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战地1》突击步枪杀人时 AK47还是一块铁矿石

最后的防线
2017-10-31 20:54:28 浏览:0 0

  虽然在今天,关于谁是第一种实用突击步枪的说法一直存在争议,但可以确定的是,一提到其中的候选人,历史学家们一定不会忘记提到费德洛夫自动步枪。在《战地1》的DLC“以沙皇之名”中,该武器作为医护兵的装备登场,尽管其外观并不称得上惊艳,但在历史上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在它身上,工程师们第一次把机枪的火力、步枪的精度、与冲锋枪的便携结合在了一起。

游民星空
《战地1》DLC“以沙皇之名”的截图,其中左侧士兵手持的就是一支费德洛夫步枪,而右侧士兵手持的是德制的帕拉贝吕姆MG14/17型机枪

游民星空
《战地1:以沙皇之名》中费德洛夫步枪的介绍页面

如何用自动化技术杀人?

  费德洛夫自动步枪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当时,在设计上,俄军的自动武器几乎全由外国包揽:比如说,陆军装备的“马克沁”机枪和海军的“加特林”机枪,便都出自美国武器工程师之手。这一点也刺激了该国的年轻技术人员,为摆脱依赖,从20世纪开始,他们也在开发一种真正国产化的自动武器。

  同时,在20世纪开始后,随着军事技术进步,机枪的性能出现了巨大改进。这一点体现在重量上——它们已从最初的几百公斤下降到了几十公斤,甚至初步具备了单兵携带的可能性。

游民星空
一战前,一支装备M1905型马克沁机枪的部队在训练场——当时,该国的武器装备,都采用的是外国工程师的设计,其中马克沁机枪的设计者,就是美国人海勒姆·马克西姆

  “在所有关于轻武器和战争的事项中,最为重要的无疑是机枪。”在一战爆发前,一名叫弗拉基米尔·费德洛夫的工程师在论文中写道:“但一个问题在于,其便携性无法令人满意,正是因此,我开始考虑设计一种新武器,它应该是普通步枪和机枪之间的‘中间形态’。这种武器的出现,也将真正赋予传统步兵分队压倒性的火力。”

  事实上,在费德洛夫撰写这篇论文时,已经有一些设计师在进行尝试,其中最著名的是意大利人阿布迪尔·里维利-迪贝尔蒙(Abiel Bethel Revelli di Beaumont)和德国人胡戈·施迈瑟尔(Hugo Schmeisser),他们分别在1915年和1917年拿出了自己的产品。

  作为历史上最早的一批冲锋枪,这些武器也出现在了《战地1》中,比如说在单人战役《萨伏伊万岁!》中,主角在遭遇空袭后,会从飞机残骸中拿出一把手提式的双管冲锋枪——它就是维拉尔-佩罗萨冲锋枪(Villar Perosa),一种一战初期推出的产品。同时,在多人对战和单人模式中,你还常会捡到施迈瑟尔设计的博格曼MP18,这种武器有着标志性的蜗牛型弹鼓,曾在战争末期大量投入西线战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战地1》中登场的维拉尔-佩罗萨冲锋枪(上)和MP18冲锋枪(下)

  作为早期试验品,上述武器都有一定的缺陷。比如说维拉尔-佩罗萨冲锋枪,虽然其重量被控制在了6.5千克,但只配备了两个25发的弹夹,考虑到该枪每分钟3000发的射速,这意味着,如果不小心,使用者可能2秒内打光所有子弹;相较之下,MP18虽然更为成功,但前线部队却认为它相对笨重(重量超过了4千克,要高于当时大多数的制式步枪),另外,由于对人机工程学欠缺考虑,它在握持上也比较不便。

  为减少开火时的后座力,上述冲锋枪使用的都是手枪子弹,但它们的威力和射程都不甚理想,尤其是在超过100米之后,子弹的杀伤力和准确度都会严重减弱——换言之,与野战相比,这些武器更适合在近战中使用。

  作为另一种解决方案,工程师们也在研制能连续开火的半自动/自动步枪,其中许多在一战初期、甚至是战前就完成了样品——它们在《战地1》中有着很高的出镜率。其中有代表性的是德国的毛瑟1906和1916型自动装填步枪(Mauser Selbstlader M1906 & M1916),法国的RSC 1917型半自动步枪和绍沙轻机枪(Chauchat,其正式名称是CSRG 1915型机械式步枪,Machine Rifle Model 1915 CSRG),还有墨西哥人设计的蒙德拉贡半自动步枪——虽然它们同样不甚成熟,但这些雨后春笋般出现的设计,无疑向各国昭示了自动武器的前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德国的毛瑟M1916自动步枪和法国的RSC 1917型半自动步枪,它们也都出现在了《战地1》及其附带的DLC中

年轻的先驱

  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沙皇俄国的设计师们也在进行探索,而且他们的想法更进一步,试图将冲锋枪的射速以及自动步枪的威力结合起来。在众多先驱中,就包括了前文提到的弗拉基米尔·费德洛夫——当时俄国最有才华的武器设计师。

  1874年,费德洛夫出生于圣彼得堡的一个工程师家庭,凭借着自身的天赋、努力,和父亲的一点点影响,他在1900年加入了当时俄国最大的军事研究机构——炮兵委员会。尽管最初,费德洛夫接手的只是一些历史研究工作,但其间,他也广泛地阅读各种书籍,并对自动武器的工作原理拥有了一些看法,而在1904-1905年之间爆发的日俄战争,更是让他坚定了一个信念:未来战场的主宰将属于自动武器。

游民星空
弗拉基米尔·费德洛夫,费德洛夫步枪的设计者

  但如前所述,自动武器的普及存在一个瓶颈:这就是过于笨重,而如何将其小型化,也成了工程师们试图攻克的难题。为此,费德洛夫将注意力放在了提升步枪的火力上,在向上级提交了设想之后,他便被调往研究岗位,并获准进行一系列试验。

  最初,费德洛夫将注意力集中在了莫辛纳甘步枪的改装上——这种栓动式步枪也是俄军的制式武器。费德洛夫的设想非常单纯,如果能对其进行大批量改装,那么,俄军便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战斗力。

游民星空
《战地1》DLC“以沙皇之名”中“莫辛纳甘”步枪的壁纸,费德洛夫最初试图在其基础上改装一款半自动步枪。这种步枪是两次世界大战中俄罗斯/苏联军队的制式武器,同时广泛出现在《使命召唤》《红色管弦乐》等战争历史题材的FPS中

  1906年,费德洛夫在一把“莫辛纳甘”的基础上,开发出了一款试验型的半自动步枪,但试验却惨遭失败——整个枪械太笨重,而且枪机经常出现问题。最终,费德洛夫不得不推翻整个设计,并重启一个新项目。为排除隐患,整个项目进行得非常小心和缓慢。

  在此期间,许多才华横溢的年轻工程师也加入了团队,或者与其展开了合作和竞争,在这些工程师中,就包括了瓦西里·杰格佳廖夫、格里高利·什帕金、谢尔盖·西蒙诺夫和费多尔·托卡列夫等人,他们后来都成了苏军步兵武器设计领域的支柱。

  费德洛夫在回忆录中写道:“在研制新步枪期间,我们遭遇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比如说,国内的生产工艺便不如我们想象的那样完备,这导致了新弹药供应不足、卡壳、走火等等一系列问题。但作为‘新人’,我们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一次次的失败让我们认识到了许多曾被忽视的问题。在不知疲倦地工作了四年、同时也是小心斟酌了四年后,在1911年春天,我们终于完成了一个大体满意的样品。”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地1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这款《战地1》突击步枪杀人时 AK47还是一块铁矿石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1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