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骑士团对阵关宁铁骑 哪个才是马上霸主?

雪原白狼
2019-08-30 16:30:44 浏览:0 0

  从春秋战国时期赵武灵王的胡服骑射,到二十一世纪坦克、飞机与战舰的信息化战争,每个时代对军事力量的评估标准都会有所不同。根据当今社会对军事力的定义,若要把两支来自不同时代的军队进行对比,可以从战争中的作战表现,以及经济力、技术力、外交力与可动员人口等方面进行考量,而本文也将从这些方面对比马耳他骑士团与关宁铁骑的实力。

游民星空
现代信息化战争格局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若想拥有长远的和平与安定,军队的武装威慑是必不可少的存在。即便是欧洲中世纪的基督教会,他们能取得权倾朝野的地位,也并不是完全依靠上帝与耶稣的恩赐换来的。欧洲教会在传播宗教文化的同时,也在不断地聚敛财富与土地,并发展军事力量。他们为了能在各强国中争取更多的话语权,组建了三支重要的部队:圣殿骑士团、医院骑士团与条顿骑士团,其中医院骑士团便是马耳他骑士团的前身。

游民星空
《刺客信条》中的圣殿骑士

  在第一次十字军东征时,三支骑士团取得了辉煌的胜利,向世人昭示了教团的武力。然而,在1187年萨拉丁攻破耶路撒冷之后,十字军日渐式微,直至1312年,极负盛名的圣殿骑士团最先于法国被迫解散,条顿骑士团的军事力量也于1809年被拿破仑遣散,而医院骑士团在几经波折之后,于1834年在意大利罗马重新建立了总部,并以从事慈善事业为由,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延续至今。

游民星空
医院骑士团标志

  医院骑士团的全称为耶路撒冷、罗得岛及马耳他圣约翰主权军事医院骑士团。虽然这个称谓有些长,但几乎涵盖了医院骑士团自建立之初,至安定在罗马之后的所有重大军事事件。在耶路撒冷沦陷之前,医院骑士团曾在王国中拥有7座大要塞,140多座建筑,是一支不容小觑的军事力量。

游民星空
图中的“Hospitaller”即为医院骑士团

  在哈丁战役之后,三大骑士团相继败走于耶路撒冷。而医院骑士团在流浪时期,受到了塞浦路斯国王的礼遇,并被赐予科洛西城堡与附近的甘蔗种植园与制糖厂。不过,医院骑士团并没有满足于这一小块封地,在1306年,他们与热那亚人交易了罗德岛与周边的部分岛屿,但条件是需要医院骑士团自行攻打罗德岛上的拜占庭帝国军队。

游民星空
风景迤逦的罗德岛

  经历了四年的战争之后,医院骑士团在大团长Foulques de Villaret的带领之下,于1310年8月成功征服了罗德岛上的最后一片区域:罗德市。在此之后,医院骑士团在罗德岛安稳驻扎了200多年,虽然在这期间也发生过一些局部的冲突,但都被镇压了下来,这个时期的医院骑士团也被世人称为“罗德骑士团”。

  直到1522年6月,奥斯曼帝国皇帝苏莱曼大帝一世亲征罗德岛,医院骑士团方面也开始全力准备守城工作。此次的“罗德岛围攻战”,医院骑士团几乎动用了所有的守备力量,即311名骑士,500名步兵,500名见习修士,以及500名来自热那亚和威尼斯的水手,其中有1861名专业的守军。整个城堡的防御系统经当时意大利顶尖的建筑设计师改造之后,可以承受更猛烈的炮击,同时各个城墙还配备了高杀伤力的火炮与其他的防御设施。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马耳他骑士团对阵关宁铁骑 哪个才是马上霸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83016463188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