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分子:不死近若妖 《最终幻想7》系列作品回顾

热心读者
2015-11-23 21:18:15 浏览:0 0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核心危机》在主要人物的性格刻画上,和本篇是有冲突的。比如爱丽丝在本篇里其实是一个喜欢捉弄人的小恶魔,跟《核心危机》里那个温柔的妹子区别略大。而克劳德的性格按本篇的描述,在人格崩溃前是比较火爆的,完全不是《核心危机》里一副小受的样子。对这种情况,只能说毕竟隔了十多年,细节难免有所偏差。

  虽然《核心危机》是本篇的前传,但本人其实非常不建议先玩《核心危机》再玩本篇。因为本篇里几个最重要的故事悬念,都在《核心危机》里被剧透了。先玩《核心危机》等同于被大剧透,会极大地削弱本篇剧情带来的冲击力。考虑到本篇的剧情哪怕放眼整个日式RPG的历史也是属于最高水准,如果被大剧透,那就着实可惜了。

其它作品

  以上提到的两个游戏和一部电影,是《最终幻想7》系列的核心。除此以外的作品,都是以较短的篇幅,对主线剧情进行补完。

  OVA动画《最终幻想7:最终指令》,是《最终幻想7》布尔海姆剧情的动画化。需要注意的是,这部OVA的剧情跟本篇保持一致,因为编剧不同,和《最终幻想7:核心危机》的情节略有出入,主要表现在扎克斯如何领便当上。

游民星空
OVA动画剧照

  小说《最终幻想7:迈向微笑之路》,这是个大型剧情补丁,主要是描述从《最终幻想7》本篇到《最终幻想7:降临之子》这两年里发生了什么。

  《最终幻想7》系列还有一些小品作,它们大多没有被汉化,在国内的知名度较低。它们中的绝大部分都是手机游戏,只是在PS2上还有一部《最终幻想7:地狱犬的挽歌》。这部作品讲述了《最终幻想7:降临之子》一年后,苦逼中年兼人气角色文森特的故事。这是一款射击类的ARPG,但说真的,在PS2上玩射击游戏感觉挺别扭的,就暂且不表了。

游民星空
《地狱犬挽歌》的主角文森特

结语

  《最终幻想7》是Square十几年来的金字招牌,而且这个传奇还远没有结束。哪怕是时间点上最靠后的《地狱犬的挽歌》,也没有把7代的故事完全说完。我想,《最终幻想7》的重制,一定会重新引爆玩家们的热情,让这个曾经辉煌的作品再次焕发出耀眼的光芒。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7:重制版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姿势分子:不死近若妖 《最终幻想7》系列作品回顾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2318415246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