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骑士团对阵关宁铁骑 哪个才是马上霸主?

雪原白狼
2019-08-30 16:30:44 浏览:0 0

  而此次出征的奥斯曼帝国一共派出了10万军民,其精锐部队主要为苏丹亲兵,以及控制各类火炮的攻坚部队,其余的战力则由大量的炮灰兵组成。在攻打罗德岛之前,奥斯曼军队曾与威尼斯军队交手过。他们在战争之后,曾整理过瓦解意大利城防系统的方法,之后在罗德岛的战役中再度派上了用场。

  在奥斯曼大军浩浩荡荡地挺进罗德岛之后,开始在城堡周围挖掘堑壕,运输战略物资。医院骑士团见状,开始对奥斯曼军队的工程兵进行猛烈的炮轰。虽然骑士团曾多次击退奥斯曼工程部队,但延绵不绝的人力让骑士团倍感压力。随后,奥斯军队秘密集结了另一批数量庞大的工程兵挖掘坑道,旨在爆破罗德岛坚固的城墙,但骑士团用斜行的坑道制造了地下监听网,用炸药与反攻战术,一共摧毁了50多条奥斯曼军队挖掘的坑道。

游民星空
罗德岛上遗留的古城墙

  由于骑士团军队的兵力过少,难以抵挡奥斯曼军队连绵不绝的攻势,最终他们把罗德岛城堡的“英国城墙”部分炸开了一个直径约三十尺的大口子。随后,双方在城墙攻防战中,骑士团一直在用反冲锋战术重创奥斯曼精锐部队,但后者利用源源不断的人数优势,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城墙内布置了一小片阵地。这种围绕城市的攻防战其实在现代电子游戏中也有着很多的还原。比如笔者近期就在有着马耳他骑士团作为“兵团”的战争游戏《战意》中遭遇过类似的情形。

游民星空
奥斯曼军队所用的一种火炮

  随着罗德岛城墙被炸出越来越多的缺口,罗德骑士团的守备力量渐感不支,城内的一些骑士与部分居民在精神上也产生了动摇,而奥斯曼一方也损失了大量的兵力。在苏莱曼一世得知波斯军队的动向之后,想要快速结束战斗的心愿越来越迫切。最后,奥斯曼军队不得不派使者前往罗德市内与坚若磐石的罗德骑士团进行谈判,并开出了一系列优厚的投降条件,甚至承诺在他们离开后的5年内,不收取岛上的任何税收,不改变市民的宗教信仰。而在此时,疲惫不堪的罗德骑士团也不得不接受这份“光荣的投降”。

  在医院骑士团败走罗德岛之后,仅有180名骑士得以从战争中幸存。经过他们的外交努力之后,向神圣罗马帝国申请到了一块狭小贫瘠的新领地,即地中海中心的马耳他岛。尽管有部分骑士很不情愿,但他们急需在新领地上招兵买马,扩编军队。由于骑士团在人数方面一直处于劣势,所以他们每年会花费大量的财富,去购买全欧洲最顶尖的装备,修建最优秀的城防系统,学习最先进的军事战术。而处在马耳他时期的医院骑士团,自然也被世人称之为“马耳他骑士团”。

游民星空
马耳他所处的地理位置

  此外,他们为了履行“守卫信仰,援助苦难”的教义,还将一部分财富用于资助穷苦人民。因此,马耳他骑士团的装备虽然都很精良,但向来没有出现超过章程的配置。据传,在罗德岛沦陷之后,奥斯曼军队翻开他们的仓库,竟然没发现任何一件值钱的东西。

  由于马耳他骑士团驻守的是整个欧洲大陆的屏障,在1615年,步入风烛残年的苏莱曼大帝为了能更有效地对欧洲各国实行军事入侵,所以派遣了一名曾参与罗德岛围攻的将领Mustafa来指挥马耳他的围攻战。而在骑士团方面,由曾参与过罗德岛战争时期的大团长Jean Parisot de Valette领导军队,同时他们还受到了西班牙帝国的援助。

游民星空
垂暮的苏莱曼一世

  在这场战争中,马耳他骑士团出动了500名骑士,400名西班牙士兵,800名意大利士兵,以及来自欧洲各国的援军,共计6100人。相比罗德岛时期,马耳他骑士团确实扩充了不小的规模。而奥斯曼帝国也出动大量的精锐部队,其中包括6000名苏丹亲兵,6000名斯帕西骑兵与4000穆斯林信徒,以及其他兵种,共计4万余人。

  在马耳他骑士团与奥斯曼军队正式交锋之前,马耳他岛的城防工事曾得到了意大利工程师的加强。在围攻开始之前,西班牙的将领也曾对马耳他岛进行过实地勘测,提议让骑士团加强圣埃尔莫堡的西侧,防止敌军趁虚而入。

  当奥斯曼帝国集结完军队之后,直接开进马耳他岛,他们将进攻的第一个目标锁定在了圣埃尔莫堡,用围攻罗德岛时的战术与骑士团正面冲突。只不过奥斯曼帝国在此次战役中动用了更多的火炮,以及可以远距离狙击敌人的火绳枪。在枪支与炮火的掩护下,工程部队也开始进行大规模地挖掘壕堑与地道,步步逼近圣埃尔莫堡。

游民星空

  骑士团在布置圣埃尔莫堡的防御工事时,出现了几个疏漏之处,奥斯曼军队趁机夺取了外围的阵地,而骑士团在慌忙撤退时,忘记拉上通往主堡的吊桥,让后续的守卫工作变得异常艰难。在进攻主堡的过程中,骑士团想尽了一切的办法阻止敌人接近,他们甚至发明了一种油浸的火圈用来抵御奥斯曼精锐部队的突袭。

  不过,马耳他骑士团与西班牙军队的主力大多都在圣米歇尔要塞与比尔古老城,留守在圣埃尔莫堡的骑士团驻军终究难掩奥斯曼军队的无数次冲锋,在坚守一个月之后,奥斯曼军队攻破了圣埃尔莫堡。为了发泄被数次顽强抵抗的愤怒,奥斯曼军队将城堡内疲惫不堪的骑士与士兵折磨致死,甚至还亵渎了他们的尸体,试图威慑岛上的驻军。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马耳他骑士团对阵关宁铁骑 哪个才是马上霸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83016463188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