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武堂:造价超越帝都房价!揭秘真实的核战避难所

暗哨
2016-01-23 21:01:24 浏览:0 0
一旦核战爆发,地球就是瑞士人的了

  从核避难所的修建数量来看,冷战中对抗得最积极的那些国家反而覆盖程度最为可怜,东西方阵营都是如此。就连德国这样的国家,公共避难设施也只能保护3%的人口,如果遇上全面核战,这根本就是自欺欺人。他们同样讲德语的邻居奥地利做得更好一些,这个数字达到了30%。出人意料的是,在修建避难所方面最上心的,反而是那些在冷战中没什么动静的国家,其中芬兰的覆盖率达到了70%,瑞典达到了81%。

游民星空
瑞士一所中学地下避难所的卧室

游民星空
这座门是水泥的,厚度也没法和上面的夏安山军用避难所相比,不过这样的设施,在每一座居民建筑下面都有

  瑞士则最为离谱,避难所的人口覆盖率达到了114%,其在冷战时期的通过的一条法律规定,地方政府必须为所有的居民提供避难设施。另一条在60年代通过的法律则要求所有在1978年后建造的居民建筑都必须包含一个足以在700米外抵挡1200万吨当量核弹爆炸的避难所。时至今日,仅拥有810万人口的瑞士全国共有超过300000座私人避难所和5100座公共避难所,其提供的避难席位超过了860万个,留学生与游客也能得保无虞。

游民星空
瑞士的所有避难所都有人定期进行检查,部分避难所也开放成了公益性质的旅馆,或者供无家可归者暂时居住的“避难所”

  我国在冷战时期也修建了不少规模庞大的人防工程,不过这方面的资料大多仍然属于机密,具体资料的获得已经超出了在下的能力范围。但从现在已经解密的部分资料来看,貌似所有的城市都拥有规模不小的类似设施。其中一些也在新世纪成为了大城市地铁的雏形,比如哈尔滨的7381工程。这些工程大多是上一辈人用相对简陋的工具创造的工程奇迹,但随着城市的爆炸式发展与人口的增加,真要是谈覆盖率的话,鉴于地面上的人们都住得这么拥挤,至少我个人不敢想象在任何一座城市的地下居然会存在着足以容纳整个城市的避难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辐射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讲武堂:造价超越帝都房价!揭秘真实的核战避难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12317035613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