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刺客信条:起源》 谈古埃及的军队和武器

最后的防线
2018-04-28 20:24:35 浏览:0 0

  这一战争断断续续进行了数十年,最终将喜克索斯人赶出埃及的,是前1570年-前1544年在位的雅赫摩斯一世,而在他大举用兵前,其先祖们则以底比斯为中心据点,进行了长期的准备和经营。有趣的是,按照对当时战场的考古发掘,埃及军队在在武器质量上已经超过了喜克索斯人的产品,这显然表明他们已经从敌人手中发扬了武器的制作工艺。不仅如此,考古学家们还发现,喜克索斯人的武器质量反而不如来到埃及之初,这表明,他们在不断在战争中遭到了埃及人的打击和削弱。

  一名考古学家曾这样描述对喜克索斯人都城阿瓦里斯的发掘成果:

  “在D/3区域出土的战斧和匕首是纯铜铸造的,而来自早期地层的武器材质则是含锡的青铜,在用作武器时,后者的锐度和韧性明显更高;相比之下,同期埃及军队的武器也使用的是这种材料,不难想见,这为底比斯人在近战中赢得了巨大的优势。”

游民星空
雅赫摩斯一世雕像,他将喜克索斯人赶出了埃及

  雅赫摩斯一世用这些武器击败了喜克索斯人,从而恢复了埃及的独立。至于他的继任者们则用这些武器不断拓展着埃及的边界,并开启了一个名为“新王国”的全新纪元。在这段时期,埃及也从一个经济和军事强国摇身一变,变成了横跨亚非两个大洲的洲际帝国,并同叙利亚地区的各个王国,以及更北面的赫梯人爆发了多次大规模战役。

  在这个时期,埃及军队的装备水平也出现了显著提高。同时,他们也从敌人那里学习和掌握了更多新武器的生产技术。此时,三角弓、金属头盔、锁子甲和Khopesh弯刀已经成了埃及士兵的标准装备。同时,随着埃及工匠们不断调试锡和铜的比例,其武器中青铜的质量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游民星空

  另外,在当时,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埃及军队变得愈发专业,虽然大部分步兵仍然需要从农民中临时征召,但一些职业化的部队已经出现——这也意味着,他们往往拥有更精良的装备,并接受了更充分的训练。在当时,埃及的军队已经不再是从各个城邦招募而来的乌合之众,其中兵种分工非常明确,包括了战车部队、步兵和弓箭手。一个军团的编制为5000人,并以埃及人崇拜的神明命名。

  在战时,法老将担任军队的总司令和战车部队的指挥官,其属下的大臣则管理后勤和补给线。有时,法老还会从努比亚地区招募雇佣军以增强军力,其中最著名的雇佣兵莫过于“Medjay”,最初他们主要担任要塞的卫戍部队和禁卫军,战时负责冲锋陷阵,但后来,其逐渐变成了法老的密探和治安官——《刺客信条:起源》里的巴耶克,从事的就是这种职业。

游民星空
巴耶克的职业就是Medjay,该职业曾经是法老麾下最精锐的部队

  在新王国时期的公元前1274年,爆发了一场名垂史册的大型战役——卡迭石之战。交战的一方是史上最有名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另一方则是赫梯人的君主穆瓦塔里二世。在这场战役中,双方一共投入了超过3万名士兵和数千辆双轮战车。尽管最终实际是以平局收场,但至少在埃及的神庙雕刻和方尖碑上,经常可以看到拉美西斯二世对这场战斗的吹嘘。

游民星空
卡迭石之战:赫梯人驾驶战车向法老的亲卫队发动冲击

  在卡迭石战役之后,埃及和赫梯人签订了世界上第一部现存的国际和平条约,作为条款的一部分,赫梯人答应派出武器工匠为埃及效力,期间,他们将向埃及人传授武器制造技术,其中包括了制造当时深受青睐的赫梯盾牌和长剑(长度在70厘米左右)。

  这些装备就像当时赫梯军队的标准配置一样,是由铁制造的,其生产则被严格限制在官营作坊中。在肮脏、炎热和危险的环境下,工匠们将这些前所未闻金属制品生产出来,并成为法老精锐部队手中的武器。

  然而,尽管拉美西斯二世对生产铁制武器不惜工本,但它们仍然无法在埃及军队中实现普及。因为冶炼和锻铁需要燃烧大量木材,但位于沙漠边缘的埃及却不具备这些资源。

游民星空
《起源》DLC“法老的诅咒”中的拉美西斯二世,在历史上,这位法老以长寿闻名,享寿91岁

  在拉美西斯二世死后,其继承者们的军队始终没有足够数量的铁制武器。在迎击“海上民族(即来自地中海东部的各航海民族)”和利比亚人入侵时,大部分埃及军队依旧使用的是传统的青铜武器。随着新王国的衰落,其军队也逐分崩离析,在此期间,几乎没有法老组建起装备精良的军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起源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从《刺客信条:起源》 谈古埃及的军队和武器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42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