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为日本三大妖怪的大岳丸,却是个彻头彻尾的苦命人

深夜诗人老阿吽
2021-03-23 20:55:26 浏览:0 0

一个“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可悲故事

最后,让我们回到《仁王2》游戏中,来看看游戏中的大岳丸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全是剧透,请酌情观看。

《仁王2》中的大岳丸,最初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妖怪。他经常出没于一个名叫楚叶矢的村子,并帮助村民们处理各种以人之力难以完成的事务,身材高大,力大无穷并且头上长有双角的他,村民感到稀奇,便将其称之为“稀人”。

游民星空
那时的大岳丸看上去就是一位“四好青年”

但是好景不长,周围开始频繁出现妖怪伤人的事件,人们便对这位曾经给予村子无数帮助的稀人起了戒心与恐惧。随着事态不断升级,人们也从小心戒备到恶语相向再到大打出手,无辜的大岳丸终于有一天再也无法忍受这种不公,一怒之下屠杀了许多村民,并且对人类绝望,开始召集各路妖怪,准备灭绝人类。

就在这时,挺身而出阻止大岳丸的人便是铃鹿。铃鹿御前这个在民间传说中大岳丸倾慕的对象,在游戏中被重新诠释为大岳丸的妹妹,也是统领“和魂”,即善良妖怪,在第一线与大岳丸抗争的重要人物。遭到自己最信任的妹妹的背叛,大岳丸更是伤心欲绝,气急败坏的认为是人类让曾经相亲相爱的兄妹二人反目成仇,更加坚定了自己灭绝人类的道路。

而楚叶矢本就是以开采和冶炼“灵石”这种拥有奇异力量石头的而闻名的村子,村中有一位年轻人用大量灵石打造了一把七支刀,命名为“楚叶矢丸”。在这把刀的帮助下,成功讨伐了大岳丸。但是大岳丸由于强大的怨念难以被消灭,只能被封印起来,为了让世间不再受到妖怪的威胁,这位年轻人成立了专门讨鬼部队——楚叶矢众。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另一位主要人物“无明”就是楚叶矢众之一

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封印出现了松动,大岳丸便以分身“果心居士”的形象再度出现在世间,企图让太平之世再度陷入混乱,而其每次出现,都是持有楚叶矢丸的武士再度将其打败并封印,历史上源赖光、源义经等英杰都是楚叶矢丸的拥有者。

游民星空
《仁王2》的源赖光也被“娘化”了

随着时间推进到战国时代初期,当代楚叶矢众的领袖秀龙渐渐厌倦了讨伐妖怪的生活,而就在这时,秀龙与一位极其善良的半妖——深芳野相爱了,秀龙蓦然发现妖也不尽是坏的,人与妖和平相处的道路一定存在。便辞去了自己首领的地位,并将楚叶矢丸砸碎,与深芳野结为夫妻,并生下一对双胞胎——义秀和义龙。

然而深芳野的真身就是铃鹿,生下双胞胎的后意识到这是不祥之兆,便私下将义秀带走,消失了踪迹隐居起来。秀龙寻深芳野不得,便化名斋藤道三,最终成了一方大名。但隐居起来的深芳野却被果心居士发现,或许是出于曾经的怨念,亦或许是深芳野和秀龙那人妖和平共处的愿望阻碍大岳丸的计划,果心居士将母子二人残忍杀害。深芳野拼尽最后的力气用楚叶矢丸的碎片保住了义秀的命,但代价是义秀失去了声音和名字。没错,这位义秀便是《仁王2》的主角。

游民星空
不知道回到过去的主角面对年轻时的母亲,内心是怎样的想法....

义秀在此后与丰臣秀吉一系列的经历中逐渐发现了自己与大岳丸命运的纠缠,也正如深芳野所说,这是无法逃离的宿命。在本篇故事的最后,主角斩杀大岳丸的一瞬间,其台词说明他认出了主角的身份,并倾诉了对于铃鹿的思念,之后主角还不断穿越时空,去各个时代与大岳丸怨念的化身——果心居士进行对抗。最终找到了故事最开始的地方,再度将大岳丸斩杀。至此,大岳丸放下了积怨已久的执念,前往彼岸见到了亲爱的妹妹,主角也斩断了这一宿命的轮回。

游民星空
在DLC《太初武士秘史》的最后,兄妹在彼岸也达成了和解

结语:

阿弖流为相信坂上却反遭灭门,大岳丸相信铃鹿却失去了安身立命的三明剑,有关于大岳丸的故事,似乎关键词总是围绕着“欺骗”二字。而在《仁王2》的故事中,忍者组反其道而行之,将大岳丸怨念的根源归咎于村民对他的不信任,类似这种“古语新说”的故事表现让我在游玩的过程中有了不少全新的体验。

不得不说,《仁王2》虽然在剧情上有一定“魔改”,但在考据方面还是比较讲究的。随着《仁王2》登陆PC,玩家的游玩门槛大幅下降了,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够让大家对《仁王2》的故事有一个全新的理解。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仁王2:完全版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贵为日本三大妖怪的大岳丸,却是个彻头彻尾的苦命人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1/20210323_cza_51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