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奇扒:《街霸5》,你离一流电竞还有多远?

北方凛
2016-03-09 20:35:04 浏览:0 0

  《街霸》在这个方面其实是有优势的,因为它每一局只有99秒,在这一分半里双方必须要分出胜负,所以它的节奏肯定比较快。但我们也需要注意到,《街霸4》时代由于其核心系统Focus Attack(日本称为Save Attack)的存在,双方往往可以非常安定地凹升龙;打中了就赚,打不中也能及时取消硬直。而且Focus Attack还有霸体的效果,这对于防守方的逃命和反击是颇为有利的。所以你经常能在比赛里看到采取龟缩打法的选手——这就造成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尽管一场比赛至多只有99秒就能结束,可它看上去还是非常沉闷和无聊。


说的就是你们波升系!

  因而《街霸5》也针对这一点,改善了比赛的观赏程度。它将格斗系统替换成了破绽更大、更容易受到反击、风险和收益同在的V系统,哪怕是那些最龟的角色(比如以牵制为主的瑜伽),也很容易被对面抓住机会打出伤害。而且《街霸5》还特意增加了每个招式的威力,进一步加快了游戏的节奏。按照某个玩家的话来说:“以前的血是一丝一丝的掉,现在的血终于是一块一块的掉了!”

游民星空
春丽一套暴血连之后已经能打掉对面一半的血量了——而且这套连招基本没有任何难度可言,只要你能抓住机会

  保证比赛的观赏程度只能算是长征路上的第一步。就像很多成熟的体育项目那样,好看的比赛同样也需要强大的群众基础才能使它真正流行起来。比如足球,正是因为它那可怕的参与度,才让它成为了目前世界上的第一运动。

游民星空
足球就是世界第一运动,你服不服?!

  《LOL》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自己的游戏中来,对当时的MOBA游戏做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主要就是为了降低门槛,让它变得更加轻度。最明显的,就是砍掉了反补系统。在前辈《DOTA》里,玩家不仅可以去击杀对面的小兵来获取资源,甚至还能补刀自家的小兵,断掉对面的财路。对于高手来说,这无疑是个炫技的好时机,它也会让比赛变得更加充满操作感和变数——但普通玩家会觉得这太复杂:我要留神自己的走位、技能的CD和对面小兵的血量已经够烦的了,还要找机会杀掉自己人?怪不得人们都说二五仔难当!

游民星空
不好意思,我不当卧底了!

  所以《LOL》大胆地放弃了这个系统,让MOBA的上手难度进一步地降低。事实证明,这一手确实赢得了更多的人气,很多小白或是妹子也可以非常开心地尝试这种类型的游戏了。聪明的卡普空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并没有像当年做《街霸3》时那样把格斗游戏变得越来越硬核化,而是直接砍掉了需要大量练习才能勉强使出的0帧目押,简化了大招的输入方式,并且把大招和V技能的带入变得更加轻而易举。可以说,《街霸》系列几乎从未如此简单过,你只需要练习好简单的连招,就能去网上和别人切磋了——说不定就能乱拳打死一个老师傅呢?

游民星空
《街霸5》已经简单到就差一键发出这种招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街头霸王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业界奇扒:《街霸5》,你离一流电竞还有多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3091534417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