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7》决定回归恐怖了 但玩家满意吗?

不倒翁蜀黍
2016-06-19 19:29:21 浏览:0 0

  第七部带有序号的《生化危机》正统续作终于在今年的E3展会上亮相了。虽然这部作品要到明年1月份的时候才能正式和玩家见面,但是目前卡普空已经在PS4平台上放出了一个类似于P.T的概念DEMO,好让玩家感受一下新作的发展方向。从这个DEMO以及卡普空到目前为止透露出的信息来看,《生化危机7》回归恐怖风格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了。

  众所周知,近年来老粉丝呼吁《生化危机》系列回归恐怖的声音极为高涨。可是当这次卡普空真的这么做了之后,却并没有获得想象中那么热烈的拥护。有意思的是,在各种质疑声当中反应最激烈的恰恰是一群从初代就开始接触《生化危机》的老粉丝。

《生化危机7》宣传片:

老玩家似乎并不买账

  卡普空这次在营造恐怖气氛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为此也做出了很大的改变。根据《生化危机7》的制作人川田将央透露,最大的改变主要有两点:其一是视角改为第一人称;其二是登场人物将采用全新的角色。

  和《生化危机》系列常用的第三人称视角相比,第一人称的视野更窄、行动更笨拙,在营造恐怖氛围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失忆症》、《逃生》、《SOMA》等当前口碑极佳的恐怖游戏均采用了第一人称视角。此外,这还非常适合新兴的VR平台,《生化危机7》也因此得以成为第一款支持全程VR的3A游戏。从这些角度来看,采用主视角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是这对这款冠上了“生化危机”之名的游戏来说,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游民星空
虽然恐怖效果非常棒,但是很难让人觉得这是《生化危机》

  当《生化7》的演示视频在E3索尼展前发布会上初次亮相的时候,很多人都在猜测这款主视角的恐怖游戏是什么。《逃生2》?投奔索尼的某独立游戏?护航PS VR的新IP?甚至还有人以为KONAMI复活了《寂静岭》项目——在Resident Evil的字样浮现出来之前,很少有人猜到这是《生化危机》。毕竟纵观整个《生化危机》系列,除了《枪下游魂》这种游离在品牌边缘的旁支作品,并没有采用主视角的先例。更何况利用第一人称视角特性营造出的恐怖效果和传统的《生化危机》特色存在较大的差异。

  以本次卡普空提供的概念DEMO为例,“转身杀”、“回头杀”、“离奇移动的模特”、“若隐若现的女鬼”等利用视角限制设计出来的惊吓元素均是无法用科学解释的灵异现象。玩家害怕的是某种不可知的超自然力量,而不是凶狠的僵尸、捉襟见肘的弹药、在暗中操纵着一切的阴谋家等生化危机特色元素。虽说这个DEMO并不是游戏的一部分,但是已经确定会使用主视角的《生化危机7》或多或少都难以避免疏离自身的恐怖特色。

游民星空
这几个模特现在还是背对你的,可是只要把它们移到镜头外,然后再看向它们,会发现这些模特全都变成了面向你的状态。如此灵异的气氛和《生化危机》的传统形象大相径庭。

  在登场人物方面,主角将不再是克里斯、里昂、吉尔、艾达等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而是一个没有主角光环、需要战战兢兢求生的普通人。这样的做法对营造恐怖效果来说肯定是明智之举,但玩家们却未必买账。毕竟那群深入人心的角色已经给《生化危机》打上了深深的烙印,二者之间的关系就像士官长和《光环》、劳拉和《古墓丽影》、德雷克和《神秘海域》一样——而撇开这些老角色的代价则是大大降低玩家对这部新作的情感认同。

游民星空
就像提到《神秘海域》就会想到船长一样,玩家们对克里斯、里昂、吉尔这些角色也有极高的认同度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生化危机7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生化危机7》决定回归恐怖了 但玩家满意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6181929487579.jpg