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话就会死 探索《合金装备5》静静背后的秘密

不倒翁蜀黍
2015-12-13 20:36:47 浏览:0 0

  距离《合金装备5:幻痛》发售已经3个多月了,官方中文版也在不久前正式和玩家们见了面。对这款游戏,玩家们最津津乐道的话题恐怕不是越来越宏大的世界观,也不是以拐卖人口为核心的沙盒玩法,而是一个“穿了衣服就会死”的角色:静静。诚然,这样的设定不论如何都洗不清小岛秀夫想要卖肉的嫌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静静是个没有灵魂的角色。

  游戏中的静静保持着一言不发的神秘形象,但只要稍微注意一些细节,玩家们肯定能发现这个角色背后一定隐藏着什么秘密。如果把包括隐藏关卡在内的整个游戏通关,并仔细聆听每一盘录音带,你会发现在她的背后有一段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

  (警告:本文包含大量剧透内容

复仇的心

  静静的童年经历并没有在游戏中提及,但想必绝不是一个幸福美满的故事。她初次登场是在序章的医院,可那时候的身份却是骷髅脸派去暗杀Big Boss的刺客。骷髅脸是一位试图为世界带来灾难的狂人,为骷髅脸卖命足以说明静静拥有多么不幸的过去。对此时的静静而言,完成任务就是自己生命的全部意义。

  病房的医生和护士倒在了血泊当中,而玩家扮演的Venom Snake正蜷缩在墙角,宛如待宰羔羊。为了执行这次刺杀任务,静静其实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潜入了这家医院刺探情报。因此她应该清楚地知道Venom Snake并不是这次刺杀的真正目标,他不过是整容成了Big Boss相貌的一个替身,而真正的Snake此时正躺在旁边的床上。不过静静觉得目击证人肯定也是不能留活口的,而Venom Snake刚好离她近一些,因此决定先杀死这个冒牌货。

游民星空
序章中的医院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失策的决定,真正的Big Boss在她正准备杀死Venom Snake时对她进行了偷袭。在扭打中,静静被医用酒精瓶砸中,尽管她还想继续进行反击,但一切都晚了:整个身体都燃烧了起来,每一寸皮肤都在高温中熔化。强烈的痛楚使自己发出撕心裂肺的尖叫,意识也逐渐变得越来越模糊,最后撞破窗户,坠落了下去。

  当静静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一种非人的存在。她不用吃饭,只要晒太阳就可以进行“光合作用”,从而得到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她的呼吸器官变成了皮肤,为了保持呼吸通畅,着装上只能尽可能的清凉。此外,她还可以施展隐形和瞬移之类的超能力。原来骷髅脸为了让这位优秀的部下继续为自己卖命,通过人体改造延续了她的性命。

  虽然幸运地活了下来,但是静静却变成了正常人眼中的怪物。一想到自己整个后半生都将在这种非人的状态下度过,静静心中就充满了悲伤。当初要不是Venom Snake这个碍事的人分散了她的注意力,自己又怎么可能沦落至此?此时静静想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复仇。

游民星空
第一次亮相的静静,此时的她还可以穿上厚厚的皮衣

  真正的Snake为了为了酝酿一个更大的计划必须要脱离公众视野很长一段时间,但他不希望Big Boss的传奇因此而中断。于是在他的安排下让Venom Snake成为了自己的“幻影”,继续活跃在国际舞台上。因此,不久之后建立了钻石狗军事组织的Venom Snake在世人眼中无疑就是真正的Big Boss。

  钻石狗开始在阿富汗频繁活动,得知这个消息后的静静立刻来到了那个国度。她拿起狙击枪,凭借高超的狙击技术暗杀了大量阿富汗和苏联士兵,成为了令当地人闻风丧胆“传奇狙击手”。静静认为自己的这些举动迟早会引起钻石狗的注意,而当Venom Snake现身的那一天,就是自己报仇雪恨的时候。

  然而当那一天真的到来之时,静静却再次遭遇了失败。尽管自己在决斗中占尽了天时地利,奈何技不如人,最终还是倒在了仇敌的脚下。看着Snake黑洞洞的枪口指向自己的头颅,静静的心中泛起了一丝哀伤:似乎自己的生命只有在可悲的失败中终结。于是她轻轻地闭上了眼睛,等待自己生命的终结。

第一次合作

  枪声始终没有响起。

  当静静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被铐在了Snake的直升机上。凭借作为特工的娴熟技巧,静静迅速解开了自己的手铐,并在打开飞机舱门的那一瞬间施展了隐形能力。虽然静静依然躲在飞机里,但在Snake看来,她无疑是跳机自杀了。

  为什么Snake要留住自己的性命?把一个拥有超能力的怪物带回基地,如果把控不好极有可能会毁掉Snake的整个事业。如果仅仅是为了套取情报,这未免也太冒险了吧? Snake究竟是个怎样的人?静静陷入了沉思。

游民星空
Venom Snake和静静决斗的场地

  直升机的警报声打断了静静的思绪,骷髅脸派遣的战斗机追了过来。为了躲避来袭的导弹,直升机发生了较大的颠簸,Snake也从机炮位上滑向了机舱的边缘。Snake还来不及起身站起来,战斗机又发射了第二枚导弹。如果不出意外,这枚导弹将直接命中,Snake、驾驶员和躲在飞机上的静静将同时丧身火海。

  或许是出于求生本能,静静在这一瞬间现身并用机炮摧毁了来袭的导弹。随后她又将机炮交给了Snake,让他进行掩护射击,而自己则拿起飞机里的狙击枪,一枪狙杀了战斗机中的驾驶员。随着战斗机缓缓坠入海里,这次危机总算解除了,Snake和静静之间就在这种出人意料的情况下完成了第一次合作。

  战斗结束后,静静主动交出了狙击枪,然后非常配合地拿手铐把自己铐了起来。这么做一方面是因为隐身的把戏已经被识破,高空中无处可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自己对Snake产生了好奇心,想借此机会观察这个人。

游民星空
直升机上共同抗敌是他们进行的第一次合作

  虽然Snake向静静表示出了善意,但让她惊讶的是,这位Big Boss似乎并不能左右钻石狗全体成员的想法。当直升飞机在钻石狗基地降落后,Snake最得力的一位部下米勒就立刻命令士兵把静静包围起来,打算当场处决掉这个隐患。米勒的做法实际上得到了钻石狗绝大多数士兵的认同。对士兵们来说,静静作为骷髅脸部下的身份并不可怕(毕竟大多数钻石狗成员以前都是Snake的敌人),真正可怕的是她有超能力。正所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很少有人愿意让一个“怪物”生活在自己身边。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合金装备5:幻痛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说了话就会死 探索《合金装备5》静静背后的秘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21214541151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