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魂》历代剧情分析(上):火的时代与黑暗轮回

暗哨
2016-04-22 20:52:18 浏览:0 0

  首先,赞美太阳!

  因为,搞清楚《黑暗之魂》系列的故事是什么的工作很像是在考古,具体的过程就像是在阴森的地下城里用发黄的绢布碎片拼凑一幅不知道原样是什么的抽象画。偏偏这些阴森奇诡的断简残片又是如此的引人入胜,让那些好奇的灵魂实在是难以忽视其中隐藏的秘密。FromSoftware在这里下了一手好棋,他们将游戏的故事切成了一盒拥有成百上千块碎片的拼图,把许多的硬核粉丝都变成了考古学家。

游民星空

初火降临与巨龙时代的终结

  《黑暗之魂》系列有两个重要的核心元素,一是“魂”,二是“火”。

  这个世界本由巨龙所统治,它们早在人类、甚至火焰诞生之前就已经存在。关于这一时期的记载非常稀少,对比理解的话,此时的世界大致相当于盘古开天地前的“混沌状态”,空间中只有灰蒙蒙的迷雾和巨大的石树,巨龙逡巡其间,人类尚未诞生。

游民星空
远古时代,世界被巨龙所统治,说统治可能并不确切,因为它们仅仅是永恒的“存在着”,生与死的概念也没有出现

游民星空
初代《黑暗之魂》开场时的旁白

  巨龙的统治持续了很长时间,为这些巨大的蜥蜴敲响丧钟的事件是“初火”的降临。火是一种神奇的力量(貌似来自地底深处),它为这个世界带来的光明和黑暗。在黑暗之中,类人生物诞生了,这些拥有智慧的生物在火中发现了魂,而其中最重要的,是“伟大的灵魂(或称王魂,但这是后来的叫法)”与“黑暗之魂”。其中伟大的灵魂分别由太阳王格温(Gwyn the Lord of Sunlight)、墓王尼特(Gravelord Nito)、伊扎里斯的魔女(The Witch of Izalith,又名,老魔女)所获得,黑暗之魂则由 “鬼鬼祟祟的矮人(The Furtive Pygmy)”所获得。

游民星空
格温

游民星空
尼特

游民星空
伊扎里斯的魔女

游民星空
“矮人”,极有可能就是普通的人类,相对应的,在游戏中我们能见到许多人形人脸,但体型却比普通人类大得多的敌人,显示出了两者之间在灵魂与血统上的差异

  “鬼鬼祟祟的矮人”很像是人类的先祖,“矮”也是个相对的概念,我们在游戏中遇到的相当一部分敌人都明显比人类更高大一些,显示着两者血统(或是灵魂品种)上的差异。不过作为同时出现在初火神话中的四位神祇,“鬼鬼祟祟的矮人”似乎留下的记载最少,对这一段历史的影响似乎也最小。总而言之,“伟大的灵魂”赋予了格温、尼特与伊扎里斯强大如神的力量,他们联合起来向巨龙宣战。与此同时,巨龙中还出了一个叛徒,即“无鳞者希斯(Seath the Scaleless)”。

游民星空
无鳞者希斯,龙族的背叛者

  希斯是一只患有白化病的巨龙,在巨龙中可能属于总是受到歧视的受气包。龙如其名,希斯没有鳞片,之所以会是如此是先天而生,还是后天被其他巨龙虐待所致就不太好说了。反正,希斯向“伟大三人组”泄露了许多关于巨龙的情报,在决战中,巨龙的厚鳞难敌格温那强大的雷电,伊扎里斯的魔女和她的女儿们则用熊熊烈焰烧尽了盘绕在空中的石树,尼特则向巨龙们施放了可怕的毒云。巨龙的时代就此终结,火焰时代开始了。

游民星空
格温是几乎所有雷系奇迹的创造者,他的遗产在随后的所有时代都能见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黑魂》历代剧情分析(上):火的时代与黑暗轮回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201031136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