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的“吃鸡”游戏:VBS战斗模拟系统

最后的防线
2018-09-30 19:32:23 浏览:0 0

  这里,我们选取一个最简单的例子:一个9人的陆军普通班进入了VBS。此时,其成员也会被编入同一个9人小队,其中,班长负责指挥麾下的两个火力组,这些火力组都各自拥有4名成员,每个成员都有和现实中一样装备,并需要执行不同的战场使命。

  火力组长:装备M4系列步枪,负责指挥其它三名成员,并从班长处领受任务;

  榴弹发射手:装备M4系列步枪,配备一把M203榴弹发射器,它负责摧毁有掩护的目标,或是投送曲射火力,如果训练有素,他可以将榴弹射进敌军密集区,并以此瓦解敌人;

  机枪手:装备M249机枪,他能压制大批敌军,并牵制他们,至于剩下的将交给步枪手解决;

  步枪手:装备M4系列步枪,其任务是配合其他人员,用相对准确的火力提升作战效能。

  在游戏中,这些人员将领到和现实完全相同的装备,甚至能精确到某些配件和子型号。

游民星空
一个美军普通班示意图,在VBS中,小队成员也要扮演和现实相同的角色

  和商业FPS不同,子弹在VBS中是一种稀缺资源:每个步枪兵通常只会携带6个备用弹夹,即180发子弹,这也要求上级妥善选择目标,每个士兵也需要严格遵守开火纪律。

  为模拟真实的战场环境,VBS抛弃了大量无关现实的元素,这里没有背景音乐、没有赏心悦目的景观,没有剧情,只有简单的任务交代。但你将置身于根据卫星图100%还原的地图中,比如阿富汗的群山、伊拉克的沙漠或是中欧的北约演习场。另外,许多为游戏省略的环节也在VBS中得到了忠实体现。

游民星空

  其中一个例子是枪支的保险系统,在战斗中,你需要打开保险才能射击,否则,枪械就有可能出现走火。

  另一个例子是通讯和情报系统:在电子游戏中,开发者会为玩家提供周到的任务提示;但在VBS中,如果你是前线士兵,你需要在步话机中获得大部分情报和作战指示。

  VBS一共提供了4个交流频道,其中排长、副排长和四位班长占用一个,他们会在其中交换情报,沟通指挥事宜。另一个频道用于班组内通讯,这一频道主要用来通报敌情,传达具体的命令。

  此外还有两个特殊频道:其中一个可以呼叫支援,另一个能召唤爆炸物处理小队。在这些频道中,扮演上级的教官会结合局势,决定是否派出支援兵力——如无人机、救援直升机和炮火支援等,而现实的演习往往不会提供这种条件。

游民星空
在VBS中,你将很难看到UI提示的目标指南,而是更多需要从上级处获取口头指示

  VBS另一个与普通游戏迥异的地方在于寻路系统,在这里,你只能依靠战场地图,结合GPS、指南针和望远镜前往目标区域。

  VBS的另一有趣之处是还原了真实的受伤情况:比如烟雾弹或者榴弹会导致眩晕和摔倒;腿部中弹将令玩家难以前进——如果被重武器击中,你将被系统判定为丧生,至于能否“复活”则需要由负责后台操纵的教官决定。

  虽然上述设定繁琐和不近人情,但它们确实还原了战场情况。同时,它们还带来了常规训练无法提供的体验,并加快了士兵们的实战上手时间。

游民星空
VBS的模拟范围并不止局限于班组作战

  另外,VBS不仅可以模拟班组作战,还能支持排级以上的行动。

  换句话说,VBS更大的价值在于能锻炼军官在复杂战斗中的指挥能力,另外,在模拟结束后,使用者可以对行动的细节进行复盘,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而在现实中,由于战场报告总是存在扭曲,结论经常会背离实际情况。

  同时,VBS也没有把模拟的范围局限于步兵战,它也提供载具驾驶体验:你能操纵美军的大部分车辆,比如M1主战坦克,“斯特瑞克”装甲车、甚至是战斗机和无人机;其中也可以看到北约盟友的车辆以及假想敌的载具,比如“挑战者”坦克、苏-27战斗机和T-72坦克等。

  这些载具可以用键盘和鼠标操纵,也能和专业模拟设备匹配。

游民星空
在VBS3中登场的M1系列主战坦克

游民星空
在VBS中操纵车辆的北约士兵

  设计中,开发者的着眼点和普通游戏截然不同:它们更注重还原真实的驾驶手感;同时,这些载具的性能细节,如炮弹威力、装甲、炮塔转速和加速时间也是接近真实的——只有如此,VBS才能营造逼真的模拟体验。

  这些内容的加入也让VBS从“军版游戏”升格成了一个真正的虚拟战场模拟平台:其中囊括了现代战争的方方面面,既涉及了简单的小队作战,也涵盖了多兵种的复杂协同,甚至是电子战和空地一体战——这在普通游戏中并不多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各种载具的加入,让用户可以在VBS中展开复杂的多兵种协同作战

  从上述角度,VBS不仅是提升下级官兵素养的工具:在锻炼指挥官、尤其是其组织协同作战的能力时,它的作用也极为明显。

  虽然VBS不能满足部队的每项需求,但开发者也为用户提供了余地——游戏提供了一套开发者工具,它类似于游戏中的地图/mod编辑器,用户可以按照指南的引导添加新内容——其中一个例子是意大利海军,他们便以此为基础开发了一套系统,用于水兵操纵技术设备的培训。

游民星空

结语

  尽管VRS是一种先进的教学工具,但它仍然具有局限性。比如,它不能替代传统的武器操作和射击训练,对提高使用者的眼手协调能力和射击精准度帮助有限。这意味着,虽然VRS价值重大,但与传统训练相比,它的地位仍然是辅助性的。

  也正是因此,虽然在未来,VRS肯定会在北约军队内部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但我们也需要记住一个事实,就像是模拟体育游戏培养不出运动员一样,VBS仍只是整个美军训练体系中的的从属环节,它是战斗力的倍增器,但绝不是万能钥匙。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军在训练中仍将遵循三条铁律——这就是抛洒汗水、保障后勤和培养士兵的荣誉感,它也是古往今来军队取得胜利的关键。

专栏征稿——点击参与!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武装突袭3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美国陆军的“吃鸡”游戏:VBS战斗模拟系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92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