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骂上热搜的辍学高中生,和他的独立游戏梦

Atos_
2023-02-19 18:59:46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A面:梦想

默同学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像其他知名的独立游戏开发者一样,制作出一款属于自己的游戏。

在网络上,他曾是一名《我的世界》的模组开发者,创作的不少内容都得到了来自玩家的好评。默同学从2016年就开始尝试制作游戏模组,期间点亮了一些编程技巧,也逐渐因此成为了一名圈内小有名气的创作者。

游民星空
默同学创作的mod下载量超过了100w

但在现实中,默同学是一名过得不太顺心的高中生,由于频繁上课睡觉与不写作业,班主任勒令他回家反省,文理分科的事也搞得他焦头烂额。他总归觉得“这环境不适合我”,只有游戏能带给他更多的价值。

游民星空

不过,游戏模组也只是模组,默同学真正想要做的是更了不起的东西——一款类似《奇异人生》或《底特律:化身为人》那样的“大型剧情向3D游戏”:游戏的背景会是校园,玩家要能扮演不同类型的学生,游戏剧情也打算取材自自己真实的经历,主人公的外貌、成绩与家境等属性可以自由选择,且这些“硬件”条件将直接决定剧情的走向。

说白了,就是故事会很“现实主义”,他想在游戏中还原那些生活里令他感到愤懑的“深度内容”,比如“学业的压力”“同学的偏见”“老师的不公”与“残酷的现实”。

游民星空

默同学的网名是“Silence默不作声”,“默同学”的这个名号也因此得来。他可能只是觉得自己在现实中沉默太久了,但在互联网上,这份沉默倒没持续多久。

去年12月13号,他在B站上传了视频“〔我的游戏开发之路〕第一集,梦开始的地方”,并讲述了自己的游戏开发计划,他准备用高中三年的假期时间来完成那款以校园为主题的游戏,这很快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仅两天后,视频的播放量就突破了20万,巨大的流量把他带到了灯光闪耀的舞台中央,每个人都在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游民星空

彼时来看,这是一个关于成长、对抗与梦想的故事。在某种层面上,中国的教育体制从不缺乏反抗者——三十年前,这片土地出现过在家读私塾的郑亚旗,二十年前,这里又出现了“舌战群儒”的韩寒,默同学在视频里提到自己正在自学Unity与C#,并展示了作品已经完成的部分,游戏的开发进度不算快,但网友们仍钦佩着他的执行力,并期待他能像那些离经叛道的前辈一样取得成果来证明自己。

游民星空

实现梦想的第一步是“学习”,默同学希望能依靠自己的力量来完成游戏的大致内容,但无论是程序、建模还是剧本,他都没有独当一面的能力。因此他试着借助视频的传播来进入完成梦想的第二个步骤,也就是“招兵买马”,这是原定计划中最为重要的部分,默同学决定借助他人的力量来帮助自己完成这款游戏。

视频带来的流量与话题度相当可观,人群蜂拥而至。三天后,他带着一批人马成立了MOJI(默纪)工作室,从网络上招到的人很多,默同学将这批人分成了程序、剧情、配音、美术,建模等数个小组,事实上,这个有着200人的“独立游戏开发团队”,已经超越了许多大型游戏工作室的规模。

游民星空

在初步完成团队的建立之后,默同学又很快上传了“游戏开发之路”系列视频的第四期、第五期......直至第九期,有时他在介绍游戏的玩法,有时则是在展示游戏的开发进度。

在游戏的开发交流群里,他与那些从网络上招募到的志同道合者讨论着游戏的成功与未来,游戏的名字也从预定的《Chinese Students On Life》改为了《UnSilenced不再沉默》,与他的网名“默不作声”相对应。爱发电平台上,他的个人标签是“试图做出第九艺术”。

游民星空

如果这是一个漫画的世界,那么彼时的勇者已经找到了他的伙伴,只待给恶龙最后一击。但随着勇气槽的增长,那个原定计划中利用“两年半的高中假期”制作的游戏已经满足不了他了,他很快决定在现实里也“玩一次大的”。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被骂上热搜的辍学高中生,和他的独立游戏梦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3/20230217_wy_607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