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奇扒:《街霸5》,你离一流电竞还有多远?

北方凛
2016-03-09 20:35:04 浏览:0 0

  不过,要是乱拳打死老师傅成了常态,那就说明这个游戏的深度不够了。降低门槛并不意味着要将游戏变得“口水化”,《LOL》上手虽然容易,但入门之后你会慢慢发现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比如技能要这么搭配;应该这个时候该去打小龙而不是大龙;团战该怂的时候就怂,该上的时候就上……正是这些东西,才让青铜五和最强王者之间产生了差距。

游民星空
真以为这些教科书是闹着玩的?

  而《街霸》系列其实一直都不缺深度,比如3代非常核心向的Blocking系统,和4代需要复杂操作的“Focus Attack取消”。5代虽然在操作和练习上减少了新人和高手之间的差距,但是系统的深度并没有因此下降多少。立回、心态、对局势的理解,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到最后你会发现这些才是决胜的关键。

游民星空
想乱拳打死格斗之神梅原大吾?你还是想太多了。不过在《街霸5》里,你能给对面制造更多的麻烦,因为双方的破绽都变大了,所以可能会给你一种“哦,原来我也能和他过招啊”的错觉

  在网络对战的建设方面,《街霸5》借鉴《LOL》等MOBA游戏的地方也有很多。众所周知,一款成功的电子竞技游戏需要维持一个较长的生命周期。而之前《街霸》系列是这么做的:每过一段时间,卡普空就发一个公告,告诉大家我们要加入几个新角色,顺便还更新了游戏模式,改了个标题当作是新游戏重新卖了,大家快买啊!

游民星空
MDZZ!

  《街霸4》、《超级街霸4》、《超级街霸4:街机版》、《超级街霸4:街机版2012》、《终极街霸4》……如此“琳琅满目”的游戏版本号,一定能让你觉得它有种莫名的高端感……才怪。几乎所有的玩家都对卡婊的这种行为感到怒不可遏,也衍生出了无数种相关的黑梗和段子。虽然你可以通过购买升级包的方式来获得更新后的游戏,但这么多个版本下来,玩家所支出的成本也相当不菲。以至于《街霸5》公布之初就有人说:谁买初版谁就是傻子!

游民星空
卡普空的这个“别称”不是毫无缘由就冒出来的……

  但这一次卡普空学精了,《街霸5》偷师了MOBA游戏卖英雄的模式,承诺版本号只会有一个,系统方面的更新会免费提供,而新角色会分批次有偿配信给大家:玩家既可以选择用游戏内货币解锁,也能通过真金白银购买。比较良心的是,游戏内货币的获取速度还算快,打完了剧情和简单无尽模式之后,我已经存了20万FM,据称这已经可以解锁两个新人物了。

游民星空
但你说皮肤?抱歉,这部分还是乖乖掏腰包吧,卡普空就指望这块给它持续带来利润呢

  同时,《街霸5》也升级了自己的天梯系统,从菜鸟到青铜再到黄金等等,分出了许多个段位(就连等级名称都和《LOL》的如此相像……)。玩家还可以随时搜索天梯的排行榜,查看排名前列玩家的比赛回放,学习他们的技术和打法。这对于新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可以让他们更加快速地进步和融入这个游戏。

游民星空
《街霸5》还增强了玩家的成长性要素,让这个游戏玩起来更有进度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街头霸王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业界奇扒:《街霸5》,你离一流电竞还有多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3091534417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