期哥伦比亚政府和左翼部队以及巴勃罗毒贩武装的战斗陷入困境时,第一时间就向美国提出了购买AC-130的请求,想依靠这种能制造“天降正义”的武器击垮对手。

游民星空

美国方面考虑再三后,最终还是没有将这种“大杀器”卖给哥伦比亚(从今天的视角看来,或许原因是得为海湾战争做准备?),但从哥伦比亚流入的毒品确实也让他们大为头疼。于是,美国提出了一个折中方案——为哥伦比亚提供上一代的AC-47炮艇机。

AC-47是由二战时期的功臣运输机C-47改装而来,搭载三挺MXU-470/A .50加特林机枪的它,虽不如AC-130上那般火力充沛,但打击地面目标时仍威力无穷。在越南战争中,AC-47一度大放异彩,所以人们给它起了个霸气的外号:“喷火魔龙”(Puff the Magic Dragon)。

游民星空

哥伦比亚军方欣然接受了这一提议,因为500万美元一架的AC-47性价比确实挺高,用来干毒贩和游击队绰绰有余。他们在拿到首批交付的AC-47后如获至宝,马上进行了加装红外搜索摄像机、换上换更好的普惠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改进座舱电子设备等一系列操作,让它变得更为“现代化”。

游民星空
这种经过现代化改装的AC-47,编号被改为AC-47T

从那以后,沆瀣一气的毒贩和游击队再也睡不了安稳觉了。

因为,哥伦比亚军方的AC-47T机组总是会在夜间起飞,由于飞机本身噪音不大,再加上有夜幕的掩护,缺乏高精尖侦测设备的毒贩和游击队很难发现它们的踪迹,而空中的飞行员们却能通过夜视仪和红外摄像机轻松的跟踪地面目标的行踪,并在合适的时机泼洒一场“弹雨”下去。

游民星空

和《使命召唤》多人对战里召唤出来仅能盘旋不到一分钟的炮艇机不同,现实中并不需要考虑“游戏平衡”。AC-47T炮艇机能在哥伦比亚的亚马逊雨林上盘旋十多个小时,倾泻四五万发子弹,并协同A-29“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机一齐向地面上的毒贩发难。

游民星空
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研发的A-29“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机,同样是哥伦比亚军队对抗毒贩的一大“神器”

随着时间的推移,昼伏夜出的AC-47T将毒贩的贩毒网络切割的七零八落,勇敢的飞行员们为它起了个贴切的绰号:“幽灵”(Fantasma)。

游民星空
哥伦比亚AC-47T乘员的臂章

1993年2月,趁着巴勃罗贩毒集团日渐式微,美国、哥伦比亚政府、曾被巴勃罗坑害的黑手党教父卡洛斯·雷德,以及那些对巴勃罗早已不满的家族集团全都站在了一起,准备不惜一切代价将其置于死地。

游民星空

同年12月1日,警方通过监听手段定位到了巴勃罗的位置,十几名警察迅速将巴勃罗的住所合围,在几轮齐射后,一枚子弹穿过了巴勃罗的耳朵,一代大毒枭就此毙命。

斩草除根,并非易事

各方势力的统一战线,加上炮艇机的强力打击,终使巴勃罗所建立的“毒品王国”付之一炬,但这对于毒品泛滥成灾的哥伦比亚而言只是个开始。要想将大麻和古柯叶从这个国家连根拔起,政府要做的还有很多。

从巴勃罗集团覆灭后的这些年来,哥伦比亚没有一刻放松打击毒贩的力度,甚至还在AC-47上加装了20毫米机炮,以便于更加高效、更加快速的将毒贩的车队送上天。

游民星空
能让我舔舔你吗.jpg

当毒贩们的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再无成规模、成气候的势力后,哥伦比亚的毒品交易大都转入了地下秘密进行。而负责打击毒品的安全部队仍会经常突袭种植园,对大麻和古柯进行物理铲除,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游民星空

政府的这些举措是行之有效的,但对于贫穷的百姓们来说,让他们放弃巨大的利润,不再与毒贩合作种罂粟、种大麻简直比登天还难。而且,巴勃罗虽早已成白骨,但各种武装势力却仍然存在着,他们和剩下毒贩互相勾连,使得政府禁毒扫毒的过程阻力重重。

游民星空
新一代毒枭古斯曼被捕

直到2016年,事情才算真正迎来转机。

这一年,哥伦比亚政府终于和鏖战多年的国内武装势力达成和解,这标志着该国向着和平迈出了坚实一步。而2021年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放宽规定,允许对外出口有成本优势的干燥大麻,更是一招值得称道的“妙棋”。

游民星空
伊万·杜克总统

正所谓“堵不如疏”,与其依靠着美国的帮扶,耗费财力和散布在各地的零星毒贩展开“猫鼠游戏”,这种尝试将世界上最大的非法毒品生态系统转变为合法大麻商贸系统的举措,显然更为符合哥伦比亚之国情。

哥伦比亚司法部自2017年以来发放了近2000份大麻产品的种植、播种与贸易许可证。这,使得哥伦比亚医用大麻投资迅速攀升,人们不再愿意费力不讨好去种破坏环境且碳排放量巨大的古柯了。

游民星空
哥伦比亚工人正在铲除古柯

另一方面,随着全国的大麻田面积不断增加,长期困扰百姓们就业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由此可见,哥伦比亚打压古柯和罂粟,引导大麻向合理方向发展的做法已初见成效。

游民星空
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哥伦比亚毫不为过

尽管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偶尔还会听到枪声响起,看到AC-47T在空中盘旋,但相比仍深陷毒品泥潭的墨西哥,稳步向前的哥伦比亚真的好太多了。

结语

毒品为一个国家带来的苦难是深重的,将炮艇机这种战争兵器用于自己国土之上,也是算是一种无奈之举。希望这次的《使命召唤》新作能够忠实的还原这段血腥的历史,不再在剧情中夹杂一些扭曲的观念来恶心玩家。

参考资料

这个国家的大麻,正在试着从良——知鸦通识

老而弥坚的哥伦比亚AC-47“鬼怪”炮艇机——Armstrong

Colombia’s AC-47T Fantasmas Are Still Going Strong——War Is Boring 

There’s One Place In The World Where AC-47 Spooky Gunships Still Fly——THOMAS NEWDICK

AC-47 Fantasma, o pesadelo das FARC——Thiago Vinholes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19:现代战争2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哥伦比亚的毒贩,每天都在和军队打“使命召唤”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2/20220919_lyk_56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