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奇扒:《街霸5》,你离一流电竞还有多远?

北方凛
2016-03-09 20:35:04 浏览:0 0

  们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在综合性的电竞赛事上看到格斗游戏的身影了。在我印象中,格斗游戏上一次和MOBA之流同场竞技,还发生在2013年的WCG上。当时来自日本的高手Fuudo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了《超级街霸4》的冠军。

游民星空
擅长使用飞龙的Fuudo由于其造型,被粉丝亲切地称为“哈利·波特”;顺带一提,画面左边的是《街霸》系列的制作人,著名逗逼小野义德

  在WCG现场观战的朋友后来对我说,其实相比节奏更慢的《LOL》,他更喜欢看紧张、刺激、热血的《街霸》比赛。然而现实却是,《LOL》是目前电竞圈毋庸置疑的巨无霸,而格斗游戏只能在小圈子里流行,很难算得上主流。

游民星空
要不是索尼爸爸赞助的50万美元奖金,《街霸4》可能连前十都进不去……

  作为目前格斗游戏界的头牌,《街霸5》打一出生,肩上的担子就不是一般的重。它除了要完成既定的销量任务,还要负责振兴起这个日渐衰微的游戏类型。总体而言,重装上阵的它目前做得还算不错,但也有一些隐忧可能会影响它的复兴之路。

从《LOL》看《街霸5》

  在游戏论坛上闲聊灌水的时候,不乏能发现一些抱有“《LOL》即电竞”观点的玩家。尽管这种看法有失偏颇,但起码从侧面说明了《LOL》目前在电竞行业的地位。

游民星空

  所以,对于《街霸5》来说,最保险也最实用的方法就是模仿《LOL》的制作理念。正所谓师夷长技以制夷,就算我俩的游戏类型不一样,但毕竟都在电竞圈混,肯定会有很多相似之处,学习一下先进典型总不会错。

游民星空
学习先进楷模!

  首先,最基础的,目前任何一款成功的电竞,它们的比赛一定要够精彩、够好看。比如《LOL》,不管是激烈的团战,亦或是让人屏息的一波翻盘,都可以瞬间点燃观众的激情,让直播网站的屏幕上变成一片“6”的海洋。

游民星空
嗯,《LOL》就是这么富有激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街头霸王5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业界奇扒:《街霸5》,你离一流电竞还有多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3091534417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