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奇扒:《街霸5》,你离一流电竞还有多远?

北方凛
2016-03-09 20:35:04 浏览:0 0

  不过……《LOL》有一点《街霸5》倒是怎么也学不来:那就是甩锅。5个人一队,这游戏要是输了,责任肯定不会一个人担。很多“小学生”就是抓住了这个特点,喜欢开“分锅大会”——但甭管怎么分,反正最大的问题不出在他们身上。

游民星空
来,这是你的锅,请拿好

  能够甩锅,这就意味着失败之后的挫折感能够减轻到最低。虽然这同时也会滋生很多技术不精而又心浮气躁的玩家群体。但别看他们是毒瘤,小学生的活跃程度,也能侧面反映出这个游戏是否足够流行。就好像大诗人白居易写文章通俗易懂,甚至“老妪能解”——如果一款流行的游戏连小学生都知道并且很喜欢玩,那说明它确实有两把刷子。“可惜”的是,《街霸》系列从来和甩锅扯不上关系。格斗游戏的江湖规矩就是单挑(打群架那就成动作游戏了),输了的锅全都是你的。

游民星空
当然,你也可以把锅甩给自己的摇杆……去年的EVO决赛,Momochi的雷蛇摇杆就中途断线了,不仅判输一分,而且只能去找自己的老婆借来了一个并不熟悉的疯猫杆……但高手就是高手,即便如此他还能拿下冠军

  倒不是说格斗游戏界没有2V2的组队战,但那一般是一个人操控两个角色,还是没法甩锅(除非精分?);当年的《街霸x铁拳》虽然支持4人联机,不过那就是个娱乐模式,从来没有比赛把它当成是正式项目过……

游民星空
这个乱斗游戏就是出来闹腾一下的……

  不能甩锅的格斗游戏,势必会让每一场失败都充满了挫折感,也容易失去很多“小学生”的支持。少了他们,你的受众面可能就比不过那些MOBA游戏。不过在我看来,有人看,有人玩,有新人加入,有更大的影响力,格斗游戏的复兴要是能做到这些其实就已经足够。毕竟你和MOBA的游戏类型不同,目标人群也略有偏差,非要正面和它刚流行度,那就是钻牛角尖。目前来看,《街霸5》的制作理念并无任何不妥的地方。

不怕神对手,就怕猪队友

  不过理念毕竟只是理念,在实际操作中总会有很多X因素影响一款游戏的最终成绩。而对于《街霸5》来说,这样的隐忧在它刚刚发售的时候就已经显露出来了。

游民星空
要不然它的评价为什么会这么低……

  2月27日当天,Steam版本刚刚解锁,玩家们正兴高采烈地想要进游戏厮杀一番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咦,自己的摇杆为什么用不了?行吧,先换上XBOX手柄,点进对战模式——没法选择AI?那好,找找单人部分——没有街机模式?这个自带的“剧情模式”是什么鬼,3关就没了?过场动画还都是插画+对话,你当这是AVG?

游民星空

  这样一个明显没有做完的半成品,用网游圈的话来说充其量就是个公测的水平。但人家MOBA免费啊,就算用这种低完成度的游戏上架也没人会喷什么。你《街霸5》卖多少?59.99美刀!

游民星空
Steam国区也不给点优惠……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街头霸王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业界奇扒:《街霸5》,你离一流电竞还有多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3091534417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