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蛋”究竟是谁,竟让元首暴走、嫂夫人流泪?

最后的防线
2019-02-26 20:35:50 浏览:0 0

  在柏林幽深的地堡内,一个留着小胡子的男人开始大发雷霆。自从《帝国的毁灭》上映以来,这个桥段已经被恶搞了无数遍,不久之前,“元首”扮演者布鲁诺·冈茨的去世,又让它再一次被大家记起。

游民星空
布鲁诺·甘茨在《帝国的毁灭》中的剧照

  这个桥段的起因,与一个叫“屎蛋”的男人有关,尽管“屎蛋”并未在电影中登场,但他因为他,“元首”还是摘下了眼镜、扔出了铅笔,还呼唤了斯大林。至于其原因也被演绎为千万种,最新的有《地铁》撤下了Steam商店。但“屎蛋”究竟是谁?我们可以确定,因为流行文化的影响,作为一个符号,他的影响已经超过了真人本身——一位叫菲利克斯·施泰因纳的德国高级军官。

游民星空
现实中的“屎蛋”——党卫军上将菲利克斯·施泰因纳

Krebs: Mein Führer……Steiner……

克雷布斯:我的元首……施泰因纳……

(空耳版:我的元首,屎蛋他……)

Jodl: Steiner konnte nicht genügend Kräfte für einen Angriff massieren.Der Angriff Steiner ist nicht erfolgt.

约德尔:斯坦因纳无法集结足够的兵力来发动进攻……施泰因纳没有行动

Hitler: Es bleiben im Raum. Keitel, Jodl, Krebs und Burgdorf.

希特勒:以下的人留在房间里。凯特尔,约德尔,克雷布斯,布格道夫。

Das war ein Befehl!

希特勒:那是个命令!

游民星空

  时光回溯74年,在德国东部的奥得河畔,党卫军上将菲利克斯·施泰因纳正处在紧张之中。现在他所度过的每一个小时,都对他戎马生涯的最大考验。此时此刻,这位48岁的将军对未来已经没有任何幻想,因为他的敌人并不是一个师团或一个军团,而是数十万怒吼的苏联红军,至于他所要完成的任务也根本不可能完成:这就是用1万名疲惫的部下击败苏联红军,解救即将沦陷的柏林。

游民星空
战争爆发前,希特勒正在视察“党卫军特别机动部队(SS-VT)”的演习,当时,施泰因纳正在其中担任一个团的指挥官,因为引入了更有效的训练方法,他指挥的部队在战场上表现抢眼,这为他后来晋升的前提条件

  从某种意义上说,和许多二战德国军官一样,施泰因纳本人就是纳粹德国一个活着的化身。他的提拔和崛起,本身就和一连串军事胜利息息相关。在波兰和法国战役中,他指挥的团所向披靡,后来,他晋升为党卫军“维京”师的师长,这支部队曾经令苏联人胆寒。当1942年秋天,“维京”师的矛头扫过迈科普(Maikop)油田,横越库班河(Kuban)与捷列克河(Terek)的时候,很多人都曾幻想,他们有一天会越过云雾缭绕的高加索山脉进入亚洲。但此后,情况开始急转直下,对施泰因纳来说,他所做的事情只剩下了一件,这就是抵挡潮水般的苏军。

游民星空
1942年,在苏联南部参与攻势的“维京”师部队

  正是在此期间,施泰因纳从师长晋升为军长。1943年,他指挥的党卫军第3装甲军先是被派往南斯拉夫,在当地镇压游击队。几个月后,他们又被调往列宁格勒,维持对这座城市的封锁。在此期间,施泰因纳一直努力将该军打造成一支有凝聚力的作战部队,但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以往德军高歌猛进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了。

游民星空
1944年初,在东线北部撤退的德军士兵

  前线的平静非常短暂,1944年1月,苏军发动攻势,在这次行动中,很多友军就像雪崩一样瓦解了,但施泰因纳的部队仍然在坚守阵地。

  1944年的春天和秋天,在东线北部的纳尔瓦和库尔兰,相同的情况继续上演。面对苏军的攻势,施泰因纳的防线被一次次击破,但在他的指挥下,这些部队又一次次重组起来,不屈不挠地在新阵地上阻挠苏军的推进。

游民星空
1944年,施泰因纳在纳尔瓦为一位部下授勋,和德军其他部队不同,施泰因纳的部下包括了许多来自西欧、北欧和波罗的海三国的志愿者

  有些人认为,施泰因纳之所以取得成功,是因为他对待士兵极为严厉:在前线,他要求下属坚决执行命令,狂热地抵挡苏军进攻;但另一方面,他又被认为是一位关心士兵的指挥官——因为他曾不止一次违抗上级的指示,撤出精疲力尽的部队,因为在他看来,在毫无希望的情况下寸步不让几乎是一种罪行。

  这一切,都让施泰因纳成了一个矛盾的集合体,同样的情况也表现在政治立场上,他是一位死心塌地的纳粹党人,但为了部下,他又不止一次言词激切地顶撞希特勒。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屎蛋”究竟是谁,竟让元首暴走、嫂夫人流泪?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226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