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战士的武器:有的取自印度神话 有的由华人设计

最后的防线
2018-10-29 20:21:10 浏览:0 0

面具/头盔

  在电影的设定中,面具/头盔不仅仅是铁血战士的身份象征,同时还是一种重要的辅助作战工具:不同等级的猎手会戴与之地位匹配的头盔,不仅如此,这些头盔还集成了很多有用的辅助功能。在环境极端恶劣的星球,头盔中的维生装置可以让铁血战士正常呼吸,而战场感知设备则可以让铁血战士进入三种观测模式。

游民星空

  第一种是热成像模式,他们可以用来探测以人类为代表的温血动物;另一种是电磁模式,它可以通过异形皮肤上的静电感知异形的行踪;最后一种是狩猎模式,它实际是以上两种模式的集合体,另外还能探测像铁血战士自己这样的冷血生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透过铁血战士头盔观察到的目标

手里剑

  在外观上,手里剑和“快刃飞碟”很像,其中的刀片都是可伸缩的,但主要充当的是近战武器。另外,它的材料也极端坚韧,可以打破异形女王的头骨,对后者的强酸血液完全免疫。

游民星空
手里剑

矛枪

  这是一种可以用来高速射出金属短矛的远程武器,最初在《铁血战士2》中登场,后来也出现在了以铁血战士为主题的游戏里。在实战中,其作用类似于特种蛙人装备的鱼叉枪,但射程要比后者更远。这种武器可以无声无息地杀死猎物,并且令铁血战士不会暴露自己。

游民星空

强效溶剂

  与起源于农耕文明的人类社会不同,铁血战士的社会建立在狩猎文明之上,这也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文化和习俗,在其中,只有最擅长战斗和捕猎的成员才拥有最高的地位,在每个年轻人成人之前,都必须要猎杀一个强大的猎物(比如异形)证明自己,为显示狩猎的专业,或是避免在目标星球引发混乱,他们还必须尽可能不留行踪,而“强效溶剂”就是为此准备的产品。

游民星空
铁血战士的强效溶剂,它们被用来清理尸体、抹消自己的行踪

  这种溶剂是一种高效的、有腐蚀性的化学物质,外观呈蓝色,可以快速溶解各种有机物质,比如异形的肢体。但除了消除铁血战士存在的证据之外,这种溶剂还可以被作为腐蚀性武器,让对手失去战斗力。另外,铁血战士还经常用该溶剂进行急救:他们需要将其与部分物质混合,等待变成糊状后敷在创口,这样就可以与具有强烈腐蚀性的异形血液中和。

自爆装置

  如果自知无法逃脱,铁血战士将选择一种悲壮的死亡方式——与敌人同归于尽。铁血的自爆装置主要由手腕上的便携计算机启动,在短暂的倒计时之后,该装置便可以制造一场惊天动地的爆炸,其威力足以摧毁一整个城镇。

游民星空
铁血战士的自爆装置

结语

  从预告到公映,今年的《铁血战士》经历了两个显著的极端,最初是万众期待,但很快便陷入了众口一词的指责。平心而论,《铁血战士》这一IP的重启并不容易,失败的原因也是可以想见的。在1980年代诞生后,它的流行带有强烈的B级片痕迹,注重的是惊悚带来的猎奇感,但在今天,人们的新鲜感已经开始减退,导演也未能将这些氛围完美融合到一处: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诡异的混合体,其中虽不乏对老片的致敬,但在剧情bug等明显问题影响下,所有努力都化为乌有——对于《铁血战士》这个经典来说,它不能不说是一大损失。

专栏征稿——点击参与!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铁血战士的武器:有的取自印度神话 有的由华人设计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1029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