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分子:不死近若妖 《最终幻想7》系列作品回顾

热心读者
2015-11-23 21:18:15 浏览:0 0

  单纯就游戏性来说,《最终幻想7》之前的《最终幻想6》已经算是回合制RPG的巅峰了。《最终幻想7》的魔石系统隐隐有《最终幻想6》的影子,而在出场人物数量跟游戏自由度方面则完全超越了前作。在那个时代,因为回合制RPG的系统已经接近于完美,RPG游戏开始更多地与战棋游戏、动作游戏混合,而Square给《最终幻想7》选择的突破口,便是剧情与画面表现力,并借着PS远超SFC大容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将RPG动作化的进程一下加速了十余年。

游民星空
《最终幻想7》的男主角克劳德

  对于现在的玩家而言,《最终幻想7》的画面已经落后,游戏性虽然出色但也不一定胜过后来的《最终幻想》系列作品,那《最终幻想7》现在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呢?

  那便是剧情。

  哪怕放眼所有的日式RPG,《最终幻想7》在剧情上也处于前列。

  该作令本人印象最深的,便是这一作的剧情有一种“悬疑”的味道。

  开始的时候王道正统的发展,随着剧情的发展,渐渐令人感到有不自然的地方,这些不自然的地方随着剧情的推进慢慢扩大,最后使剧情发生了过山车般的巨大转折。

  《最终幻想7》的设定虽然比较复杂,但每一个设定都发挥了它应有的效果,尤其是主角克劳德实质上是一个精分(精神分裂),使习惯于将自己代入主角的玩家很难察觉到故事里隐含的真相,所以到真相大白的时候,那种感觉是十分震撼的(所以我非常不建议在玩《最终幻想7》本篇前就去碰会被大剧透的PSP游戏《核心危机》)。

游民星空
蒂法也是很多玩家心目当中的女神

  当然,论世界观的新颖与剧情上的超展开,《最终幻想10》与《最终幻想6》也不遑多让。但《最终幻想7》最为出众的地方在于,它有一群在《最终幻想》系列,乃至于整个日式RPG里,都特别令人难以忘怀的人物——

  身世悲惨,屡屡受到命运捉弄的万人迷萨菲罗斯可能是日式RPG里最有名的反派之一,即使你不玩游戏,也可能从CG电影上看到过那个充满魅力的身影。

  中期就已经退场,但存在感贯穿整个系列的爱丽丝。

  一开始强大冷艳,但隐含着惊人真相的主角克劳德。

  ……

  《最终幻想7》有着太多令人难以忘怀的人物,这之中,有PS平台画面表现力巨大的功劳,更多的还是在于这些人物本身巨大的魅力,使他们长存于玩家的记忆中,乃至过了十几年,还常常念叨不已。

  《最终幻想7》的游戏节奏也是一个十分值得称道的地方,剧情发展很快,你玩一个小时就能体验到很多剧情,没有复杂到令人心浮气躁的迷宫。穿插在主线流程里的许多小游戏的质量也很高,增加了主线流程的乐趣,单是玩这些小游戏就是一次愉快的游戏体验。

  要说游戏性最高的《最终幻想》,6、10、12完全可以跳出来跟7代一较高下。但唯有《最终幻想7》才是那个游戏史上地位最高,影响也最大的系列作品。

《最终幻想7:圣子降临》(CG电影)

  《最终幻想7》之所以可以被称为几代玩家的回忆,CG电影与PSP上的前传游戏功不可没。它们在《最终幻想7》的原版游戏推出八年之后,又成功拉拢了一大批新人粉丝,使《最终幻想7》这个招牌的生命力延续了很久。

游民星空
《最终幻想7:圣子降临》是一部制造精良的CG电影

  特别是CG电影《最终幻想7:圣子降临》,给很多非玩家观众也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将《最终幻想7》的影响力扩大到了玩家以外。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7:重制版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姿势分子:不死近若妖 《最终幻想7》系列作品回顾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2318415246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